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願再披伊朗戰袍 跆拳道女將目標東奧金牌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5:23

東京奧運今天(23日)開幕,帶您來看一位伊朗的跆拳道女子選手,今年22歲的阿莉薩德在上一屆里約奧運,奪下57公斤級跆拳道銅牌,是伊朗史上首開先例,也是唯一一位得過奧運獎牌的女性運動員。不過去年她在Instagram發表震撼宣言,不願淪為伊朗政權工具,決定出走海外,因此今年她成為難民代表團的一員,這次不為伊朗,而是為她自己,爭取奧運金牌。
 
看這訓練時的踢腿力道,就知道她不好惹,伊朗女子跆拳道選手阿莉薩德,目標瞄準今年的東京奧運金牌。

 
 
伊朗女子跆拳道選手 阿莉薩德:「嗨!我是奇米亞阿莉薩德,今年22歲,我想成為奧運冠軍。」
 
阿莉薩德絕對有資格說這番話,她2016年代表伊朗出戰里約奧運,奪下57公斤級跆拳道銅牌,是伊朗史上首開先例,也是唯一一位得過奧運獎牌的女性運動員,然而去年1月,阿莉薩德突然在個人Instagram宣告,不想「爬上貪汙和謊言的台階」,決定留在「人性的軌道上」,忍痛離開祖國。
 
伊朗女子跆拳道選手 阿莉薩德:「我獲得了一面世錦賽銅牌,和一面奧運銅牌,我對自己說,所以我可以做不同的事情,那些別人辦不到的,我認為這是我的動力。」
 
 
阿莉薩德說自己不是英雄,只是上百萬受壓迫的伊朗女性之一,戴上政府要求的伊斯蘭面紗,重複做政府要求的事,說他們要求的話,因為不想淪為政權工具,決定出走海外。
 
阿莉薩德的陪練員也是她的丈夫瑪丹奇,給予最大的支持,儘管阿莉薩德不再是伊朗國手,幸好奧運之路沒有受到阻礙,國際奧委會公布的東京奧運難民代表團,29名選手中有5位來自伊朗,阿莉薩德榜上有名。
 
伊朗女子跆拳道選手 阿莉薩德:「我應該說,如果我丈夫不在我身邊,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他在體育生活和私生活上幫助我,給了我很多動力,當我真的很累的時候他會幫助我,我度過了非常艱難的日子,因為移民的關係,今年對我們來說特別艱辛。」
 
阿莉薩德去年從伊朗逃難到德國,入選了BBC票選2019年「全球最具啟發力和影響力女性」百大名單,如今定居在德國巴伐利亞的小鎮,成為德國的第三位難民運動員,沒有了祖國給的壓力,訪談時臉上充滿笑容。
 
伊朗女子跆拳道選手 阿莉薩德:「沒錯,現在一切都ok了,重要的是現在我可以將自己的私生活,和運動生涯結合在一起,這一點很重要。」
 
阿莉薩德為跆拳道動過八次手術,她說跆拳道改變了她的人生,不後悔被人說背叛祖國, 這一次再戰奧運,她不為別人,只為自己再拿一座奧運獎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朗#東奧#跆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80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