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最快今年犯台!」 美司令示警:美國海軍要準備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1:14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麥可(Michael Gilday)警告,兩岸最快可能在今年開戰,呼籲美國海軍應在2022、2023兩個時間點做好準備。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麥可(Michael Gilday)警告,兩岸最快可能在今年開戰,呼籲美國海軍應在2022、2023兩個時間點做好準備。

中共於16日起召開二十大會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重申,北京絕不放棄使用武力攻台;對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麥可(Michael Gilday)表示,雖然外界普遍預測中共侵台時間點會在2027年前,但他認為中共兌現每一個承諾都比預計的時間早;因此兩岸最快可能在今年開戰,呼籲美國海軍應在2022、2023兩個時間點做好準備。
 
《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在二十大會議上發表演說時,強調將繼續以最大的誠意和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的選擇。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也坦言,大陸正面臨「極其嚴峻」的國家安全形勢,軍方必須遵守習近平的指示。

 

習近平在二十大會議上發表演說時,強調「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實現兩岸統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被問及美國海軍應如何回應習近平在二十大會議上的發言時,麥可說道:「不僅要看習主席說了什麼,也要觀察大陸人的行為和他們的行動;在過去 20 年看到的是,他們總會提前兌現許下的承諾。因此雖然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Philip Davidson)表示,兩岸開戰的可能時間點是2027年前,但也不能排除提前到2022或2023年的可能性。」

麥可表示,讓美國海軍「隨時保持在戰鬥狀態」,比擴大艦隊規模加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可指出,隨著大陸和俄羅斯的威脅日益增加,讓美國海軍「隨時保持在戰鬥狀態」,比擴大艦隊規模更重要。這也促使美國、英國及澳洲達成軍事合作協議「AUKUS,英美將為澳洲提供建造部署核動力潛艇的技術和能力,增加印太地區聯合作戰的實力。他表示美國海軍很多行動都是與盟友合作完成,相信中俄並不喜歡這樣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共#二十大會議#習近平#台灣#犯台#美國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922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