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吳斯懷!朱立倫:不需對南韓軍事部署太多意見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6:39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昨(10日)出爐,由親美日派的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當選新任總統,由於尹錫悅曾主張讓美國在南韓部署更多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也讓外界解讀他上任後,恐讓韓中關係更加惡化。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受訪時批評尹錫悅,親美、遠中戰略智慧不夠,讓美國部署更多THAAD,對中國是挑釁。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受訪表示,不需對南韓軍事部署有太多意見,但堅定中華民國保有國防自主、強力國防是必要的。

南韓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贏下大選,預定於5月10日就職,國民黨立委吳斯懷10日在廣播節目上批評尹錫悅,親美、遠中,戰略智慧不夠,以及南韓要美國部署更多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的舉動,「對中國就是一種挑釁,我覺得不太恰當。」

 

朱立倫表示,南北韓的局勢跟台海的局勢是完全不同的,我們除了恭賀尹錫悅大統領的當選以外,南韓保持他的戰略性的強勢是有必要的,「不需要去針對南韓的軍事部署做太多的一些意見,我們應該堅定的是,中華民國要保有我們的國防自主,強力的國家安全的力量才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被問到怎麼看趙少康提出要借鏡南韓在野合作,才能拉下民進黨?朱立回說,這次南韓大選的結果,從中也看到韓國現有的執政黨因為房價高漲、物價飛漲,加上現有的經濟處理不好,民怨很深。
 

朱立倫說,南韓也有所謂擁核、反核這樣不同的聲音,造成現在的執政當局沒有辦法獲得民眾的認同,再一次的政黨輪替,除了對尹錫悅表示恭賀外,「韓國的借鏡就是做不好,就要換人,那國民黨也要秉持這樣的精神,團結所有在野的力量,來獲得民眾的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吳斯懷#南韓#總統#尹錫悅#薩德#飛彈#中國#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75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