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擬青少年打BNT「做心電圖」 醫:沒必要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2:21

桃園國中女學生接種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目前在台北馬偕使用葉克膜,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擬在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但有專家認為,世界各國沒有這項先例,且美國的大型研究發現心肌炎個案年齡集中在57歲左右,青少年族群發生率低,這麼做只是造成大家恐慌。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普遍社區型心電圖這種普查篩檢,這也算公共衛生概念。」

桃園國中女學生打完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柯文哲找來台大醫師討論,擬於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BNT跟莫德納最重要的副作用,就在年輕族群的心肌炎,我覺得花一點錢有企業要贊助,做研究我覺得不反對。」

 
圖/TVBS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黃高彬:「200多萬人的研究,發生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這種機會,他年齡的中間值是57歲,我們認為會導致家長的恐慌可能性,家長可能會說,沒事你給我做心電圖幹什麼。」

黃高彬說要做不是不行,但對象應該是老人家,且年輕人血管彈性較好,打mRNA疫苗導致血管發炎、心肌炎或缺血性腦中風個案都很罕見,加上BNT劑量僅莫德納3分之1,還較安全,沒必要為打疫苗加做心電圖,還可能產生無謂恐慌,但台大醫師王宗道也點出,雖然國外統計打BNT、莫德納後出現心肌炎比例接近都為10萬分之1左右,但預防性檢查獲許能了解受檢者,是否心悸、心律不整進而暫緩接種。

圖/TVBS

但面對疫情,疫苗有打總比沒有好,過去相對少的莫德納9日凌晨也到貨,這113.21萬劑莫德納留給7月16日前已打第1劑的民眾,做為第2劑使用,不少打完第一劑莫德納民眾都已超過10周,如今第二劑有譜,總算鬆一口氣,而第11輪提供BNT第一劑和AZ第二劑,指揮中心再加開對象,BNT開放到45歲以上,擴大年齡層,別為等疫苗心慌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BNT#心電圖#柯文哲#心肌炎#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43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