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擬打BNT「做心電圖」陳時中:沒國家這麼做


發佈時間:2021/10/0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20:07

桃園國中女學生接種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目前在台北馬偕使用葉克膜,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擬在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不只有專家認為,這樣可能會造成更多恐慌,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沒有國家這麼做,專家也普遍不認同。

圖/TVBS

 
柯文哲:「普遍社區型心電圖這種普查篩檢,這也算公共衛生概念。」

桃園國中女學生打完BNT後疑似爆發心肌炎,柯文哲找來台大醫師討論,擬於接種第二劑前、後安排學生做心電圖檢查,柯文哲提出這個想法,指揮官陳時中怎麼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做心電圖)並沒有國家這樣做,好像國內的專家也不是很認同,我們看看他的想法跟他帶來的意義是什麼,可能要講的更清楚。」
 

看來這想法陳時中沒打算採納,除了國外沒有如此經驗,許多專家也不認為有必要。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黃高彬:「200多萬人的研究發生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這種機會,他年齡的中間值是57歲,我們認為會導致家長的恐慌可能性,家長可能會說沒事你給我做心電圖幹什麼。」

圖/TVBS

黃高彬說要做不是不行,但對象應該是老人家,且年輕人血管彈性較好,打mRNA疫苗導致血管發炎、心肌炎或缺血性腦中風個案都很罕見,加上BNT劑量僅莫德納3分之1,還較安全,沒必要為打疫苗加做心電圖,還可能產生無謂恐慌,反觀台大醫師王宗道也點出雖然國外統計打BNT、莫德納後出現心肌炎比例接近都為10萬分之1左右,但預防性檢查獲許能了解受檢者是否心悸、心律不整進而暫緩接種,這麼看來柯文哲拋出打疫苗先做心電圖的新概念專家雖看法不同,但似乎中央已先打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疫苗#心肌炎#BNT#接種#學生#莫德納#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