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蔣介石 結果共387筆

  • 批轉型正義太慢 姚文智嗆:當選後處理蔣介石銅像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13日)說,轉型正義民進黨做得太慢,他若當選台北市長,將以最快的速度處理掉台北市所有蔣介石銅像。
    2018/10/13 18:30
  • 賴清德講台困境扯蔣介石 孫大千狠酸:乾脆牽拖毛澤東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31)日在電視節目專訪中表示,台灣今天的困境,是過去國民黨執政留下來的,包括當初退出聯合國也埋下大錯,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上痛批賴清德「真的別再鬼扯了!」,接著更狠酸「你乾脆牽拖給毛澤東,或是慈禧太后吧!」
    2018/08/01 15:26
  • 焚燒國旗、衝撞員警 蔡丁貴罪嫌不足全獲不起訴

    公投盟總召、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去年228前夕號召民眾前往自由廣場拉倒蔣介石銅像,並於228當天在廣場前焚燒國旗和衝撞滅火員警,事後轉移陣地至228公園時,又被控攻擊警員,最後蔡丁貴被依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務、污辱國旗、公共危險等罪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罪嫌不足,對蔡作出不起訴處分。
    2018/07/28 10:39
  • 餐廳「永不錄用」潑漆獨青 網友調侃:請得起台大生嗎?

    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20日遭獨派青年李嘉宇和陳俞璋潑漆抗議,兩人本應於20日下午為「228慈湖陵寢」事件出庭,卻在上午時先跑到中正紀念堂抗議;對此,新北一間餐廳業者因不滿獨派青年的潑漆行為,因此21日透過臉書粉專宣布,「本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同時也列出過去曾參與潑漆行動的其中8名青年學生,引發外界關注,此舉也招來大批網友揶揄批評,目前該餐廳粉專已緊急關閉。
    2018/07/23 08:07
  • 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 蔣介石銅像遭潑紅漆

    獨派青年於2月28日在桃園慈湖陵寢潑漆遭檢方起訴,今(20日)下午將首次開庭,多位獨派青年早上9時30分再度前往「中正紀念堂」抗議,蔣介石銅像被染紅,獨派青年最後拉起布條,高喊「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等口號,隨即被駐衛警上前阻止。
    2018/07/20 10:53
  • 中正紀念堂轉型 促轉會:將綜合各方意見再決議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與清除前總統蔣介石銅像是促轉會重大任務之一,處理原則與具體做法必須經過社會多方討論,再由促轉會綜合各方意見後做出集體決議。
    2018/06/04 17:56
  • 最大尊蔣中正銅像如何處置? 可能做法有3種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上個月31日揭牌,蔡英文總統出席儀式時表示,是時候跟威權時代做個了斷。而去威權化讓全民有感的其一議題,就是蔣中正、孫中山銅像的去留。
    2018/06/04 10:34
  • 斬首陽明山蔣介石銅像 男子遭判刑8月

    「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男,去年4月持鋸條、鐵鎚等工具,鋸下北投陽明公園辛亥光復樓前廣場的蔣介石銅像頭部並帶走;士院今天依攜帶凶器竊盜罪判處郭男8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8/05/17 17:35
  • 中山大學銅像公投出爐 孫不動蔣搬移

    中山大學圖書館前有座孫中山坐像與蔣介石立像,校方16日至19日舉行全校網路公投,今天結果出爐為孫中山銅像不動留在原地,蔣介石立像搬移至校內其他地方。
    2018/04/20 12:18
  • 孫蔣銅像去留? 中山大學舉行網路公投

    中山大學圖書館前有座孫逸仙坐像與蔣介石立像,學校今天起到19日舉行全校網路公投,由教職員及在校生投票決定去留,結果20日公布。
    2018/04/16 15:36
  • 中山大學孫蔣銅像 全校將公投決去留

    國立中山大學圖書館前的孫逸仙坐像與蔣介石立像去留爭議不斷,校方今天指出,校方將於4月16日至19日舉行全校網路公投決定銅像去留,20日公布結果。
    2018/04/13 14:47
  • 基市警局蔣公銅像 漏夜移置桃園兩蔣園區

    基隆市警察局內放置全國警察局唯一的蔣介石銅像,今年曾引發續留爭議,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應遷移。基隆警方表示,配合市府定調,今天凌晨已將銅像移置桃園兩蔣文化園區。
    2018/04/10 14:04
  • 蔣萬安赴慈湖 蔣介石棺柩已回復原貌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萬安與父親蔣孝嚴、母親黃美倫今天前往桃園大溪慈湖陵寢,而日前遭潑漆的前總統蔣介石棺柩已回復原貌。
    2018/03/10 15:11
  • 抗議者闖北社記者會 蔡丁貴被噴不明液體

    慈湖故總統蔣介石靈櫬2月28日遭獨派青年潑漆,涉案者的陪偵律師何朝棟等人今天在台灣北社召開記者會,過程中遭抗議者闖入,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被噴不明液體,所幸無恙。
    2018/03/09 13:36
  • 去找蔡英文!趙少康:跟蔣介石抗議台灣也不會獨立

    桃園兩蔣陵寢被潑漆事件引發社會爭議,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從潑漆到接連的民眾去逛總統蔡英文父親的墓園,處理方式完全不同。「一邊現行犯不逮捕,另外一邊人家沒有做什麼,那你卻大軍去那邊先去伺候人家,我覺得很不合理。」主持人趙少康則說,「你去跟蔣介石抗議抗了半天,台灣也不會獨立起來嘛!」
    2018/03/06 00:36
  • 蔣公靈柩潑漆案 9人到案3到5萬交保

    桃園慈湖蔣介石陵寢潑漆案,桃園檢警掌握10人涉案,5日拘提6人另外3人主動到案,依毀損等罪嫌移送地檢署複訊,現場聲援學生不斷籌錢集資保人,晚間9人各以3萬到5萬元交保候傳。
    2018/03/05 23:47
  • 基隆市警局蔣公銅像引爭議 警:妥善處理

    基隆市警察局內的蔣介石銅像最近引發爭議,有綠營民代建議移除,但藍營不認同。警察局今天表示,銅像是否移置到桃園兩蔣文化園區,還需經協調規劃,警方會妥善處理。
    2018/03/02 18:11
  • 慈湖潑漆事件 蔡丁貴願負政治道義法律責任

    慈湖故總統蔣介石靈櫬2月28日遭到包括自由台灣黨成員在內部分獨派青年潑灑紅漆。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今天表示,願意負起政治上、道義上及法律上的責任。
    2018/03/02 17:01
  • 蔣介石靈柩遭潑漆 不滿群眾赴自由台灣黨抗議

    不滿自由台灣黨成員在內部分獨派青年2月28日以紅漆潑灑前總統蔣介石靈柩,中國國民黨青年部和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全台聯合會今天號召群眾到自由台灣黨部抗議。
    2018/03/02 16:29
  • 【新新聞】政商舞台風華半生 辜嚴不選優雅轉身

    辜振甫在板橋林家第五代「林四爺」林柏壽邀請下避走香港三年,期間還回台與辜嚴倬雲結婚,從此厄運解除,好運連連。辜嚴為辜振甫連結起鹿港辜家和板橋林家,更關鍵的是,掌握的人脈讓他得以接近蔣介石的大門。
    2018/02/07 17:32
  • 中正高中蔣介石銅像遭砍 抓到犯嫌送辦

    台北市中正高中日前發生校內蔣介石銅像遭人斷頭噴漆,警方調閱監視器偵辦並掌握犯嫌,今天上午前往「台灣建國工程隊」郭姓隊長家搜索起獲事證,全案移送法辦。
    2017/12/28 15:38
  • 用蔣介石比希特勒?趙少康:類比的誤謬

    促轉條例通過後,立委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立院有精彩攻防戰。對於有人把蔣介石比喻成希特勒,趙少康認為,蔣介石是到死都反共,也沒有殺那麼多猶太人,這樣的說法是「類比的謬誤」。而他更覺得疑惑的是,為何國民黨都沒人出來講話?
    2017/12/12 00:47
  • 想像紀念堂展 蔣介石家族照背後捆膠帶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社會上對中正紀念堂該如何轉型有諸多討論,文化部今天舉辦「後解嚴:想像紀念堂」,從藝術角度想像,藝術家陳擎耀重新詮釋蔣介石家族照,背後都綑著膠帶。
    2017/12/09 15:50
  • T怪客踢新聞/中正路不改名之真實原因

    這年代還在懷念、吹捧蔣介石有多英明的人,不是老到腦袋已經失智退化,就是無知幼稚到不知道當年有多少人因為被懷疑是匪諜或「思想有問題」而送命、坐黑牢或生活在恐懼中。那段「威權統治」的歲月,絕對不是多數經歷過的人愉快、光榮回憶,轉型正義當然有正當性,是還給受迫害者最基本的公道,也是提醒後來者不要重蹈覆轍。
    2017/12/07 12:45
  • 蔣介石對台貢獻?趙少康: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

    促轉條例通過,未來促轉會將擁有超越檢察官的搜索權,調閱權,查扣權等等,還可以對不提供資料者入刑責,趙少康認為,這個法就是針對兩蔣,在他看來,兩蔣對台灣是七分功三分過,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的手裡」。
    2017/12/07 0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