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瓦台新主人是他 尹錫悅5月上任政黨輪替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6:00

新任南韓總統尹錫悅,以政治素人身份當選,即將在5月10日入主青瓦台,尹錫悅是首爾大學法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卻大器晚成,直到33歲才開啟檢察官生涯,檢察官時期偵辦朴槿惠閨密門事件而聲名大噪,後來被文在寅延攬成為檢察總長,卻又戲劇性辭職,加入在野黨參選總統,短短八個月成功完成政黨輪替,帶您來認識這位青瓦台新主人。
 
拿下超過1639萬張票,獲得48.56%的得票率,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當選第20屆南韓總統,將在5月10日正式入主青瓦台。

 
 
南韓第20屆總統當選人 尹錫悅:「我認為這是偉大人民的勝利,選戰已經結束了,我們要攜手團結,為了我們的國民和大韓民國,我認為我們必須要合為一體。」
 
61歲的尹錫悅,1960年出生在首爾延禧洞,父母都是大學教授,他是首爾大學法學院畢業的高材生,卻連續落榜8次才通過律師資格考,直到33歲完成司法研習課程,開啟檢察官生涯。
 
YonhapnewsTV報導:「『檢察官尹錫悅』開始為世人熟知,是在朴槿惠政府國情院醜聞事件爆發時。」
 
 
2013年前南韓總統朴槿惠任內,尹錫悅偵辦情報機構干政案,揭露高層施壓插手調查,被貶到地方檢察廳,仍然堅守原則。
 
時任驪州支廳長 尹錫悅(2013) :「難道你沒有對誰忠誠嗎?正因為我沒有對誰忠誠.....。」
 
尹錫悅樹立「鐵面檢察官」的形象,之後親自偵辦朴槿惠閨密門事件,不畏政治壓力,起訴眾多官員和企業高層,獲得文在寅政府賞識,延攬成為檢察總長,看似平步青雲的仕途,卻因為砍到文在寅心腹,前南韓法務部長曹國,踢到鐵板。
 
YonhapnewsTV報導 01韓聯社:「不過由於調查曹國事件,他與執政黨的關係急速破裂。」
 
曹國因貪腐醜聞辭職下台,尹錫悅與繼任法務部長的秋美愛不合,接連與文在寅內閣發生衝突,最後直接鬧翻,尹錫悅憤而辭去檢察總長,加入在野的國民力量黨,與文在寅一刀兩斷。
 
時任南韓總統擬參選人 尹錫悅(2021) :「我們現在必須制止這種腐敗、無能的統治勢力,阻止他們延長任期,掠奪人民。我們一定要實現政權交替。」
 
尹錫悅喊出「政權交替」的口號,穿上寫著2號的競選外套,正式向拔擢他的執政黨宣戰,挑戰總統大位。
 
 
時任南韓總統參選人 尹錫悅(2021) :「各位!我們一定會勝利的!」
 
尹錫悅挾著政治素人姿態,端出各項政見,內政方面,鬆綁對民間企業監管、擴大勞動市場靈活性,激勵民間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承諾廣建住宅、解決青年住房問題。外交上轉為親美抗中,計畫增購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對抗北韓,企圖加入美澳日印的四方會談,不逃避兩韓問題。
 
南韓第20屆總統當選人 尹錫悅:「對於北韓非法、不合理的行為,我會按照原則堅決應對,南北對話的大門隨時都會敞開。」
 
從宣布參選到當選總統,尹錫悅只花了短短8個月,競選途中一度遭遇亂流,小他12歲的妻子金建希,有著韓星美貌,卻被爆出學經歷造假,企圖利誘記者加入陣營,這位枕邊人豬隊友,差點讓尹錫悅選情告急。
 
尹錫悅妻子 金建希(2021.12) :「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的疏忽,請原諒我。」
 
 
金建希向大眾道歉後,隨即神隱止血,尹錫悅又遭遇競選團隊內鬨,民調支持率直線下墜,團隊砍掉重練重塑形象,最終和第三勢力安哲秀合作,才好不容易險勝。
 
尹錫悅和妻子晚婚,沒有子女,但家裡養了七隻寵物,四狗三貓,不時在社群媒體分享照片,營造親民形象。
 
時任南韓總統參選人 尹錫悅(2022.02) :「當時多莉發生交通意外,我就想先把牠帶回家再說。」
 
特別是這隻流浪狗多莉,是尹錫悅在2012年收養的,原本要被安樂死,歷經17次手術撿回一命,現在成為尹錫悅疼愛的狗女兒,未來這四狗三貓,也將跟著尹錫悅入主青瓦台,成為第一寵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總統#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8

0.1318

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