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鬧國會殿堂!伊拉克什葉派不滿親伊朗人馬將上位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4:29

伊拉克國會最大黨,什葉派「薩德爾運動」,去年10月過後無法與其他政黨籌組政府,出現近9個月無政府狀態。現在因為不滿親伊朗的新總理遭提名,支持者號召上街抗議並佔領國會殿堂。為驅散群眾、政府出動水砲車和催淚彈,衝突導致上百人受傷,還有一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群眾持手機照燈揮舞旗幟大肆唱歌跳舞,另一邊有人跳上桌子,比手勢大吼大叫大鬧國會殿堂。

伊拉克民眾:「政府有18年時間解決製造的殘局,但我們不會再回收這些垃圾(政客),現在民眾發聲拒絕,另一張面孔再組織貪腐政府。」

伊拉克最大黨所屬什葉派的「薩德爾運動」,支持者發起佔領國會活動,三天來第二度闖進首都巴格達高度戒備的綠區,主因就是不滿親伊朗政黨,提名的新總理人選蘇達尼。

 
CNN國際記者Nada Bashir:「什葉派教士薩德雖然是在去年10月,透過選舉成為伊拉克最大黨,但不足以拿到過半現在掀起示威,不滿薩德的對手被提名。」

什葉派「薩德爾運動」教士薩德強調尊重多元派系,實質上排擠親美親伊朗勢力,去年議會大選後難以與其他黨派達成共識籌組政府,導致薩德在上個月被迫率黨員請辭,現在支持者力挺下施壓政府新總理人選。

CNN國際記者NadaBashir:「今天(7/30)即將離職的總理,呼籲大眾冷靜,週三(7/27)也看到維安人員現身,使用水砲和催淚彈鎮壓。」

政府在綠區出動催淚彈和水砲車驅散民眾,這幾天已經造成上百人受傷,而伊拉克在去年選舉過後,呈現近9個月「無政府的混亂狀態」,什葉派發起的鬥爭恐怕讓混亂情況越演越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伊朗#什葉派#大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4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