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7兵戍守兩蔣陵寢 綠委批國防部浪費錢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廖宗慶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21:07

桃園的兩蔣陵寢現在已經是觀光知名景點,國防部會派員戍守慈湖蔣介石及大溪蔣經國陵寢,民進黨立委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兩位已故元首沒必要再花國防部預算派兵站哨,可以用保全取代,國防部長強調,沒有禮兵可能會失去莊嚴的感覺,觀光客也認為,如果沒有禮兵交接就沒有歷史感。


精準操槍、整齊正步,兩蔣陵寢憲兵交接,是觀光客必看重頭戲,不過這些兵力引發立委質疑,無視轉型正義,民進黨立委質疑,兩位蔣家已故元首,讓國防部派軍戍守,花了5000多萬預算為兩蔣站哨,國防部長認為,如果沒有禮兵不夠莊嚴,立委則認為可以用保全替代,提出把兩蔣陵寢交由市府或觀光單位管理。

 

觀光客:「不能廢,千萬不要廢,我覺得保全看起來實在是門面不好。」

沒了預算,憲兵交接等於沒辦法實行,不過也不是每位已故元首都有禮兵戍守,若是再看已故總統嚴家淦,他也沒有個別陵寢則是葬在五指山的軍人公墓。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如果你認為是保家衛國的軍人公墓,更應該有憲兵更應該有更好的禮兵在那個地方,但是不是只有這兩位啊。」
 

兩位蔣家已故元首是按照國葬法處理,國防部要撤哨需經由後指部以及內政部共同討論,國防部回答保守,只說會再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蔣陵寢#站哨#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57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