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更優渥!美軍退將替外國工作 薪資上看七位數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1:21
歐巴馬時期國家安全顧問瓊斯是退役四星上將,是此次調查被點名的人選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巴馬時期國家安全顧問瓊斯是退役四星上將,是此次調查被點名的人選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華盛頓郵報》(WP)調查,目前有超過500名美國退伍軍人,包含數十名將領,正在替外國政府工作,像是沙烏地阿拉伯,打從2016年開始,薩勒曼王儲(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接掌政權後,大手筆聘請15位美軍高階退役將領,擔任該國國防部高級顧問,包含歐巴馬(Barack Obama)時期國家安全顧問瓊斯四星上將(James L. Jones)等,這些高層將領每年獲得的薪俸,甚至比現役時高出許多,部份人士甚至上看百萬美元。
 
過去許多國家為了加強與維繫和美國政府的關係,花重金聘僱說客、政治顧問、智庫或公關公司,都是非常常見和平常的事情;但近十年來,有更多手中資本更豐厚的國家,選擇直接聘請更專業的退役軍人擔任顧問,能更有效加強與美國的連結,尤其以波灣地區作為明顯。

 
 
沙烏地薩勒曼王儲(右)接待來訪的拜登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些知曉國家機密的高層將領,他們要為外國政府工作,必須先獲得國務院審核允許,從公開資訊中,《華盛頓郵報》發現到這些退役美軍的薪俸,幾乎都比現役期間更優渥,有人的薪水和福利甚至高達七位數,畢竟按照現行美軍薪資標準,一名四星上將基本年薪是20萬3698美元(約新台幣654萬6140元)。
 
舉例來說,澳洲政府聘請多位退將協助他們協商軍事採購,每份合約的報酬都超過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2136萬元);在亞塞拜然,一名美軍退將獲得日薪50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682元)的超級大合約,為當地政府擔任顧問角色。沙烏地阿拉伯曾為了強化自家特戰部隊,以年薪25萬8000美元(約新台幣829萬元)聘請一名退役海豹成員(Navy SEAL)擔任顧問;還有一名退役陸戰隊員,被印尼國有礦產企業聘僱,以每天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6068元)的方式擔任他們運輸顧問。
 
 
川普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曾被查出退役後未經通報批准,接受俄羅斯與土耳其高額薪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務院從2015年開始,對退伍軍人的申請幾乎是「自動批准」,也造成有更多人抓到漏洞,大剌剌在自己的領英(LinkedIn)帳號,放上曾在外國政府工作資歷,卻並未真正向國務院通報和申請。
 
其中被抓包出糗的,莫過於川普時期的國安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從陸軍中將退役後一年,在未經批准核可下,接受俄羅斯和土耳其的邀請,因此獲得高達44萬9807美元(約新台幣1145萬5222元)的薪資,讓他一度深陷政治風暴而被迫辭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軍#退役將領#顧問#沙烏地阿拉伯#弗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43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