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飛彈系統喬不攏 「薩德三不」南韓秒打臉大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1:03
南韓於2016年在美方協助下,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於2016年在美方協助下,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本月9日於青島舉辦外長會談。不過,對於敏感的「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問題,雙方似乎仍無法達成共識。雖然中方宣稱,南韓政府正式對外做出「三不一限」的政策宣示,但馬上遭韓方打臉,反駁稱「三不一限」並非單邊做出的承諾,也不是韓中協議,強調此議題「事關國安主權,不容妥協」。

朴振與王毅日前在青島舉辦韓中外長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所謂的「薩德三不」是指南韓不再部署新的「薩德」反飛彈系統、不加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MD)、不謀求韓美日軍事同盟;「一限」則是「限制現有薩德的實際使用」。
 
據悉,朴振在與王毅會談時就已明確表示,「薩德三不」並非韓方對中方的承諾,亦非雙方達成的協議,強調「薩德三不」對南韓政府並不具約束力。但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記者會中仍稱,「韓國政府正式對外作出『三不一限』的政策宣示。中方重視韓國政府的這一立場。基於雙方的諒解,中韓雙方階段性穩妥處理了『薩德』問題。」
 
南韓外交部則是在事後打臉汪文斌說法,強調南韓政府一貫堅持,部署薩德系統是在北韓核威脅的情況下,為保護國民生命與財產安全而採取的自衛性防禦措施,「事關國家安全主權,是不容妥協的問題」。

 
尹錫悅矢言要部署更多薩德系統,引發北京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南韓在2016年期間,受到北韓發展核武威脅,時任總統的朴槿惠在與美國協商後,正式於國內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不過此舉卻引發北京當局不滿,認為國安遭到嚴重威脅,還因此引發一波「韓流抵制潮」。
 
今年4月,韓媒《文化日報》報導踢爆,文在寅政府自2017年開始,就秘密遵守中方要求,限制薩德系統運作。不過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矢言擴大部屬薩德系統,以反制來自中國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引發北京當局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大陸#中國#南韓#外交部#美國#薩德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144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