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二八受難家屬:把蔣介石銅像移開


發佈時間:2017/02/1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5: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0週年,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今天呼籲政府,「把蔣介石的銅像移開」、「不要再紀念那一個凶手」。

二二八事件今年70週年,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等多個單位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一系列的二二八紀念活動。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說,2006年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調查報告,所有的證據是指向蔣介石,「他應該要為他自己的作為付出代價,但今天仍看到他高高地在那個地方,等著人家去拜他,對家屬來講,情何以堪」。

潘信行說,呼籲政府重視受難家屬的願望,「希望將來能夠請他下來、不要在那個地方」,20世紀全世界有四大殺人魔,「他是其中之一,可是,台灣卻為這個殺人魔建了紀念堂在那個地方,不只是對家屬來講,對整個台灣人民來講,情何以堪」。

潘信行會後受訪指出,真相已經出來,下一步是要還給家屬公道,「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凶手還是坐在那個堂上面,叫人家來拜他,我認為非常的不當、非常的難以忍受」,歷史可以原諒,但是不可以忘記,誰犯錯,誰要負責。
 

他說,希望政府把蔣介石的銅像移開,至於裡面的使用方式,由全民或是由政府來決定,但是,「不要再紀念那一個凶手」。

潘信行說,他有想過,將來把那個地方改成「新國會」,他自己心裡是這麼想,但沒有跟其他人討論過,這是他自己的構想,將來有機會要向政府提出看法。

潘信行提到,促轉條例延宕,他當然會擔心,但是他不認為會因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逐漸凋零就不完成轉型正義,因為這是全台灣人民的二二八。

媒體也追問,他是否滿意總統蔡英文主政後,面對轉型正義的步調?

潘信行說,他感覺有點慢,但他也理解「萬事起頭難」,尤其到現在為止,(蔡總統執政)連1年都還沒到,要看到所有轉型正義全部都成功,那好像有點強人所難,「我們會盯住,但是我們也會理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二八事件#潘信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33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