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征戰錄】創意出頭天! 雪花冰征服4大洲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蘇泰盈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MIT征戰錄系列報導,今天要介紹的是雪花冰!高雄業者賣冰賣到了全世界,現在有21個國家都吃得到來自台灣的冰磚,原本1家鄉間的家族企業,40年前憑著創意研發出蓬鬆又綿密的雪花冰,獨特的口感再融合台灣水果特有的香甜,日本有2000個合作據點,甚至連阿拉伯聯合公國、澳洲、加拿大和印尼等,都有人捧著錢,要賣高雄雪花冰。

圓柱形的冰磚色彩繽紛,綠色的是抹茶,橘色的是哈密瓜,在機器的磨動下,變成片片雪花,穿上粉紅色的圍裙,雪花冰的創始人,今年已經63歲的高文婉,自己動手製冰、擺盤,雪花堆的像座小山,撒上可可粉,最後再點綴上金箔,這一道冰品叫做法國提拉米蘇。

高文婉賣冰賣了40幾年,現在全世界有21個國家吃得到她的雪花冰,以前的她從來沒想過她自創的冰品,有1天會有這樣的規模,背著MIT的招牌,被外國人當做寶,外銷8成,國內反而佔1成。

原本只是大寮鄉間的家族企業,如今雪花冰磚走向全世界,除了歐洲以外,她的冰品遍及亞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

雪花冰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愛文芒果、牛奶、荔枝和哈蜜瓜,儘管這4種口味,幾乎在各國都能吃得開,但是為了兼顧更多客群,克服不同的喜好,高文婉還另外研發了10多種口味,像是榴槤、百香果和鳳梨等等,而最後調整一下甜度,就大功告成。

雪花冰董事長高文婉:「沙烏地阿拉伯吃到(甜度)24度,那我們一般現在在臺灣,吃的是(甜度)17度啦,印尼要21.22度。」

1年生產1萬個雪花冰磚,曾經有客戶以為只要買下工廠機器,就可以製作出好吃的雪花冰,如果這麼容易被取代,高文婉今天也做不了跨國際的生意,因此國外遲遲沒有辦法設立工廠,主要就是因為台灣高品質的水果無可取代,而高文婉最愛講的一句話就是「冰交冰友」,靠著愛交朋友的熱情,讓台灣的冰品揚名4大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花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48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