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蓬鬆 結果共114筆

  • 衣服有期限!羊毛5年、纖維7年、羽絨10年

    冬天出門當然要穿多一點保暖,但其實衣服也有保存期限和特殊的保養方式,像纖維材質的衣服可以穿7到10年,但是你知道嗎?纖維材質衣服不能用冷洗精洗,原因是避免堵塞裡面的纖維材質;而羊毛衣因為成分是天然的,5年就該汰換,而且盡量不要用衣架掛起來,改用摺的方式收納,避免讓羊毛受損變形;羽絨衣最麻煩,得用專用的清潔劑洗,若發現羽絨衣不再蓬鬆,壓起來扁扁的,就該淘汰。
    2013/12/24 19:39
  • 【中國進行式】台手抓餅「吃」遍陸東北 她之手

    在大陸加盟連鎖店相當多,但是向台灣取經,用台灣設備生產起家的就比較特別,大連的一家手抓餅連鎖店,他們把台灣常見的夜市小吃,蓬鬆的手抓餅,變成可以工廠生產,又能幫助許多大學生創業,開小店的改良式包餅,看看這個大連姑娘的創業路。
    2013/10/12 20:25
  • 查5大連鎖麵包 吃甜圈竟吞「重金屬」鋁

    去年台灣每個月都有2、30家麵包店開張,因為有越來越多人,求簡單、方便,不只吃麵包當早餐,甚至正餐沒時間吃也啃麵包,但康健雜誌調查全台五大連鎖麵包店,卻發現大家印象中,沒味道的白吐司,鈉含量超高,大約吃兩片就等於吞下一克鹽,而且不少麵包很油,像甜甜圈吃一個就像吃下17.5克的奶油,高油高鹽,甚至甜甜圈使用的蓬鬆劑含有重金屬「鋁」,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都不好。
    2013/10/02 13:05
  • 「含鋁」糕餅零食 吃多恐傷腦、損智力

    蓬鬆的蛋糕跟色彩鮮豔的糖果餅乾,很多人愛吃,但你知道它們可能不安全嗎?消基會表示,糕餅類食物要使用膨脹劑,但有些會添加鋁,而食用色素也有一種「鋁麗基」含有鋁,但如果食用過量的鋁,將會對腦部組織和智力造成損害,甚至會精神錯亂跟記憶力退化,但偏偏台灣目前還沒有對食品添加鋁制定規範,民眾只能自己多留意!
    2013/08/02 19:36
  • 加鮮乳、減奶油! 麵包「變冰」拚夏淡季

    夏天是麵包業淡季,過去不少品牌會結合水果,用清爽口感吸引消費者,不過今年天氣特別熱,讓業者直接研發冰麵包,但為了避免麵包冰過口感變硬,每家都祭出絕招,像是日式麵包因為比歐式麵包多了牛奶加持,比歐式麵包更適合冰,另外一家則是用降低奶油比例,讓結構更蓬鬆,放進冰箱後不但不會變硬,號稱越冰越好吃。
    2013/07/06 20:09
  • 「蓬鬆乳牛」新品種? 專人梳洗打扮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蓬鬆乳牛」的影片,畫面中的乳牛毛髮蓬鬆,還帶有自然光澤,看起來相當可愛,有網友猜測,難道這是全新品種嗎?不過國外媒體報導,這其實是飼主特地請專人替牛梳洗做造型,就是希望在拍賣會上能賣個好價錢。
    2013/06/03 10:47
  • 【一步一腳印】不服輸的蛋糕人生

    烘烤到蓬鬆,表皮微微焦黃,蜂蜜蛋糕熱騰騰出爐,這是全台灣最大的OEM代工廠之一,許多知名店家的蜂蜜蛋糕,其實都是這裡代工製作的,二樓生產線不斷運轉,樓下的觀光工廠平日也來了許多人潮。
    2013/05/05 22:30
  • 〈獨家〉明星「狗」好命 月基本花費萬元起跳,業者?

    大明星們賺錢是一般上班族的好幾百倍,對於愛犬們的照護當然毫不手軟,像是羅志祥的紅貴賓狗巴布,因為主人的關係,不但擁有大批粉絲,還擔任食品廣告的狗模特兒,當然天天都要光鮮亮麗,另外Jolin的屋虎,又白又蓬鬆的毛,也是每個禮拜至少洗一次澡,細心保養出來的,不過1個月花費可都要上萬元起跳。
    2013/03/04 13:54
  • 〈獨家〉明星「狗」好命 月基本花費萬元起跳

    大明星們賺錢是一般上班族的好幾百倍,對於愛犬們的照護當然毫不手軟,像是羅志祥的紅貴賓狗巴布,因為主人的關係,不但擁有大批粉絲,還擔任食品廣告的狗模特兒,當然天天都要光鮮亮麗,另外Jolin的屋虎,又白又蓬鬆的毛,也是每個禮拜至少洗一次澡,細心保養出來的,不過1個月花費可都要上萬元起跳。
    2013/03/01 13:03
  • 〈獨家〉造型毛帽加落腮鬍 保暖小物天冷夯

    如何對抗冷颼颼天氣,坊間保暖小物推陳出新!像是造型「鬍子帽」,除了整頂以蓬鬆毛線勾織,帽子下方還附帶縫了一片大鬍子,看起來「笑」果十足,別以為沒什麼人敢戴這種搞怪毛帽,業者表示,前陣子寒流來襲生意嚇嚇叫,進貨量前後增加3倍以上,口罩花樣也愈來越多,造型搞笑,頗受消費者喜愛。
    2013/01/12 19:11
  • 陸「飛絲」假冒羽絨 碎毛無保暖作用

    冬天到,很多人會買羽絨衣保暖,但要特別注意,因為市面上便宜的羽絨衣,裡面可能不是羽絨,而是用碎毛填充,大陸媒體報導,很多黑心業者,都用碎毛當作羽絨衣填充物,而這種碎毛在大陸叫做「飛絲」,從外觀分辨,飛絲比較重,沒蓬鬆感,摸起來像棉花一樣。
    2012/12/30 13:34
  • 【MIT征戰錄】創意出頭天! 雪花冰征服4大洲

    MIT征戰錄系列報導,今天要介紹的是雪花冰!高雄業者賣冰賣到了全世界,現在有21個國家都吃得到來自台灣的冰磚,原本1家鄉間的家族企業,40年前憑著創意研發出蓬鬆又綿密的雪花冰,獨特的口感再融合台灣水果特有的香甜,日本有2000個合作據點,甚至連阿拉伯聯合公國、澳洲、加拿大和印尼等,都有人捧著錢,要賣高雄雪花冰。
    2012/12/11 19:41
  • 〈獨家〉男童衝斜坡自摔 鹽山禁爬無人管

    提到台南著名景點七股鹽山,很多民眾直覺就是觸感蓬鬆,走起來就像在雪地一樣,但其實從2002年廢曬後,園區就只剩一座當年保存用的戰備用鹽,雖然依舊是開放的觀光景點,但經過長期曝曬,變得又硬又粗糙,已經禁止攀爬,但卻還是可以看到,小朋友根本不管這麼多,直接在上頭玩了起來,甚至有男童從斜坡上往下衝,摔個四腳朝天,都沒見到園方人員出面制止。
    2012/09/03 19:02
  • 「冰火」地瓜餃 皮Q花生糖蔥餡鬆軟

    吃過有包內餡的地瓜圓嗎?馬祖名產地瓜餃,在地瓜圓中包進花生糖粉,最特別的是可以冷熱兩吃,油炸的蓬鬆口感像麻糬,水煮後加入刨冰混著吃,則是格外Q彈;馬祖土壤貧瘠,早年居民種植地瓜當主食,吃不完的做成地瓜餃,成了當地招牌美食,不少觀光客嚐過後,甚至當場宅配好幾包回家。
    2012/08/16 11:38
  • 回族風「羊肉泡膜」 剝塊麵餅泡高湯業者?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桃園一家麵館吃特殊的「羊肉泡膜」,這是老闆到大陸陜西旅遊發現的回族料理,特別將它原汁原味帶回台灣,用牛、羊大骨熬20小時而成的高湯,再跟剝成塊的麵餅泡在一起,軟嫩羊肉加上蓬鬆麵餅,回族風味讓客人難忘。
    2012/07/12 18:53
  • 回族風「羊肉泡膜」 剝塊麵餅泡高湯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桃園一家麵館吃特殊的「羊肉泡膜」,這是老闆到大陸陜西旅遊發現的回族料理,特別將它原汁原味帶回台灣,用牛、羊大骨熬20小時而成的高湯,再跟剝成塊的麵餅泡在一起,軟嫩羊肉加上蓬鬆麵餅,回族風味讓客人難忘。
    2012/07/10 11:35
  • 超商戰火又燃! 手做飯糰PK電動機車

    超商PK大戰又一次點燃戰火,一家推出號稱「蓬鬆手作口感」飯糰,另一家賣起機車,上頭圖樣就是當家明星玩偶,特別是這個當家玩偶在近幾年爆紅,每年可是有超過10億的商機,幕後推手就是已經待了近30年的總經理徐重仁,卻在上週卸下職務,是否影響公司未來發展,耐人尋味。
    2012/06/25 19:20
  • 溫泉蛋比薩香氣溢 棉花糖口味孩子愛

    聽過溫泉蛋比薩嗎?內行美食今天介紹的「大力水手」口味比薩,現烤麵皮上打顆溫泉蛋,濃郁蛋香和酥脆培根、大把菠菜完美融合,無論喜不喜歡蔬菜,都能津津有味,而店裡獨創的蓬鬆棉花糖比薩,常讓孩子吃得樂不可支;炎炎夏日裡,去籽番茄拌現切九層塔,放上現烤佛卡夏麵包,更是女性顧客最愛,沒有大招牌,全靠獨創口味和有質感的裝潢吸客。
    2012/06/07 11:59
  • 〈獨家〉「大罐比較好賣」 肉鬆剛打開只有一半!

    年關近,南北雜貨像肉乾、肉鬆總是賣的特別好,不過包裝的學問可就大了,有網友發現在大賣場買的特價肉鬆,打開來竟然只有「半罐」!實際買回來秤重,肉鬆重量和標示相符,那剩下一半的肉鬆那去了呢?零售業者透露,肉鬆在剛烘好要裝罐時,比較蓬鬆,但經過運送會被壓扁。
    2012/01/07 19:04
  • 剛睡醒最性感? 「睡醒髮型」秋冬正HOT

    今年秋冬,時尚伸展台上什麼髮型最HOT呢?答案是:剛起床的「睡醒髮型」,這種有點亂又有點蓬鬆的亂髮,造型師認為最性感,當然,還是得稍微整理一下,才能出門;我們找了設計師來示範這種「睡醒髮型」,花不到你10分鐘的時間,就能擁有自然的蓬鬆感。
    2011/09/24 19:26
  • 〈獨家〉廚房有柔軟精! 「食用醋」洗衣最天然

    柔軟精屬於化學合成,洗衣達人說其實柔軟精也有天然的,像是食用醋、檸檬酸。主要因為洗衣粉大部分偏鹼的,在最後一個步驟清洗前,加酸性物質入中和,就能讓衣服恢復正常的蓬鬆度。用柔軟精、醋洗衣服比較,實際觸摸也有部分民眾覺得差不多,效果除了香味之外,柔軟效果差異不大,甚至天然的柔軟精更省錢。
    2011/08/26 19:05
  • 北港小吃「炒六麵」 台東飄香數十載

    台東有一家小吃店,開業40年,賣的是北港小吃「炒六麵」,因為口味在當地很獨特,相當受歡迎,甚至還登上旅遊書,外地人來台東玩都要來吃吃看,也有人是看到店門口人很多,就自動走進來;「炒六麵」是閩南語,意思就是在事先炒的過程中,要甩讓麵蓬鬆,在攤子上疊起來才會像一座可口的小山丘一樣。
    2011/05/24 12:41
  • 〈獨家〉「扁頭變立體」頭髮化妝術 3D染搶市!

    不只電影、電視影像瘋3D,現在就連美髮業也打出「3D染髮術」。利用多種顏色,不同區塊式的染髮,呈現出頭髮蓬鬆度跟立體感,號稱扁頭型的女生,頭髮看起來有弧度不再扁蹋。使用染髮劑多,價格也不便宜,跟一般市面上DIY染髮比起來,價格整整翻了10倍。
    2011/04/15 19:36
  • 【一步一腳印】從市場到門市手工餅 持續迎接下一個挑戰

    開始做手工餅乾的那一年,李邱美霞已經40歲了,在這之前,她在菜市場擺攤賣過的商品很多,但大多都是批發來的。手工餅乾師傅李邱美霞:「剛開始因為我擺攤子也賣過很多啦,所以也有賣成衣啦,也有賣化妝品啦,也有賣有一陣子也很流行那個玉鐲,有沒有,賣玉鐲啊,後來我就賣書。」 李邱美霞的攤子幾乎甚麼都賣過,但沒見生意大好,反而因為商品不暢銷陸續負債,還好沒客人上門的時候,李邱美霞也沒閒著。李邱美霞:「因為賣書的時候,你有時候空檔的時候,就在那裡翻啊翻啊,看啊看一些烘焙食譜,那看了以後想說這個來做做看,那個來做做看這樣子。」 靠著自己摸索,李邱美霞的攤子再一次轉型賣起綠豆椪。李邱美霞:「因為剛開始做的時候,生意不好,就是生意就是不好,還有加上我們台灣天氣夏天比較長,冬天比較短,那如果你那個漢餅的東西,夏天在跑菜市場都沒有,辦法生存,那麼熱大家都吃不下啊。後來我想說既然這樣子的話,那生意不好怎麼辦呢?那我就跟我先生商量看看,我說那怎麼辦呢,後來我就想說不然我們來做餅乾好了,萬一生意不好的話,餅乾至少能放。」 決定改賣手工餅乾,已經是李邱美霞好幾次跌跌撞撞後,再給自己的另一個新機會,和從前批發來賣的商品不一樣,這一次李邱美霞得自己動手做,手工餅乾靠手勁和溫度,調和麵糰蓬鬆的口感,想用機器也做不來。李邱美霞:「它就是靠著我們捏,你捏不會捏得很重、很大力這樣子,本身呢它的餅乾,它的麵糰也不會太硬,因為你太硬的話,吃起來口感就是表示你麵粉放太多,吃起來口感又不好吃。」 還有加進手工餅乾的餡料,也充滿了製作過程中,可以熱情揮灑和豐盛的心意。李邱美霞:「因為它裡面可以放很多堅果啊,比如放核桃啊、杏仁粒啊、葡萄乾啊,那你用機器的話,它裡面沒辦法放很多堅果,因為它機器的話,如果放很多堅果,它不好擠壓出來。」 像是芝香海苔,這塊餅乾裡融和芝麻香海苔鹹和麵粉的甜,三種不同層次的口味,密密麻麻相間的食材,就還是得靠人工調和。李邱美霞:「你海苔太多的話也不行,你海苔太多的話,它會本身會把那個芝麻香的味道搶過去,那你芝麻放太多的話也不行,你會芝麻會把海苔的香味蓋過去。」 不過也因為手工餅乾全靠人工成本高,這一次李邱美霞又在市場裡,觀察到一個讓她生意不理想的原因。李邱美霞:「因為說實在的,這一點我也有考慮到啦,因為說實在的,如果我今天當一個消費者,我買個1公斤的餅乾240(元),我240(元)我可以買2斤豬肉了,對不對,所以餅乾他吃的人並不是說就是要鎖定一些族群在吃啦,也不是一般人能消費得起的啦,因為手工餅乾它的訂價就是比較高,因為它手工餅乾它是真材實料材料啊,什麼啊都是比較貴的材料,所以餅乾方面都是賣得比較高價位,所以菜市場他接受的人不會很多。」
    2011/03/06 22:47
  • 不怕頭髮毛燥 梳子會震動更好梳

    很多女生出門前,對髮型非常在意,不但要梳理的整齊服貼,還希望能變換各種造型,日本發明一種會震動的電動梳子,可以讓你的頭髮變得更蓬鬆,更好梳理,另外要讓長髮,偶而變個短髮造型,或是自己吹個瀏海,新工具讓造型DIY變得更方便。
    2010/10/21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