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不斷試射飛彈 南韓加速研發國產攔截系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6:53
南韓現階段防空重任還是得依賴愛國者飛彈幫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現階段防空重任還是得依賴愛國者飛彈幫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見最大敵人北韓,不斷強化升級手中各式飛彈,還愈發肆無忌憚地向南邊海域試射,讓南韓政府感到相當焦慮。《韓聯社》(Yonhaps)報導,面對愈來愈多新型飛彈,南韓決定加速第一代國產的低空防空攔截系統(LAMD system)研發,同時提前啟動第二代升級版本的時間表,藉此因應北韓更新飛彈的腳步。
 
這款由南韓自主研發製造的攔截系統,首次對外亮相是在2021年航空展,測試數據顯示,能針對最遠7公里、最高5公里的目標進行攔截,每次最多能裝載16枚火箭,但最快得等到2030年才有辦法真正裝備。

 
 
一度引起居民反抗、中韓交惡的薩德防空飛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南韓國防部曾經想過,向以色列購買知名的「鐵穹」防空系統(Iron Dome),但在經過認真評估後卻發現不適合,因為鐵穹當初設計對抗的威脅種類,是低階火箭彈和或是威力更小的武裝設備,對於要攔截中短程彈道飛彈的南韓,鐵穹並不具備實質效益。
 
當自家產品還無法上線前,南韓與台灣一樣,防空和攔截的重責大任,都依賴美規的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MIM-104 Patriot),以及駐韓美軍(USFK)在在慶尚北道星州郡的部署的薩德系統(THAAD),共同保衛南韓領空和民眾身家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北韓#攔截飛彈#薩德#愛國者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45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