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葉克膜 結果共501筆

  • 國三生校內遭割喉 警啟動聯防「帶刀到校就法辦」

    新北市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昨日中午與同學在爭吵過程中,遭對方持彈簧刀刺傷胸部、頸部,經院方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仍未脫離險境;而行兇的少年被裁定收容。轄區警方事後也與校方啟動校安聯防,不僅增加到校巡邏頻率,校方也會加強管理學生攜帶刀械,若接獲查報屬實,警方將會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少年事件處理法》偵辦。
    2023/12/26 11:21
  • 快訊/遭彈簧刀割頸!疑被害家屬首發聲「淚曝孩子缺氧過久」:已做好準備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連刺對方5刀,因割到胸、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命危,後來靠葉克膜搶救回來。疑似受害者家屬今(26)日在網上發聲,指孩子缺氧過久,被醫生表示「未來也等於是植物人」,而讓家屬最氣的則是這一點。
    2023/12/26 10:51
  • 集氣!國三生遭割頸未脫險 師生目睹慘案校方今啟動輔導諮商

    新北市某高中昨(25)日中午傳出學生糾紛,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在爭吵過程中,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胸部、頸部,當場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經院方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仍未脫離險境。由於事發當時有多名學生目擊,該校校長今日表示,將會針對全體國三師生進行輔導諮商,也期盼各界為受傷的男同學集氣。
    2023/12/26 10:16
  • 國小3惡霸「都帶彈簧刀上學」!醫吐血淚:繩子套脖當畜牲揍到吐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割頸案,一名國三郭姓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連刺對方5刀,因割到胸、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命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回憶起國小時遭霸凌的慘痛經驗,指同班的3個惡霸都帶「都帶彈簧刀上學」。
    2023/12/26 07:59
  • 黑暗校園!國三男遭刀刺險喪命 醫嘆:醒來可能人生不一樣

    新北市某高中今(25)日中午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葉克膜急救後,稍早已經救回來了,對此,醫師姜冠宇表示,就算葉克膜有救回來,恢復呼吸,但是醒來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生,並痛批「這哪算什麼偶發意外,校園安全出問題,是標準的黑暗校園」。
    2023/12/25 23:14
  • 快訊/校內遭刺頸急裝葉克膜搶救 新北國三生救回來了

    新北市某高中今(25)日中午傳出學生糾紛,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在爭吵過程中,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胸部、頸部,導致他身中多刀,當場血流如注,倒地後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院方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後,稍早已恢復呼吸心跳,但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
    2023/12/25 18:01
  • 台中3月大男嬰疑遭虐「裝葉克膜搶命」 22歲父收押

    台中1名3個月大男嬰,疑似遭22歲父親施虐,送醫時無呼吸心跳,目前仍以葉克膜救治;警方循線將涉案男子逮捕到案,檢方偵辦後依重傷害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23/12/18 21:06
  • 最怕黴漿菌突變成「拳擊手」重症恐用葉克膜 台大醫曝對台影響

    黴漿菌疫情引起各界關注,台灣也有不少人中鏢,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指出,台灣目前還不算很嚴重,但最主要是看中國大陸的疫情,恐怕會在春節傳入,且過去大家認為黴漿菌像「小朋友」,被打1、2拳都不在意,但它其實已經突變成「成人拳擊手」越來越強,最怕就是中國大陸的狀況讓黴漿菌變「職業級」的讓人一拳倒地,就曾有兒童因感染黴漿菌重症到使用葉克膜的情形出現,不能掉以輕心。
    2023/11/28 14:25
  • 去年3度裝葉克膜! 今年強勢回歸開跑完賽

    18日清晨,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開跑,其中一名選手黃廷弘,去年跑到一半因為心肌梗塞,昏迷不醒兩個多月,曾三度裝上葉克膜搶救,經過103天才能自己站起來,而經過一年的復健訓練,他強勢回歸,要完成去年沒有完成的計畫。
    2023/11/18 14:25
  • 台中OL遭傳染流感一度命危 急裝葉克膜救回

    台中一位33歲詹小姐,因為被同事傳染流感,結果併發重症,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命危裝上葉克膜治療,所幸順利急救回來,另外目前邁入流感季,第一階段公費疫苗總計380萬人接種,及早預防,增加保護力。
    2023/11/10 18:21
  • 台恐爆黴漿菌感染!醫:曾害重症童插葉克膜

    不只流感,黴漿菌近期正在大陸流行,台灣也開始有升溫趨勢,醫界示警,國內對一線抗生素已經產生60%抗藥性,病症大多是久咳不癒、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大多是輕微正旺,但也有少部分人很嚴重,還曾經有重症孩童需要用葉克膜來治療。
    2023/11/04 17:46
  • 快訊/兄弟烏來紅河谷釣魚!哥哥墜溪溺水 急裝葉克膜搶救

    新北市烏來區今(3)日中午12時許,在南勢溪紅河谷驚傳一起溺水意外。一名46歲李男與44歲胞弟前往此處釣魚,哥哥因不明原因墜落溪中導致溺水,弟弟驚見後立即衝下溪中把哥哥拉上岸,同時通報警消人員,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哥哥已無呼吸心跳,立即送往新店耕莘醫院,目前已使用葉克膜仍在搶救中。至於詳細案發經過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3/11/03 16:47
  • 侯柯同台擠爆「記者送醫」!到院心跳驟停 急裝葉克膜轉加護

    在30日首次針對藍白合的「首次政黨協商」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之間的互動無疑是焦點之一,而也就是在31日宜蘭外澳接天宮祭典現場,兩人在開箱儀式上「不期而遇」,人潮一秒擠爆,卻傳出記者不適送醫的消息。
    2023/10/31 20:22
  • 中國正大流行!台大醫警告「台灣恐大爆發」這菌感染 童住院激增

    秋冬季節呼吸道易受侵犯,肺炎更成為兒童常見的感染症。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近日警告,目前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兒童因感染此菌住院。值得注意的是,「肺炎黴漿菌」沒有疫苗,且國內已對一線抗生素產生約6成抗藥性,一旦感染恐容易演變成重症,曾有兒童需用到葉克膜救命,家長們不得不慎!
    2023/10/31 09:18
  • 活死人!心臟完全停止跳動 42歲男「能走能吃還滑手機」

    心電圖停止,在法律上視同為死亡。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近日收治一名42歲男子,因心肌炎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入院3天就裝上葉克膜,後來更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因他本身的心臟完全不跳,心電圖都是停止狀態,但本人卻能走能吃還能滑手機,堪稱活死人,成為醫學史上特殊病例。
    2023/10/26 10:23
  • A流變重症!俯臥加葉克膜 搶救17天轉危為安

    流感疫情嚴重,台中一名病患因為感染A流,在診所治療兩周後卻突然呼吸困難,原來肺部嚴重感染發炎,病情急轉直下變成重症,在加護病房搶救了17天才拔管,後續轉到普通病房,住院了將近一個月,幸好最後康復出院!
    2023/09/28 18:59
  • 64歲男子流感合併呼吸窘迫轉重症 葉克膜搶救17天

    64歲男子未曾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因為流感合併呼吸窘迫轉診台中榮總,台中榮總今天表示,經進行俯臥治療、接續葉克膜搶救,歷經17天才順利拔管,轉入普通病房調養。
    2023/09/28 16:56
  • 黑貓跟了12年!岳庭兒敗血症搶救、閨密輕生 抖揭4驚人巧合

    女星岳庭日前上TVBS《11點熱吵店》,分享過去遇到難以解釋的現象的經驗,透露每當看到黑貓後就發生不好的事情,至今發生過4次,希望有天可以破除自己對黑貓的標籤,「黑貓跟了我12年。」
    2023/08/24 14:41
  • 全台首例!男廁所昏倒無呼吸 到院前「啟動葉克膜」救命

    40多歲黃先生,家住在新北市板橋區,某天在家中廁所因心室纖維顫動昏倒,家人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撥打119並依照指示展開心肺復甦術(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抵達到場,經評估後,與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及葉克膜(ECMO)團隊聯手,於到院前啟動葉克膜團隊,成功挽回生命,成為到院前啟動葉克膜團隊試行後的第一例。
    2023/07/22 10:57
  • 趙建銘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葉克膜也救不回 1徵兆快就醫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去世,50歲便英年早逝!據了解他在6/7向太太喊「頭好痛」,隨後吃了止痛藥,後來還和家人共進晚餐。過了一夜起床後,表示仍是很不舒服,到了中午太太發現他陷入昏迷,緊急送醫,發現是腦動脈瘤破裂,經葉克膜搶救仍不治。醫師提醒,「劇烈頭痛」是腦動脈瘤破裂最常見的症狀,不要輕忽!
    2023/06/10 15:17
  • 1日2起!屏東憲兵士官長自摔亡 台南中校體測跳繩昏倒休克

    屏東空軍基地發生自摔身亡案件,一名憲兵隊的陳姓士官長,凌晨返回營區,就在營區外環道路,不明原因自摔跌入水溝,重傷身亡;而陸軍南測中心進行體能鑑測,一名楊姓中校跳繩5分鐘,突然倒地休克,目前裝葉克膜搶救中。
    2023/06/01 13:09
  • 陸軍鑑測出意外!中校「跳繩突休克」 送醫裝葉克膜搶救中

    國軍陸軍南測中心在昨(31)日下午進行體能鑑測時,突有1名國防部台南財務組的44歲楊姓中校,在下午4時30分許實施跳繩5分鐘測驗的過程中,突然無故倒地休克,且當下就失去了呼吸心跳。儘管軍方當下便將楊姓中校送至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急診救治,但他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當中。
    2023/06/01 08:41
  • 女粉看完五月天演唱會「暈厥無心跳」 搶救15天後宣告不治

    五月天日前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諾亞方舟」10週年復刻演唱會,但3月31日場次有位29歲吳姓女歌迷,在散場後於高捷世運站售票機暈倒,甚至失去呼吸心跳,這陣子以葉克膜治療,豈料今(15)早卻傳出不治噩耗。
    2023/04/15 18:07
  • 103天的奇蹟 將生命給「跑」回來

    52歲的黃先生參加2022年10月22日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不到兩公里,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救護人員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後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心肌梗塞的黃先生,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包含放置心導管、三次裝葉克膜等危急時刻,團隊一一克服難關,從鬼門關前將黃先生救回,並在日前順利出院返家,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
    2023/02/16 16:43
  • 20歲女感冒竟截肢!醫曝1不定時炸彈:流感、腸病毒都危險

    整形外科醫師陳志軒在節目中談及「難以抹滅的心理陰影」,提到曾看過1位20歲女子,只是因為感冒導致心臟衰竭送醫。未料裝上葉克膜雖然幫她救回一命,但是四肢發黑壞死,只好截肢。他提及病患四肢切下後裝袋,連護理人員都不忍。心臟名醫林謂文說,不只是流感可能引起心臟衰竭,新冠病毒、腸病毒的克沙奇病毒、腺病毒等,都要小心!
    2023/02/07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