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蔣介石 結果共388筆

  • 蔡丁貴揚言拆蔣介石銅像 統獨兩派爆衝突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與其他獨派團體今天赴中正紀念堂揚言拆除蔣介石銅像,與反對者在自由廣場爆發多起肢體衝突。
    2017/02/28 14:39
  • 蔡丁貴擬拆蔣介石銅像 欲強行突破封鎖

    中正紀念堂二二八封館。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中午與支持者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揚言拆除蔣介石銅像,他帶著約百名民眾緩緩前進,欲強行突破警方封鎖,但在廣場外被警方包圍。
    2017/02/28 14:07
  • 學生破壞蔣介石銅像 輔大校方暫不提告

    數名輔仁大學學生及民眾今天凌晨到校內,企圖鋸倒蔣介石銅像,警方前往制止時,雙方發生推擠衝突。新莊警分局將其中4人帶回偵訊,訊後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17/02/28 11:46
  • 輔大蔣介石銅像被鋸壞 警壓制帶回4人

    輔仁大學校園蔣介石銅像,遭民眾與學生以砂輪機切割破壞,銅像拐杖遭鋸斷、左腳鋸出缺口。新北市警方據報,今天凌晨帶回4名涉案人進行調查,並等候檢方指示是否移送。
    2017/02/28 10:44
  • 228是綠營麻疹?鄭麗文:民進黨每年出一次

    近年來每逢228,蔣介石的功過與銅像問題就會被拿出來重新討論。多位立委在228前提出,認為蔣介石是與希特勒、毛澤東等相同的人權侵害者,應該將其在學校中的銅像拆除。在政論節目中,沈富雄提出比較法,比較希特勒、毛澤東與蔣介石的功過比例,還有紀念規模;主持人趙少康則認為,蔣介石最大的過就是把大好江山給丟了。鄭麗文則認為,228是民進黨的包袱,有點類似麻疹,普通人是一輩子出一次,民進黨是每年都要出一次。
    2017/02/27 23:00
  • 民眾拉蔣公銅像遭阻 改佔車道癱瘓交通

    今天中午12點多有將近4、50位抗議人士,前往基隆火車站前,企圖用繩索拉倒蔣介石銅像,警方派出近百名員警,雙方發生3次激烈衝突,下午2點多抗議人士拉不倒銅像,改佔據火車站前馬路,一度造成交通癱瘓。
    2017/02/27 18:31
  • 去蔣化!慈湖陵寢成目標?綠委提:應撤軍

    文化部先前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政務委員張景森最新建議,中正紀念堂應改成立法院,可轉變成民主象徵的國會,現在也傳出前總統蔣介石的慈湖陵寢,可能也要納入撤軍,並廢除儀隊儀式,轉型為歷史景點,包括總統蔡英文臉書宣布,三月正式啟動「國家轉型正義調查報告」!
    2017/02/27 12:44
  • 中正紀念堂「去蔣化」 蔡正元批:正事不做自取滅亡

    二二八紀念日將至,每年到此時都會浮現對蔣介石究責的聲浪。而文化部在此時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去蔣化」更是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發文開罵,這樣會使台灣無可戰之軍、無可用之將;同時也說民進黨正事不做的玩弄「去蔣化」,過激行動將自取滅亡。  
    2017/02/26 18:21
  • 拆校園銅像是政治操作?立委許淑華:老蔣不會活過來

    在24日,由鄭寶清、蔡易餘、莊瑞雄等共13位立委提出,蔣介石在台灣製造出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應該拆除其在各校園內銅像。國民黨籍立委許淑華在參加政論節目時認為,政府應該負責的是減少社會撕裂,而不是不斷地製造衝突,直指立委提出此議題,「背後的目的很清楚」!
    2017/02/24 23:44
  • 校內孫蔣銅像去留 中山大設委員會處理

    中山大學校內精神地標孫中山與蔣介石銅像由於牽扯威權疑慮,屢遭惡搞破壞,隨著轉型正義氛圍高漲,銅像去留爭議再起,校方已成立委員會廣納各方意見,4月5日將說明處理原則。
    2017/02/22 18:17
  • 二二八受難家屬:把蔣介石銅像移開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0週年,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今天呼籲政府,「把蔣介石的銅像移開」、「不要再紀念那一個凶手」。
    2017/02/17 15:37
  • 笑了!新版200元鈔票設計出爐? 網紅蕭志瑋亂入

    近日,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國幣重造」的想法,甚至預計將推動修法,把鈔票上孫文、蔣介石等人的圖像換掉,引發熱議!而引發網友P圖「換頭像」熱潮,網路紅人蕭志瑋也搭上這波風潮,將自己合成進200元鈔票,笑翻網友。
    2017/02/05 23:17
  • 改版新台幣換誰好? 網友推善心「10元便當阿嬤」

    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臉書表示,現在鈔票、硬幣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甚至獨裁者圖像,有些朋友說:「都看膩了」,年後將推動修法,改版新台幣。此番言論一出,引發兩極反應,而當中又不少網友提議,若硬幣改放上10元的善心阿嬤也頗合適。
    2017/02/02 23:19
  • 高志鵬:「換掉國幣上的國父」 社運人士:沒事找事!

    新台幣上國父、蔣介石「看膩」了,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在臉書上PO文,表示希望重新換鈔,讓全民投票決定國幣上的人物換誰!社運人士鄭村棋在節目上砲轟:「他(高志鵬)家的新台幣可能幾千萬,多了看膩了,但我就還沒看膩啊!我看不夠啊,能不能分一點給別人看看。」表示高志鵬的言論,非常不負責任。
    2017/02/02 19:40
  • 看膩國父!高志鵬提換鈔要燒15億 羅智強:從你薪水扣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在臉書上表示,現在台灣市面上流通的貨幣中,1、200元鈔票上還印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的偶像甚至獨裁者」,根本就是「一元復始,沒有更新」,更決議要推動修法,設立「國幣設計委員會」,讓前總統府秘書長羅志強怒轟「有這様的忘本之人高踞廟堂,國不分崩、家不離析也難!」
    2017/02/02 16:00
  • 將提案公民設計鈔票 高志鵬:印國父肖像是個人偶像崇拜

    從2000年開始,新台幣鈔票中,面值1000元和500元鈔票,都已經沒有了蔣中正頭像。不過,100元鈔票還印有國父孫中山的肖像,200元鈔票則還印有蔣中正肖像。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近日就在臉書上表示,現在鈔票上還有孫文、蔣介石這些個人崇拜的偶像甚至獨裁者,就連硬幣也是大頭,認為是「一元復始,沒有更新」,決定在新會期提案修法,推動「新台幣設計運動」。
    2017/02/01 17:28
  • 【文化總會火拚內幕】文化暗藏政治任務 兵家必爭地

    造成新舊政府幾乎兵戎相見的文化總會到底是什麼東西?1969年,為了對抗中國的文化大革命,蔣介石組成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委員會,自任會長。這個文復會運用政府大量的經費,又在各級政府和學校成立分會,表面上是從事各種復興中國傳統 文化的工作,實際上是另一種控制文化和思想的機制。文復會不是政府機構,卻可獲得大量的政府資源,本身組織也不合法。
    2016/11/21 17:37
  • 台灣是自由民主燈塔 田秋堇:是指現在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林昶佐今天說,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日前引用前總統蔣介石說法指台灣是自由民主燈塔,遺留威權遺緒;田秋堇說,她認同台灣是自由民主燈塔,但指的是現在。
    2016/11/09 13:17
  • 87兵戍守兩蔣陵寢 綠委批國防部浪費錢

    桃園的兩蔣陵寢現在已經是觀光知名景點,國防部會派員戍守慈湖蔣介石及大溪蔣經國陵寢,民進黨立委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兩位已故元首沒必要再花國防部預算派兵站哨,可以用保全取代,國防部長強調,沒有禮兵可能會失去莊嚴的感覺,觀光客也認為,如果沒有禮兵交接就沒有歷史感。
    2016/11/02 19:04
  • 台灣國埋伏1晚 在中正紀念堂掛黑布條

    台灣國辦公室成員昨晚爬上工程鷹架埋伏,今天上午在中正紀念堂懸掛「公佈屠殺真相清算到底  拆除威權象徵實踐正義」黑布條,希望政府公布真相,清算過往不公不義,去除所有威權象徵。
    2016/10/22 14:43
  • 蔣介石不代表台灣!林昶佐WHA酒會喊聲

    林昶佐隨隊前往日納瓦參加WHA會議,晚上舉辦外交酒會,林昶佐把握機會發言,他表示WHA給台灣的邀請函,提到聯合國2758決議文在1971年已「逐出佔據中國席位的蔣介石代表」,但這樣並未解決台灣的代表權;林昶佐認為『蔣介石政權不代表中國,更不代表台灣!』。
    2016/05/23 18:03
  • 找不到地 新竹暫無蓋新球場計劃

    新竹市中正棒球場因為老舊、場地不平整問題,球迷一直期待有新球場誕生,竹市原訂在南寮蓋新球場計劃。教育處16日回應,南寮因為風勢等綜合考量,體育園區內已排除棒球場興建計劃,未來會持續找土地蓋職棒可用的新球場。
    2016/05/16 17:34
  • 蔡英文將上台 韓學者:不可忽視對台關係

    隨著新總統蔡英文將在8天後上台,各國政府也密切關心,韓國學者12日撰文在大報專欄,呼籲韓國政府應不可忽視、重新看待台韓關係,強化特別的兩國關係。
    2016/05/12 17:43
  • 228關鍵16天!紀錄片還原 白崇禧「來台宣慰」

    228事件是所有受難者心中永遠的痛,直到如今,針對事件中的許多過程,已經有詳細的研究,但是卻少有人知道,在鎮壓開始後的3月17日,當時的國防長白崇禧,奉蔣介石之命專程來台宣慰,為了還原這段史實,他的兒子作家白先勇,花了近2年的時間,寫書並拍攝紀錄片,說明父親為228善後,遏制軍警妄捕濫殺所做的努力。
    2016/02/27 15:23
  • 228關鍵16天!紀錄片還原 白崇禧「來台宣慰」

    228事件,是所有受難者心中永遠的痛,直到如今針對事件中的許多過程已經有詳細的研究,但是卻少有人知道在鎮壓開始後的3月17日,當時的國防長白崇禧奉蔣介石之命專程來台宣慰,為了還原這段史實,他的兒子作家白先勇,花了近兩年的時間,寫書並拍攝紀錄片,說明父親為二二八善後遏制軍警妄捕濫殺所做的努力。
    2016/02/26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