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北京關切!南韓軍方:加速推通薩德基地正常運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4:29
南韓國防部表示,將加速薩德基地正常化運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表示,將加速薩德基地正常化運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韓外交部長日前於青島舉辦會唔後,對於敏感的「薩德」議題卻出現「各自表述」的情形。中方宣稱南韓已公開宣示「三不一限」政策,但韓方則強調,並未做出相關承諾。對此,南韓國防部官員12日更表示,尹錫悅政府正努力加速推動「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恢復正常運作。

南韓國內也存在反薩德的抗議聲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辦公室在本週四(11)曾表示,薩德基地將在8月底左右,大致恢復基本正常運作。此前,有分析認為,受到當地部分反對部署薩德系統的居民影響,基地目前仍難以從地面自由出入。因此,政府當前將致力於優先確保地面通行。另外,有鑒於國防部正在進行的環境評估等作業,難以在8月底以前結束,政府有意先恢復基地物資補給等正常運作。

此前,中國大陸外交部在部長王毅與南韓外長朴振會唔後,公開宣稱「韓方正式對外作出『薩德三不一限』的政策宣示」,結果馬上被南韓打臉反駁。南韓府方也強調,薩德系統是確保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不受北韓核武威脅的「自衛性防禦手段」,「攸關南韓國家安全主權,不容妥協」。國防部長李鐘燮也表示,不會因爲中方反對就改變薩德基地正常化政策。

尹錫悅上任後,表示將擴大部屬薩德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韓聯社》報導指出,韓美聯合國防協商機制(KIDD)會議將於16至17日在首爾舉行,雙方到時候將在會議上討論薩德相關問題,中方目前則尚未對此進行回應。
 

事實上,薩德系統自2016年開始,就成為中韓之間的敏感爭議話題。今年4月,韓媒《文化日報》報導踢爆,文在寅政府自2017年開始,就秘密遵守中方要求,限制薩德系統運作。不過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矢言擴大部屬薩德系統,反制來自中國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引發北京當局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薩德系統#薩德#中國大陸#南韓#國防部#外交部#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