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難民隊踢走2屆金牌好手 腰間「黑帶」圖案藏洋蔥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7:52
難民代表團跆拳道選手米基亞(Kimia Alizadeh)。(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難民代表團跆拳道選手米基亞(Kimia Alizadeh)。(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次東京奧運會上,有現居14國,共29名流離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他們以難民代表團(EOR)成員的身份出席比賽,每個人都只代表自己和象徵奮戰到底的奧運精神。其中有一名難民隊的23歲跆拳道選手米基亞(Kimia Alizadeh),她在25日的比賽上踢出亮眼成績,打敗連續蟬聯2屆奧運金牌的英國好手瓊斯(Jade Jones),她在腰間的「黑帶」繡上別具意義的圖案,不忘過去顛沛流離的背景。

米基亞逃離伊朗成為國際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基亞原本是一名伊朗人,在18歲時成為伊朗首位在里約奧運會上奪牌的女性,她公開反對嚴格的伊斯蘭法律,批評制度腐化及性別歧視,她表示自己只是「數百萬受壓迫婦女中的一員」,因此決定離開家鄉,跑到德國尋求難民身分,而後被邀請加入奧運難民隊。

她揭露伊朗運動員在幕後遭到剝削的事實,「我穿他們告訴我的一切,重複他們的命令,我們對他們來說都不重要,我們只是工具」,面對威脅,米基亞仍勇敢在社群發布文章,為伊朗婦女、運動員挺身而出。

米基亞為奮戰東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基亞黑帶圖樣藏洋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米基亞在這次東奧的第一場比賽中遇上伊朗前隊友,更在25日的東奧比賽上踢下2屆奧運金牌好手,不過後來在準決賽中敗給俄羅斯選手庫戴佐娃(Tatiana Kudashova)。

在米基亞的腰帶上繡著「Kimia」幾個英文字母,分別用綠色表示伊斯蘭教,白色代表和平與友誼,紅色則象徵鮮血戰爭,她在比賽時總是全神貫注,這次雖然不幸落敗,但她的奮戰精神也被外媒報導,過往背景賦予她場上更堅韌的態度,人生故事相當勵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東奧#跆拳道#難民隊#伊朗#伊斯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13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