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暗校園!國三男遭刀刺險喪命 醫嘆:醒來可能人生不一樣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3:14
新北國三男遭同學用彈簧刀刺到重傷。(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高中今(25)日中午1名就讀國三的15歲男學生,遭另名同年級的男同學持彈簧刀刺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葉克膜急救後,稍早已經救回來了,對此,醫師姜冠宇表示,就算葉克膜有救回來,恢復呼吸,但是醒來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生,並痛批「這哪算什麼偶發意外,校園安全出問題,是標準的黑暗校園」。

警消獲報趕緊將國三男同學緊急送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中生割頸案/凶器是彈簧刀!他剛出少觀所 幫乾妹出氣「刺人5刀」

事發原因為女學生要找人,被害男同學說「妳又不是我們班的」,要她離開教室,讓女學生心生不滿,便找同年級男同學助陣重返被害班級,雙方起口角,嫌犯持刀械攻擊,男同學胸口頸部刀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所幸送醫救回。
 
姜冠宇在臉書表示,其實就算葉克膜有救回來、有恢復呼吸反應,前面無生命跡象越久,代表腦部缺氧越久,傷者醒來可能就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生了。
 
 
姜冠宇說,女生被嗆後就撂乾哥,乾哥「彈簧刀」就亮出來,且乾哥本身就有少年法庭紀錄,仍常持續攜帶刀械到校,質疑「這哪算什麼偶發意外?」校園安全的層層落實每一環都有問題。

姜冠宇醫師發文。(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更多新聞:快訊/校內遭刺頸急裝葉克膜搶救 新北國三生救回來了

姜冠宇認為,同學發展到找危險人物當靠山,校園暴力零容忍形同不存在的觀念,「一點道德觀念都沒有,老師在扮什麼角色都不知道」。
 
姜冠宇強調,這就是標準的黑暗校園,「當這社會連對蘿蔔刀都感冒,發生這事不覺得諷刺嗎?我若是有在這學校孩子的家長,哪怕是相關班級與否,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孩子繼續待在這間學校!」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高中#國三#男學生#彈簧刀#葉克膜#姜冠宇#校園#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174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