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課飛飛一杯酒好市多生鮮暴雨K小姐淹水地震Lulu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蔣萬安
  • 搜尋:

    蔣介石 結果共388筆

  • 蔣介石對台貢獻?趙少康: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

    促轉條例通過,未來促轉會將擁有超越檢察官的搜索權,調閱權,查扣權等等,還可以對不提供資料者入刑責,趙少康認為,這個法就是針對兩蔣,在他看來,兩蔣對台灣是七分功三分過,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的手裡」。
    2017/12/07 00:12
  • 調查救國團案 黨產會借重蔣介石日記

    調查救國團是否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今天說,據國史館出版的前總統蔣介石日記,國民黨總裁蔣介石曾在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說救國團「接受黨的領導」。
    2017/10/17 17:12
  • T怪客踢新聞/蔣介石銅像最適合放這裡

    統戰是中共起家的法寶,「統戰」一詞,在中共的詞彙中甚至是正面字眼,它對台灣做什麼,以及不做什麼,都是統戰,善意是統戰,敵意打壓也是統戰,台灣如果要徹底消滅中國對台統戰的機會,唯一的方式就是斷絕兩岸一切交流,奉蔣介石為師。
    2017/09/29 14:24
  • 取自蔣介石母親名! 「采玉」大勳章立委喊改

    象徵中華民國最高榮譽,僅限總統配戴或贈友邦元首的「采玉大勳章」,命名由來到底為何?不少民眾不知道,不過它其實是取自蔣介石母親「王采玉」的名字。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就認為不合理,提案改以「玉山」或「黑潮」命名,雖然提案最後遭到國民黨團反對退回程序委員會,不過也引起民眾討論。
    2017/09/23 11:36
  • 黨產會:蔣宋美齡全權掌握婦聯會人事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說,是否為附隨組織,應由人事、財務和業務判斷,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人事由前總統蔣介石夫人蔣宋美齡全權決定、可分得勞軍捐鉅款及遵從國民黨政策領導。
    2017/07/12 18:21
  • 巴國總統致詞提「蔣介石」 傳譯不翻

    巴拉圭總統來訪,在致詞時三度提到蔣介石,不過翻譯官卻沒有如實翻譯,更以中華民國的諸多偉人先進帶過,而巴國總統提到內戰時翻譯也省略掉,前外交部長程建人就批評,在國際外交場合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外交部則解釋是傳譯發生疏漏會檢討改進。
    2017/07/12 17:44
  • 巴拉圭總統致詞3次提蔣介石 翻譯竟全跳過不翻

    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昨(11)日下午抵台,今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前用盛大軍禮迎接卡提斯,隨後卡提斯致詞強調台巴兩國友好關係,但他3度以西班牙語提及前總統「蔣介石」,卻被外交部現場即時口譯人員省略,以「建立中華民國的偉人先進」代替。
    2017/07/12 16:05
  • 陽明山蔣介石銅像 頭才接回又被試圖斬首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蔣介石銅像,凌晨又遭到獨派人士企圖斬首。
    2017/06/15 08:12
  • 八田頭像落烏山頭水庫? 潛水員打撈

    台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上周遭人斷頭,要找尋遺失的頭像,農田水利會派潛水員在水庫搜索,而斷頭事件,也意外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競選連任時,找到著力點,她直言砍掉八田與一頭部銅像的人肯露臉,相當帶種,不像砍掉蔣介石銅像的人,還要戴面具,是「俗辣」!
    2017/04/23 23:37
  • 快訊/陽明山蔣介石銅像遭破壞 頭不見、噴紅漆

    最新消息,台北市陽明山的花鐘公園,有一座蔣介石銅像遭人破壞,遊客發現銅像的頭被砍不見,周邊還有用紅漆寫上「228元凶」和「殺人魔」的字眼,轄區警方接獲報案後到場了解,將調閱周邊監視器追查。
    2017/04/22 11:18
  •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首! KANO導演:滿難過

    導演馬志翔在電影《KANO》中,曾提及一段八田與一興建嘉南大圳的歷史,當時還請來日星,大澤隆夫詮釋,如今八田與一銅像遭人斬首,馬志翔直呼不明白為何會有人,用這種極端方法!從去蔣化斬首蔣介石銅像開始,近來意識形態之爭,從口水戰演變為具體行動。
    2017/04/16 18:03
  • 吳敦義:沒有蔣公 哪有姓蔡的總統

    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前總統蔣介石對中華民國有了不起的貢獻,如果沒有蔣公光復台灣,台灣至今還是日本的殖民地,「哪有總統姓李、姓蔡」。
    2017/04/05 16:48
  • 不滿柯P反去蔣化 獨派砍蔣公銅像

    北市信義區一座蔣介石銅像,深夜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反對去蔣化,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民眾,臉書PO出兩名蒙面男,用菜刀砍掉銅像頭部再捧著合影,還嗆柯文哲不配談「轉型正義」,別肖想當治國上醫,充其量不過是個看病郎中;柯文哲反問這樣做,台灣社會更團結更和諧嗎?台灣在世界上已經存活得很艱辛,自己人為何還要打成一團。
    2017/04/03 22:05
  • 不滿柯P反去蔣化 獨派砍蔣公銅像

    北市信義區一座蔣介石銅像,深夜被「斬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直言反對去蔣化,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民眾,臉書PO出兩名蒙面男,用菜刀砍掉銅像頭部再捧著合影,還嗆柯文哲不配談轉型正義,別肖想當治國上醫,充其量不過是個看病郎中!北市府強調,柯文哲態度不變,臺灣社會應該往前看、往前走。
    2017/04/03 19:53
  • 「不順眼就把你幹掉」 柯文哲表態反去蔣化

    蔡政府推動去蔣化,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首度表態,認為現在台灣最大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批評去蔣化沒辦法解決問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隨後在臉書PO文,嘲諷柯文哲不懂歷史文化,而且很想連任,雖然綠營打算在台北、苗栗、金門禮讓無黨籍人士參選,但柯文哲此番談話就怕和綠營合作破局!
    2017/03/28 11:56
  • 「我不怕孤單」 彭明敏的告別

    94歲的彭明敏出版《給台灣的備忘錄》,他出席新書發表會,致詞說自己的人與文章都到尾聲,趁此場合向諸親好友告別,他深深一鞠躬,如同謝幕。2年前他卸下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董事一職,已做好離世打算,但他仍在報上寫評論。去年蔡英文聘他當資政,年事已高是推辭理由之一,理由之二是他要維持知識分子的自由,與其講給總統聽,不如講給老百姓聽,讓民意影響總統。這是老教授的風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做多少算多少。
    2017/03/27 17:28
  • 蔣雕像遭「斬首」 男潛入社區持菜刀狂砍

    今年是228事件的70周年,全台各地都傳出,不少前總統蔣介石的銅像被潑漆以及損毀,而最近又有類似事件,新北市有兩名男子,潛入中和的一個社區內,拿菜刀把裡面的塑膠雕像直接砍下,附近居民看到無頭雕像在路中央,簡直嚇壞了。
    2017/03/15 11:15
  • 「轉型正義」這樣用?蔣介石雕像遭斷頸

    台灣面臨轉型正義,新北市中和區飛駝社區內有一尊蔣介石塑膠雕像,據報,12日也傳出遭毀損事件,蔣介石雕像的頭直接被民眾砍下,斷顱就被丟棄在一旁,警方介入調查。
    2017/03/14 22:18
  • 蔣友柏批蔣公銅像!蔡正元開嗆:「你若不爽去問你祖父」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實施停賣蔣介石公仔、停止播放《蔣公紀念歌》等措施,被視為「去蔣化」,引起各界關注!就在此時,蔣家第四代蔣友柏曾在2008年接受媒體專訪時的言論遭網友起底,他認為任何國家領袖在他過世後馬上就樹立銅像、蓋紀念館,並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7)日在臉書發文槓上蔣友柏,開嗆說:「你若不爽,去問問你的祖父蔣經國」。
    2017/03/07 19:06
  • 蔡正元轟蔣友柏! 「銅像是你祖父立的」

    中正紀念堂最近因為停賣蔣介石公仔、停放蔣公紀念歌,再度先起蔣介石歷史定位爭議,而蔣友柏在2008年的一篇採訪提到,曾祖父蔣介石過世後馬上立銅像是錯的,還說蔣介石被國民黨當圖騰,國民黨執行長蔡正元對於蔣友柏的看法很有意見,就砲轟,被國民黨當圖騰的是孫文,而且銅像是蔣經國立的,要他去問他的祖父,蔣家對此暫時沒有回應。
    2017/03/07 19:04
  • 壽豐蔣介石像噴漆 4大學生出面道歉

    花蓮壽豐鄉平和、吳全2村活動中心前蔣介石塑像,2月28日晚遭人噴漆,案發後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掌握東華大學4名學生所為,4人今天在校方人員陪同下向鄉長張懷文道歉。
    2017/03/03 17:00
  • 蔣介石銅像爭議 時力籲盡速通過促轉條例

    昨天是二二八事件70週年,引發蔣介石銅像處置爭議。時代力量黨今天表示,清除威權象徵是所有國人的共識,但要怎麼做,需要法律授權,呼籲立法院本會期應盡速通過促轉條例。
    2017/03/01 16:25
  • 壽豐2蔣介石像遭噴漆 村民震驚又困惑

    花蓮縣壽豐鄉平和、吳全2村活動中心前的蔣介石銅像,28日深夜遭不明人士噴漆,壽豐鄉長張懷文獲知後表示,將請清潔隊前往清除;警方則調閱監視器揪出凶手。
    2017/03/01 15:25
  • 快訊/震怒!推擠衝突傷警 署長下令從嚴究辦

    最新消息,獨派團體發起拉倒蔣介石銅像活動,跟統派團體爆發衝突,過程中還有員警掛彩,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震怒,指示從嚴究辦絕不寬貸!全案目前有5人提告傷害,當中包括蔡丁貴因為違反毀損國旗罪、妨害公務等罪將依法送辦,還有警官遭統促黨辱罵和傷害,警方也將依法提告。
    2017/02/28 20:22
  • 去神格化  林佳龍:蔣介石銅像集中安置

    前總統蔣介石的銅像受到爭議,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現在歷史越來越清楚,涉及二二八事件的元凶指向蔣介石,台中市將先集中安置39座銅像,也希望中央有全面處理政策。
    2017/02/28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