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蔣介石 結果共388筆

  • 柯建銘嗆藍白為所欲為「白色恐佈」 黃國昌:為護航而胡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狠嗆,這一屆開議至今1個多月,藍白仗著國會過半為所欲為、無限擴張權力,對行政部門實施新的白色恐怖,連已故總統蔣介石在世也不敢如此。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反擊,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應該做的事情是出來跟人民誠懇的道歉,並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站出來說幾句公道話,「制止民進黨這種為了護航而繼續胡鬧的行為」。
    2024/03/31 16:01
  • 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委外營運 11/14前投標

    歷經8年的歷史調查、設計及施工,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完成修復,將公開標租委外營運,廠商可於11月14日前投標;此館曾為招待日本皇族場所及故總統蔣介石行館。
    2023/10/30 16:13
  • 蔣家新戰神是他!火爆蔣友青昔涉恐嚇 轉行「超狂近況」曝

    今年33歲的蔣家第四代蔣友青,多年未公開露面,不過他最近相當熱衷拳擊賽事,還和拳擊同好一起組了個「北伐軍團」,到處征戰拳擊賽事。他在隊中擔任「總司令」,沒想到連造型都神似他的曾祖父蔣介石,本刊日前直擊他剃了個大平頭再配上兩撇鬍子,與妻子曾玟君一起逛街。
    2023/10/02 07:33
  • 馬英九稱兩岸惡化不敢生小孩 他轟:你跟你姊妹都生於國共內戰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稱其任內生育率高於蔡政府,是因為民眾認為台海不會發生戰爭,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12)日表示,馬英九及其三個姊妹都在國共內戰出生,馬大姊則在抗日戰爭中出生,「為甚麼外面一直在打仗,馬英九的父母一直生小孩?」台灣制憲基金會今日也發出聲明直指,生育率跟台灣相當的韓國難道也是跟朝鮮關係緊張所致嗎?蔡政府任內沒有戰爭,反而是蔣介石任內「兵凶戰危」生育率卻曾經世界第一。
    2023/09/12 17:48
  • 身份證字號藏玄機!「1公式」秒辨真偽 A123456789真有苦主

    身分證字號是每個人的獨特編碼,可以對應出生地、性別等資訊。但除此之外,你還知道身分證字號有什麼祕密嗎?一名網友在網上透露了身分證字號背後暗藏的祕密,引起網友熱議。
    2023/09/02 18:48
  • 隨機街訪「認識蔣萬安嗎」 上海民眾:不知道

    蔣萬安明天(29日)就要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今年主場地沒選在2015年的論壇會場,也就是蔣介石與宋美齡的訂婚場地「瑞金賓館」,而是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外界分析這是不想讓蔣萬安的「蔣家背景」,蓋過兩岸城市交流的焦點。不過TVBS記者實際走訪上海,當地民眾對蔣萬安不是太熟悉。
    2023/08/28 20:06
  • 兩蔣日記所有權纏訟10年落幕 美國法院判歸台灣國史館

    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51箱文件被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將近18年之久,歷經10年纏訟,美國法院日前將文件所有權判給台灣國史館,「兩蔣日記」等文物的原件將重返台灣。
    2023/07/21 11:53
  • 慟!曾載過蔣介石「航空教父」陳文寬逝世 享嵩壽110歲

    創立復興航空的航空史傳奇人物陳文寬,今年4月13日剛過110歲生日。不料,卻傳出他於本月9日在美國舊金山寓所逝世,享嵩壽110歲。
    2023/05/11 08:37
  • 讓世界看見台灣?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銅像 近百名遊客看傻

    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這個月初才因不滿前總統馬英九言論,而在他從大陸返台時到機場叫囂抗議,因而遭警方架離。沒想到今(27)日陳峻涵又持漆彈槍,到台北市中正紀念堂,瞄準蔣公銅像開1槍,導致銅像染上黃漆,而當時憲兵和警衛馬上上前將人壓制,但陳峻涵不斷反抗、持續咆哮,現場近百名觀光客全看傻眼。
    2023/04/27 16:35
  • 馬英九今訪中央學校舊址 與父母有極大關聯

    前總統馬英九的大陸祭祖行程,今(4)日將參訪政治大學前身、中央學校舊址,還前往二戰時期陣亡最高級別將領、中民國陸軍二級上將張自忠烈士陵園追思致意。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參訪重慶的中央政治學校舊址是馬英九今日的表定行程,中央政治學校的前身是國民黨在1927年南京成立的黨務學校,由蔣介石親政校長,學校的主要職責就是培養國民黨的幹部,但就在抗戰爆發之後,學校便遷往重慶。」
    2023/04/04 15:22
  • 228掀波 蔣萬安挨告、蔣介石浮棺違殯葬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二二八紀念會後,反而引來一連串風波,不但被獨派告發蔣介石浮棺違反殯葬法,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以二二八受難家屬身份,認為蔣萬安沒以蔣家後代身份道歉誠意不足。
    2023/03/01 18:03
  • 嘉市228追思會 受難家屬籲拆桃園慈湖蔣介石銅像

    228事件76週年前夕,嘉義市今天舉行228事件追思紀念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受難者家屬一同在嘉義市228紀念碑前獻花。受難家屬代表則希望政府拆除桃園慈湖蔣介石銅像。
    2023/02/22 13:10
  • 酸蔣市府春聯有「父祖輩之風」 王世堅:可考慮立蔣萬安銅像

    農曆新年在即,台北市政府秘書處今年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春聯,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名字直接入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1)日被問及如何看「兔來萬安」春聯?王世堅說,蔣萬安這個舉動「頗有他們父祖輩之風」,更說蔣萬安可以考慮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立一尊蔣萬安銅像,如此可以直追他的曾祖父、祖父。
    2023/01/11 16:39
  • 蔣公銅像拆不拆?蔣萬安態度曖昧 「有更多市政要做」

    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研議將北市留存的60座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移置士林官邸,綠營議員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依法移除,勿因私心而刻意迴避。對此,蔣萬安今(3)日回應,尊重民意,也應該要尊重校園自主,還有更多更重要的市政議題要處理。
    2023/01/03 12:16
  • 天選之地!北市1區「龜神坐鎮」雨超少 鄭明典親曝原因

    鄭明典今(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北部、東北部今日仍然會是濕答答的天氣,民眾出門時仍會感到不太方便,且濕冷的天氣也會使得體感溫度變冷。不過鄭明典也從貼出的雨量圖說明,士林附近明顯雨勢較少,這是受惠於大屯山的遮蔽效應,過去還曾被說是「龜神效應」。
    2022/12/15 13:24
  • 宜蘭2校園保留蔣介石銅像 將立告示牌客觀解說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內目前僅有2所學校留有蔣介石銅像,配合內政部「推動威權象徵處置補助作業要點」,暫不移除,但會設告示牌以教育及客觀的角度,說明蔣介石歷史。
    2022/12/12 17:37
  • 總統變蔡英文? 大陸官方網站遭駭客入侵

    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過去就曾駭入大陸政府網站,這回更入侵中共用來發部災防消息的「應急管理部」網站,張貼我國國旗、總統蔡英文的照片,甚至連蔣介石慈湖陵寢、小熊維尼的照片都出現。
    2022/11/01 20:29
  • 當選北市長拆64座蔣中正銅像?陳時中:依法行政

    ​​台北市學校仍有64座蔣介石銅像,促轉會過去曾批評,此違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1)日公布教育政見記者會時,被問及當選是否會移除校園內的蔣中正銅像,他表示,這要兼顧整體社會發展,依法行政,法律規定要移除,但是不會強硬、快速的來做,還是要有相對的溝通。
    2022/09/21 11:45
  • 促轉會5月退場!上千座蔣介石銅像待處理 內政部:壓力很大

    促轉會任期將屆滿,未來內政部將主責清除威權象徵。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天表示,全台還有上千座蔣介石銅像未處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希望能討論出可以和解處理的路徑。
    2022/05/11 13:08
  • 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方 洪申翰:自己公媽自己拜

    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身世頻成話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公開表態「身為蔣家後人很光榮」後,今天拋出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疑,「蔣委員要不要說清楚,那這個你心目中的台灣建設紀念館內,會不會有蔣介石銅像的存在?」,他還建議,「就把蔣介石銅像帶回家吧,你們家族要怎麼呵護要怎麼保養都行,自己的公媽自己拜」。
    2022/04/08 19:03
  • 贊成中正紀念堂改名 蔣萬安:可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年底選戰逐漸升溫,各政黨摩拳擦掌展開布局,而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更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內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但其身世也屢遭攻擊,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8)日拋出新概念,要將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過去70年,台灣各個族群、世代,努力貢獻的成果。
    2022/04/08 11:58
  • 出席紀念活動 張亞中:蔣中正不是228元兇

    適逢二二八事件75周年,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總統蔡英文今(28)日表示,一個民主國家不該再以威權的形式來紀念卸任的總統。不過,孫文學校總校長受訪表示,「依我過去所讀過的檔案資料,其實(前總統)蔣介石不是二二八的元兇」,是因為民進黨認為他是元兇,所以要拆除中正紀念堂,這是在一件錯誤的事實上所做的錯事。
    2022/02/28 16:14
  • 民間團體促移除蔣介石銅像 儀隊操演改至自由廣場

    逾百個民間團體今天發表共同主張,訴求作為最大威權象徵的蔣介石銅像一定要移除,尚未移除前,堂體大廳大門應暫時關閉,三軍儀隊操演應移至自由廣場;兩蔣遺體應由家屬領回處理,不應再由政府承擔。
    2021/12/21 13:39
  • 228闖慈湖陵寢潑紅漆 獨派青年11人獲緩刑確定

    11名青年107年2月28日闖入慈湖陵寢,朝蔣介石靈柩及周圍潑灑紅漆,一審依毀損等罪判處拘役,經上訴,二審今天考量動機為表達政治性言論等,惡性非重大,給予緩刑2年確定。
    2021/11/17 16:20
  • 促轉會指國軍視蔣介石為君父 馮世寬比讚稱:本來就是

    媒體報導,國防部所轄260件蔣介石銅像等威權象徵均未移除,促轉會指國軍視蔣介石如君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促轉會沒與他接觸,不知道此表達依據為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豎起大拇指說,「本來就是」。
    2021/11/02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