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葉克膜 結果共501筆

  • 居隔多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執勤猝死 環保局:「從優撫恤」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而且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民眾在家隔離、居家辦公,在家的時間爆增,製造的垃圾也跟著爆量成長,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也隨之增加。新北市蘆洲區1名52歲潘姓清潔隊員,日前在工作期間突然倒地昏迷,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家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已依「因公殉職」辦理撫卹,後續也會增派人員緩解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
    2022/05/27 18:07
  • 彰基蓋新院水泥板坍塌 怪手司機急救無效

    彰化基督教醫院,在彰化市區新建新院區,中午發生工安意外,地下二樓水泥板倒塌,壓到怪手和司機,46歲的司機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度裝上葉克膜,仍然急救無效。
    2022/03/11 19:08
  • 有片/婦產科名醫裝葉克膜 「肺臟移植」苦等10個月

    為了一顆肺臟,苦等了10個月!在新光醫院服務25年的婦產科醫師林禹宏,因為罹患血癌,做了骨髓移植後卻發生多重排斥反應,肺功能急速下降,現在得靠葉克膜才能維持呼吸,不過因為器官捐贈者實在不多,家屬每天都在祈禱能有一顆符合的肺臟。
    2022/02/06 23:33
  • 名醫林禹宏病危裝葉克膜!等肺續命「就差一點」女兒淚籲器捐

    台北新光醫院婦產科名醫林禹宏4年前罹患血癌,接受骨髓移植後順利康復,怎料1年後出現多重器官排斥反應,24小時都必須靠呼吸器維生,一度命危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得接受肺臟移植才能活下來。他的女兒昨(5)日發文淚籲,每人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大家將文章分享出去,也許剛好就成為那「差一點點」的關鍵。
    2022/02/06 11:30
  • 林口長庚紀錄2年抗疫過程 推出全台首部抗疫紀實電子書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國內爆發後,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林口長庚醫院,負擔全國17%的重症,院內所備有的呼吸器數量占全國21%、葉克膜43%,檢驗量能更是占了全國24%。能兼負如此重擔,歸功於林口長庚領導決策超前佈署與全體員工的防疫作為,林口長庚整理過去2年抗疫過程,完成國內第一本抗疫紀實電子書《穿越疫役—台北林口長庚COVID-19防疫回顧》,除了完整記錄林口長庚抗疫過程,也希望能夠藉此傳承這段寶貴的經歷與經驗,並將電子書放上網跟所有參與抗疫的防疫英雄們一起分享。
    2022/01/20 11:28
  • 打BNT疫苗不適掛急診!女控遭退掛號險喪命 裝葉克膜3天保命

    新北市一名女子控訴,去年打完BNT疫苗第一劑後,出現全身癱軟、呼吸困難等等不良反應,到三峽恩主公醫院掛急診,但護理師卻說是正常副作用、當場退掛號,病患隔天病況加重、昏迷住院,裝三天葉克膜、住院12天才保住性命,認為醫院有疏失,決定提告。
    2022/01/05 19:06
  • 忙到沒空打疫苗 美空姐確診昏迷「四肢壞死被截肢」

    新冠肺炎併發症不容小覷!美國一名空姐因為生活忙碌,遲遲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直到日前她因為確診、病況危急被緊急送醫,昏迷長達3週,還要出動葉克膜(ECMO)保命。慘的是這段時間,因為染疫引發她血栓及心臟併發症,造成四肢壞死,最終只能選擇手術截肢。
    2021/12/14 19:52
  • 京都學者剖析Omicron 傳染力強Delta兩倍

    全球目前籠罩在Omicron變種病毒陰影之下,醫學、科學界無不想盡辦法解謎。日本京都一名傳染病學者,以南非確診數據試算「基本再生數」,顯示Omicron的傳染力至少是Delta的兩倍,且不論是疫苗或染疫後的自身抗體,在面對Omicron時,效力皆下滑至兩成。學者警告,縱使提高疫苗施打率,大量突變的Omicron仍有相當的機會逃離抗體,造成大流行。
    2021/12/10 20:07
  • 男大生打球突昏迷!到院前無生命跡象 葉克膜搶救中

    校園發生昏倒事件!今(29)日下午一名南華大學男學生,跨校到中正大學撞球部打球,豈料晚間時分,男學生不明原因昏倒,頭還撞到球桌,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消防隊獲報後,緊急派員將他送往醫院搶救,目前已經裝上葉克膜搶救。
    2021/11/29 21:43
  • 婦打BNT控急診拒掛一度命危 女兒:延誤治療

    新北一位華小姐投訴,媽媽施打BNT疫苗後,出現喘不過氣、呼吸困難等症狀,前往恩主公醫院看診,卻遭拒絕甚至退掛號,直到出現嚴重心律不整才住院,病況迅速急轉直下,不僅住到加護病房,甚至裝上葉克膜三天,還一度休克搶救,住了12天才出院,家屬控訴醫院延誤治療,不過院方反駁,病人急診時,數據檢查都正常,自己也反映想回家休養,應該是雙方溝通上有誤會。
    2021/11/04 19:14
  • 女打BNT後不適!掛號被退「命危裝葉克膜」 恩主公回應

    新北一名民眾日前施打BNT疫苗,結果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前往三峽恩主公醫院就診時,護理師認為是「疫苗正常反應」,因此並未替其看診,還將她的掛號退掉,結果患者返家出現嚴重心律不整,緊急住院後情況惡化,插管一度命危,並裝上葉克膜,讓家屬心碎控訴醫療疏失。
    2021/11/04 16:38
  • 快訊/前外交部長歐鴻鍊30日病逝 享壽81歲

    馬政府執政時期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30日晚上與世長辭,享壽81歲,據了解歐鴻鍊去年曾因肝癌動過手術,今年又發現肺部有腫瘤,一度靠葉克膜維持生命!而回顧歐鴻鍊的外交資歷,可說是非常豐富,精通西班牙語,也是第一位拉美通,西語系出身的外交部長。
    2021/11/01 10:54
  • 打完BNT!女學生傳雙腿需截肢 50歲男全身血疹

    桃園1名國一女學生,打完BNT疫苗後裝葉克膜,現在,傳出她可能需要截肢的消息,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家屬不願透露太多,他們都有掌握!另外,高雄則是傳出1名50歲的男子在打完BNT之後,全身出現血疹,就是瘀青一般,疑似血栓及血小板低下,現在還在住院治療。
    2021/10/29 20:25
  • 傳女學生打BNT裝葉克膜需截肢 指揮中心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召開記者會,傳一名桃園女學生打完BNT疫苗後裝葉克膜,並傳出可能需要截肢?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通報共有15例通報BNT接種後發生心肌炎的青少年個案,年齡介於12到21歲,分別是12男3女,1例僅有到門診未住院,13例出院,1例住院中,也有持續關懷。
    2021/10/29 15:05
  • 國慶勤務繁忙! 保防組長連工作7天心衰竭

    南鐵東移案最後一戶黃家已經拆除,但在國慶日晚間,有發現有陳抗團體聚集,警方到現場維安,結果其中在派出所內的保安民防組的組長,疑似連續工作七天,太過疲累,出現身體不適,送醫後心臟衰竭休克,一度裝上葉克膜,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現在要調查,這名組長是否因為過勞身體出狀況。
    2021/10/13 15:14
  • 柯P擬打BNT「做心電圖」陳時中:沒國家這麼做

    桃園國中女學生接種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目前在台北馬偕使用葉克膜,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擬在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不只有專家認為,這樣可能會造成更多恐慌,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沒有國家這麼做,專家也普遍不認同。
    2021/10/09 20:07
  • 疫情漸緩「卻因打疫苗出事」 醫揭開放八大行業最壞劇本

    近日全台新冠疫情趨緩,已連續多日確診數降至個位數,不少人相當期待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不過,桃園卻發生一名女國中生,施打BNT後診斷出心肌炎裝葉克膜的案例,讓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疫情根本是零,卻因為打疫苗而出事,「真的令人無言」;同時他也分析,若八大行業開放後的「最壞劇本」,點出本土疫情仍存隱憂。
    2021/10/09 16:05
  • 柯P擬青少年打BNT「做心電圖」 醫:沒必要

    桃園國中女學生接種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目前在台北馬偕使用葉克膜,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擬在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但有專家認為,世界各國沒有這項先例,且美國的大型研究發現心肌炎個案年齡集中在57歲左右,青少年族群發生率低,這麼做只是造成大家恐慌。
    2021/10/09 11:57
  • 都打BNT!2國中生心肌炎 最嚴重裝葉克膜

    繼桃園女學生打完BNT,診斷出心肌炎裝葉克膜之後,現在疑似又出現一名男國中生,打完BNT後開始胸痛,到台大掛急診,確認心肌炎,雖然還不確定是否跟疫苗有直接關係,但初步已經排除是細菌感染。
    2021/10/08 21:55
  • 國一女「發燒加喉嚨痛」釀心肌炎 醫:流感較常見

    繼續帶您關心這位桃園女學生,她打完BNT後一開始有症狀很輕微,卻是在第12天開始出現發燒不退等症狀,才轉診到大醫院。但外界很好奇,怎麼會到將近2個禮拜才被診斷出心肌炎,而且還要裝上葉克膜。對此心臟科醫師回應,嚴重的心肌炎通常多是流感引起,疫苗引起的症狀通常較輕微,要用到葉克膜確實罕見。
    2021/10/08 18:41
  • 打完BNT12天!桃園國一女「心肌炎」送醫

    全台擴大開打BNT疫苗,但桃園一名國一女學生,在9月底施打完疫苗後,原本當天身體狀況良好,但過12天卻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到診所看診服藥後還是高燒不退,緊急轉診送往大醫院,被診斷是罹患心肌炎;院方也趕緊為她加裝葉克膜,住進加護病房。疫情指揮中心對此回應,還有待調查BNT的心肌炎的相關案例,是不是首例還無法確定。
    2021/10/08 18:34
  • 女學生打BNT後心肌炎 柯:擬安排第二劑接種做心電圖預防

    桃園市南區一所高中部的國一女學生,9月底接種BNT疫苗後12天後,突然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經診所轉往送大型醫院,確診為心肌炎且病況不穩,目前院方正以葉克膜治療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跟台大醫院小兒科討論過,看未來是否在打第二劑BNT時做心電圖篩檢,但還在研擬篩檢計畫。
    2021/10/08 16:52
  • 女學生打BNT後罹「心肌炎」葉克膜搶救 最新病況曝光

    BNT疫苗9月22日起在校園開打,不過,今(8)日傳出桃園南區一所中學的國中部一年級女學生在施打BNT後出現高燒症狀,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治療,確定罹患心肌炎。陷入昏迷,在裝葉克膜治療中。外界關心這是否為國內首起接種BNT疫苗引發心肌炎案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給予回應。
    2021/10/08 14:53
  • 桃園國一女打BNT後爆罹「心肌炎」昏迷 葉克膜搶救

    BNT疫苗在校園開打,今(8)日傳出桃園南區一所中學的國中部一年級女學生在9月24日接種BNT後並無不適,但10月5日開始持續發燒,去診所初診為感冒,後來又轉到台北馬偕醫院治療,確定罹患心肌炎,如今陷入昏迷,送入加護病房裝上葉克膜治療,目前仍在住院。
    2021/10/08 10:48
  • 快訊/桃國一女生打BNT 引發心肌炎緊急治療中

    桃園一名國一女學生9月底施打BNT疫苗後,突然出現身體不適,且不斷發高燒的情況,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確認是心肌炎,而且狀況相當不穩定,院方也裝上葉克膜進行治療當中。
    2021/10/08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