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搭景藏危機 「武俠片」風險相對最高


發佈時間:2015/01/2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5



電影搭景其實最重視工安,不少導演認為拍古裝武俠片,發生工安意外的機率比一般電影高,主要是因為電影為求逼真,多以木材瓦片來搭,除非成本高一點的才會用輕鋼材,再以木片包覆,而在好萊塢絕對不允許工安意外,要不就真的砸大錢搭實景,要不就以動畫來替代一些大型道具,多以類似FRP材質,也就是一般家用塑膠浴缸這一類的來製作,專家表示現在有些電影場景拍完,都會保留給一般民眾參觀,因此搭場景得像蓋房子一樣謹慎。

電影裡陳漢典工作的麵包店,外觀看起來像真的房子,其實這是電影拍攝前才搭出來的佈景,由於演員、工作人員甚至攝影器材,都要在麵包店裡拍攝,所以正試搭建之前劇組還做了紙模型,確定安全無虞。

計算結構安全,現在電影場景搭建謹慎程度到像蓋房子,最主要是電影拍完之後大多場景會保留,成觀光景點包括豬哥亮的賀歲電影大稻埕,以及蔡岳勳執導的痞子英雄等,場景搭建都很注重安全在好萊塢片場的工安,更是擺在第一位。

電影《出埃及記》:「人類無法控制的災難,除非你還給人民自由。」

史詩電影《出埃及記》,摩西率眾出紅海,以及富麗堂皇宮殿,場面驚心動魄,讓人目不轉睛,好萊塢億萬票房導演雷利史考特,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導演雷利史考特:「特效是我第二個會使用的,因為我喜歡用實景呈現,我可以用特效,讓實景更有真實感,這幫助很大。」

重建古埃及場景,特地取經大英博物館,劇組在英國倫敦,把室內場景搭出來,至於外景部分,則飛到西班牙,像這個50呎高的拉美西斯雕像,使用的是玻璃纖維frp材質,一般家裡的塑膠浴缸就是這一類,它輕方便搬運危險性較低,但多用於大型的道具。

電影造景總監鍾國豔:「這個大概幾百公克而已。」

好萊塢電影通常會搭配動畫特效,風險相對能降低比較危險的一般是華語片的古代場景,為了逼真,武俠片除了找實景,有時必需搭景就得用木料跟瓦片,看看彭于晏主演的電影少年黃飛鴻,片場搭了超多鷹架,演員在現場吊鋼絲,飛來跳出,讓人捏把冷汗。

導演周顯揚:「還沒有開拍之前,我們已經在試拍裡面的動作。」

非常重視片場安全,搭景時工務一定會再三確認安全,有時武俠片場景,演員要在裡面走動,還是會用輕鋼筋搭設再包木才,但如果是拆景,因為有時是一般拆除包商承接,如果不會清楚搭景時用的材料,發生意外的機率有時比搭景還要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動作片#武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35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