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蓋房子 結果共229筆

  • 鴻海開工祈福! 郭台銘:景氣像孫悟空鬧天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主持自家開工儀式,面對今年景氣不佳,GDP可能不保2,他說今年就像孫悟空一樣,景氣詭譎多變,只能盡人事努力做,還特別隔空對政府喊話,希望趕快找塊地讓他替自家工程師蓋房子,達到「工者有其屋」,工程師沒有居住的後顧之憂,自然也會努力拚經濟。
    2016/02/18 13:35
  • 「土壤液化區」台北也有! 社子島、大直遭點名

    這次地震震出不少台南的「土壤液化區」,有的房子歪斜有的則是地板隆起,住戶不只擔心無法住人,更害怕下次強震一來狀況更危險,事實上除了台南部分區域,因為過去是台江內海有土壤液化危機,台北以前是台北湖,近50年更做過兩次「基隆河截彎取直」,土壤液化潛勢區也不少,建築師提醒土壤液化區不是不能蓋房子,而是要透過打樁或地質改良等方式,讓地基更穩固。
    2016/02/16 17:49
  • 獨家/林明輝有30筆土地?! 檢火速聲請假扣押

    外傳參與維冠大樓設計的建築師黃裕欽終於出面說明,他曾經和林明輝合作幾個建案,但當時因為案子太多,沒參與金龍大樓的設計過程,但指稱林明輝多次借牌蓋房子,而且還有包商指控林明輝積欠貨款,疑似借人頭炒地皮,檢方查出林明輝持有30筆土地,立刻申請假扣押。
    2016/02/12 18:47
  • 防維冠惡建商脫產 南市府今聲請假扣押

    維冠負責人林明輝,偷工減料造成大樓倒塌,至今奪去數十條人命,跟他認識30年的議員,李坤煌透漏,林明輝野心很大,靠一張嘴很會講,可惜就是不走正道,蓋房子的錢都是股東集資,多次爆發財務糾紛,就立刻改名,繼續開建設公司,台南市政府擔心他脫產,已經對他聲請假扣押,但李坤煌卻說,林明輝財力不佳,災民可能求償無門。
    2016/02/11 17:28
  • 金蟬脫殼?維冠林明輝 疑「換名」推新建案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各方議論紛紛,現在要追查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但是卻發現不但公司廢止登記,負責人林明輝還不見蹤影?疑似金蟬脫殼,連換不同名字繼續推建案、蓋房子,像是台南的榮馨花園就是出自他之手,蓋到一半就停工,他還向當地人租房子打造接待中心卻沒繳房租。
    2016/02/09 12:46
  • 2年不蓋才能賣完! 陸房產庫存量創新高

    中國大陸的房地產過剩問題有多嚴重?2015年包括蓋好的和正在施工的樓房,庫存面積加起來超過7個台北市大小,創下庫存的歷史高點,就算從現在開始都不蓋房子也要2年才賣得完,這些過剩的屋子怎麼辦?大陸官方又祭出新招,鼓勵農民工搬到城市,增加住房需求消化房地產。
    2016/01/31 19:18
  • FOCUS/一棟? 不!115棵樹變集合住宅

    聯合國氣候峰會昨天(11月30日)在巴黎揭開序幕,討論的重點議題就是減碳,而您知道嗎?全球碳排放,高達1/3是來自於我們居住、工作或活動的房子,蓋房子從建材、施工到落成入住後,住戶所耗費的能源都會排放大量二氧化碳,今天我們就要前往義大利「杜林」,欣賞一棟製造話題的綠色建築物,這棟房子就像是城市樹屋包覆著它的樹,替它調節溫度節約能源,還阻絕掉灰塵以及噪音,有如鬧區的一顆小心臟。
    2015/12/01 21:59
  • 十大魅力漁港失色? 單車道路塌、欄杆斷

    曾入選十大魅力漁港的高雄蚵仔寮,現在一到假日總是吸引滿滿人潮,但卻有遊客反映從省道要到蚵仔寮的單車道,看起來很美麗但沿途卻陷阱不斷,除了有長達20公尺的10公分深塌陷,欄杆也嚴重傾倒雜草長到路面,還有路邊蓋房子竟然把單車道整個覆蓋相當離譜。
    2015/10/24 19:07
  • 美河市地主求償百億 柯直呼:天哪要腳軟

    24年前北市府向民徵地蓋美河市聯開宅案居然違憲,原來當初北市捷運局在向周邊地主徵地時,並沒說明要蓋房子,只說要蓋捷運,當時一共徵收約2.7萬坪的土地,現在大法官判定政府當年引用的「徵地三法」違憲,地主們也打算向北市府要求補償金,粗估可能超過228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聞言直呼天啊,想到就腳軟!
    2015/09/26 12:31
  • 隔壁蓋房掉鋼梁、屋頂插鋼筋 半年逾百次

    台中一家車行相當倒楣,旁邊建設公司蓋房子,但半年來不斷有鋼梁、鷹架板掉落,砸破屋頂,也砸毀車子,這家車行控訴,光是半年內就超過上百次,前後損失超過上百萬,全家都生活在恐懼之中,建案的工地主任坦承,東西掉落確實有疏失,已經提出改善計劃跟賠償,不過就在記者採訪的過程中,又再次有東西掉落,把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
    2015/08/11 18:43
  • NASA宣布重返月球 20年內人類登月移民

    尋找地球以外適合人居住的環境,是天文學跟科學家的夢想。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在未來5到7年內,人類將再次登陸月球,目標是希望在20年內,就可以在月球蓋房子,讓人類永久居住。不只如此,航太科學家還打算把月球當作太空加油站,將來能夠登陸火星。
    2015/07/23 22:08
  • FOCUS新聞/三分之一長城已消失 拆磚蓋屋成風

    世界七大奇景的萬里長城,天然風化外加人為破壞,已經使得30%的長度消失,沿線居民拆牆磚去蓋房子,而這種手法,在全大陸百年古宅數量最多的山西尤其嚴重,一條專賣仿古家具的大街上,至少有9戶店家,從事拆古宅雕飾當古玩銷售的生意,大陸中央緊急頒佈了,搶救古宅通知,責令各省「縣級」的住建部門,即日起進行調查、認定、掛牌等保護工作,要求在明年六月以前建檔造冊,但是這項工作能達到成效嗎?山西境內的百年古宅,不是被變賣就是遭竊,想追回古物加以認證,勢必難度非常高!
    2015/07/03 21:28
  • 比傳統磚造還牢固 英稻草屋防火又環保

    您聽過稻草也能打造現代化的屋子嗎?英國研究出用稻草蓋房子,不但耐用堅固而且防火,還可以有效減少環境中的碳排放,既環保又實用。
    2015/06/17 11:58
  • 上証+深証成交金額10.7兆 創全球單日紀錄

    過去大陸把資金都拿去蓋房子,結果獲利的都是投資客、炒房團,造成貧富差距過大,現在習近平打貪禁奢後,要開始讓小老百姓賺錢,股市就是一個最好的切入點,從去年開始大陸上証和深証股市都翻了一倍,如果把它平均分給大陸一億股民的話,每人平均獲利台幣7萬。
    2015/05/26 22:53
  • 牆壁裂縫可透視隔鄰! 12戶人家屋斜龜裂

    台南市永康區一排透天民宅的後方正在蓋房子,而這棟屋齡30年的透天厝,總共12戶人家,從今年2月開始,就陸續發現自家的房子地板、牆壁、天花板都出現裂縫,原本只是1公分的小裂痕,現在已經變成5公分的大裂縫,裂得超誇張!甚至還可以透視到隔壁;住戶們憂心忡忡,再這樣下去,大雨一來,房子就有倒塌的危險
    2015/05/06 13:13
  • 強震心中受創 9歲童:想蓋不會倒的房子

    受到尼泊爾強震影響,一間由台灣人和當地人一起創辦的兒童之家,也成了危樓,所有院童被緊急安置到附近的軍營空地,不過這些孩子心裡已經留下陰影,有不少人用樹枝想要蓋房子,說要蓋一間夠堅固不會倒塌的家,讓人聽起來很不捨
    2015/04/29 17:16
  • 【科學不一樣】「風洞實驗」測風壓風速 蓋建物前期工作

    通常蓋房子前,都會對建築物進行風洞實驗模擬,評估建築物受風力下,的安全性問題
    2015/04/02 21:32
  • 韓國社會住宅經驗 建商蓋房也蓋公共宅

    台北市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爭議不斷,來瞧瞧鄰近國家的例子,韓國在25年間,蓋了超過100萬戶的社會住宅,投入的經費占總預算高達5.7%,反觀台灣只有0.09%,為什麼韓國能在短時間內做到興建公共住宅的成效?首先,他們的政策一致,不因總統換人或政黨輪替而改弦易轍,而且他們也要求財團負社會責任,蓋房子也得相對蓋公共宅
    2015/03/13 22:29
  • 獲國賠還收租金 中市府:住戶安置後強拆

    台中豐原區「東陽小鎮」因為22年前地政人員蓋錯章,把農地蓋成建築用地,建商蓋房子後被撤照申請國賠1.7億到手,結果明知違法卻沒拆除還將32戶繼續出租,一年賺300萬租金,台中市政府表示將開出裁罰單,至於會不會強制拆除,要等所有的承租戶都搬遷安置後才會動手
    2015/03/03 14:46
  • ​電影搭景藏危機 「武俠片」風險相對最高

    電影搭景其實最重視工安,不少導演認為拍古裝武俠片,發生工安意外的機率比一般電影高,主要是因為電影為求逼真,多以木材瓦片來搭,除非成本高一點的才會用輕鋼材,再以木片包覆,而在好萊塢絕對不允許工安意外,要不就真的砸大錢搭實景,要不就以動畫來替代一些大型道具,多以類似FRP材質,也就是一般家用塑膠浴缸這一類的來製作,專家表示現在有些電影場景拍完,都會保留給一般民眾參觀,因此搭場景得像蓋房子一樣謹慎
    2015/01/29 13:55
  • 居住月球不是夢! 歐研發3D列印太空屋

    未來想到月球生活,真的可能會實現!歐洲太空總署近期披露一項最新計畫,打算利用3D列印技術,要在月球取材蓋房子,他們會先設置充氣屋,並讓3D列印機器人,以月球的沙土當原料,打造出堅硬的圓頂建築,能抵禦太空輻射和溫差變化。
    2014/11/13 13:50
  • 【世界翻轉中】東京改造中! 新都更靠「虛擬實境」規劃

    世界正在翻轉,連蓋房子的觀念也不一樣了!20世紀蓋大樓,重視硬體的設計與創新,到了21世紀則轉而重視軟體,也就是建築的核心價值,例如建築先進國家日本,地產開發商「森大樓」從10年前開始,著手研發虛擬實境技術,透過電腦模擬,可以在都更案規劃時,從360度全方位來觀察每一處細節,關注它能為城市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2014/11/09 21:56
  • 無印良品蓋房子! 一棟只要760萬台幣

    日本家用品牌無印良品,以簡約自然的風格著稱,現在也將眼光放遠到建築界,針對地狹人稠的都市地區,推出了「縱之家」的房屋概念,從傢俱擺設到室內裝潢,全部採用品牌風格設計,打造獨特時尚的住屋環境。
    2014/10/29 17:14
  • 連勝文選AIT現址 要蓋萬元租金「青年宅」

    連勝文再端住宅政策牛肉,繼遷移一殯後,又計畫利用信義路三段的AIT原址,興建青年住宅,還要結合青年創業中心,打造多功能的公營住宅取名「台北小蘇活」,承諾租金加上管理費會比市價七成還低,在北市精華區,房租一萬塊有找,但因為AIT是學校用地,要蓋房子,必須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所有程序完成到興建完工,最少需要四年時間,等於一任市長任期。
    2014/10/22 21:03
  • 【FOCUS新聞】建交42年 馬爾地夫第一次迎陸元首

    馬爾地夫是很多人心中最接近天堂的樣貌,這是個由1192個小島組成的國家,馬爾地夫花了11年填海造地,在外海填島造陸,建了一個人工島嶼,堆高到海拔3公尺,中資企業著手在這裡 開公路、蓋房子,中國大陸看上的,是把馬爾地夫當中繼站,讓「絲綢之路經濟帶」更加通暢。另外在斯里蘭卡,大陸更進一步簽下「可倫坡港口」擴建合約,未來完工之後,大陸將享有1/3的使用管理權。
    2014/09/16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