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選投票倒數!在野大整合 選民:投比較不爛的

記者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9:30

南韓總統大選將在周三舉行,民調第三的安哲秀宣布退選,將支持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在野勢力大整合,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陷入苦戰。投票只剩兩天,最新民調顯示,很多選民還是不知道該投給誰,因為最強的兩個候選人,好感度都不佳,只能選一個比較不爛的當總統。

圖/TVBS

 
這回南韓總統大選,不少選民為了要投誰而傷透腦筋。

京畿道民 朴小姐:「在兩位候選人中煩惱,沒有一個讓我很支持的,只能選一個不會更糟糕的。」

仁川市民 金先生:「現在包括我和周遭的人,都沒有喜歡的候選人,但也得在其中選個不會更差的,要考慮一個相對好點的候選人。」

 
兩位候選人本身與家人爭議連連。尹錫悅遭披露迷信巫術,政策說明也屢屢出包。妻子金建熙則被揭發,以造假學經歷應徵大學兼任教授,而且博士論文涉嫌抄襲。

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妻子 金建熙:「一切都是我的過錯與疏失,我向各位國民真心致歉。」

李在明則曾爆出對親哥哥口出惡言,還深陷土地開發圖定特例廠商疑雲而遭調查;妻子金慧京則被舉發使喚公務員打理家務,與利用公務法人信用卡消費。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妻子 金慧京:「我應該要明顯區分公與私的,我要向各位國民,特別是舉報的當事人,真心致歉。」

南韓民意對總統候選人觀感,共同民主黨─李在明,很有好感15.4%,大致好感23.9%,不覺好感21.4%,全無好感37.7%,國民力量─尹錫悅,很有好感13.3%,大致好感24.7%,不覺好感22.0%,全無好感38.5%。(此民調為KBS電視台委託韓國研究公司民調,2021年12月20日發表。)

民調顯示,南韓選民對兩位候選人的負面評價,都遠高於好感度,導致遲遲無法決定要投誰。

湖西大學核心融合學部教授 全家霖:「南韓國民應該會這樣判斷,若是弊端腐敗問題,就會受到法律處罰,但道德問題,依法處罰就很難,所以人們就會去討論『誰比較那麼沒道德』,這對國民的疲勞感就非常大。」

 
TVBS駐韓特約記者 楊虔豪:「候選人與妻子醜聞連連,讓李在明與尹錫悅的競爭被稱為史上最不得好感的總統大選,如何從中選一?在在考驗選民的判斷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總統大選#尹錫悅#李在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65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