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錫悅:強化韓美同盟 與中國大陸發展「相互尊重」關係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4:58
尹錫悅發表當選感言。(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尹錫悅發表當選感言。(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總統大選結果今(10日)揭曉,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以不到1%的差距擊敗執政黨對手李在明,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上午已正式頒發當選證書。尹錫悅稍早也到國會圖書館大講堂召開記者會,發表當選感言、未來施政藍圖及如何發展對外關係。

尹錫悅於國會圖書館大講堂招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初入政治即登大位,尹錫悅首先感謝選民的支持,強調自己過去26年從不向權力屈服,「國民期盼我能夠實現理念,思考正義為何物之前,我們必須在生活中切身體會公平正義」,他表示會聽取國民的聲音進行改革,團結政治,建立充滿希望的新國度。

尹錫悅指出,南韓面臨第四次工業革命、新冠肺炎大流行、經濟低迷與兩極化等挑戰,他將以市場為導向創造就業機會、讓經濟與社會福利產生良性循環、全力支持高科技產業創新與協助受疫情衝擊的小企業,讓南韓經濟加速步入正軌「開啟團結與繁榮的時代」。

面對北韓核武威脅,尹錫悅表示必須強化國防力量,同時敞開對話大門。(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對外關係方面,尹錫悅強調在北韓核武威脅與美中衝突情況下,南韓必須增進全球外交、強化國防力量。未來面對北韓,南韓永源會為兩韓對話敞開大門,但若北韓進行任何非法、不合理的行動,政府也會依照原則堅決果斷應對。
 

尹錫悅表示,南韓將會是為全球自由、和平與繁榮貢獻的重要國家。政府將透過重建韓美關係,共享自由民主、市場經濟、人權等核心價值,加強全面戰略聯盟;與此同時,發展相互尊重的韓中關係,並打造展望未來的韓日關係。

最後,尹錫悅再籲團結,強調國家利益不能只靠總統一己之力,政府會積極與國會溝通、與在野黨合作,他不會躲在幕僚身後,而是坦誠面對政府的錯誤,爭取國民的理解。他會秉持初心,謙虛以待,和全體國民一起,建立一個孩子快樂、年輕人有夢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新冠肺炎#尹錫悅#總統大選#李在明#國際#南韓#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64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