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前腳才剛走!南韓外長下周訪陸 會晤王毅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5:04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陸方邀請下,於8日前往青島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陸方邀請下,於8日前往青島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才剛離開南韓幾天,據陸、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陸方邀請下,將於8日啟程前往山東青島,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預計討論在北韓核武議題上強化中韓戰略溝通、合作控管半導體供應鏈、美軍在南韓境內部屬的「薩德」反導彈系統等相關問題。
 
綜合《韓聯社》、《環球時報》報導,在中韓建交30周年之際,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應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之邀,將在8月8日至10日訪問大陸,這將是兩人繼7月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後,兩人首次正式會談。由於北韓恐會以今年下半年大規模的美韓聯合軍演為由進行第7次核試驗,朴振表示他將向王毅說明南韓構建的「大膽計劃」 (通過給予經貿利益與安全保障,促成北韓放棄發展核武),並期盼大陸能扮演關鍵角色,「呼籲北韓停止挑臖,重回談判桌。」

 

此次會談將是朴振和王毅繼7月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後,首次正式談話。(圖/翻攝自韓聯社)

 
由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年3月提議,由美國、台灣、南韓、日本組建「晶片四方聯盟」(Chip 4),大陸擔憂將被排除在半導體供應鏈之外;朴振此行將向王毅申明,晶片四方聯盟並不排斥大陸在內的任何國家,並表示會和大陸合作建立「穩定的半導體供應鏈。」
 
此外,有關文在寅政府時期主張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的「三不」(韓方不考慮追加薩德系統、不加入美國反飛彈體系、不發展韓美日三方軍事體系)政策,朴振日前表示這並非對大陸的承諾或協議,且涉及南韓國安,應由南韓自己決定;有鑑於南韓政府明年就可能展開「薩德」基地的新建和擴建工程,此次會談陸方是否會施壓南韓維持「三不」政策也引發關注。
 

兩人預計將討論北韓核武發展、半導體供應鏈、薩德反導彈系統部署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兩人此次的會談,不少專家認為,尹錫悅政府之所以對陸態度軟化,恐怕是因為擔憂招致經濟報復,造成龐大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裴洛西#南韓#朴振#中國大陸#王毅#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01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