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累?警追闖燈女僅「勸導」 民眾怨不公平

記者 何宜信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0:11

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行經中山堂停車場外,因為闖紅燈,遭警方攔下,但她不服竟跑給警察追,最後警方也沒轍,只對她開勸導單,全程被目擊民眾拍下,認為相當不合理,因為幾分鐘前,民眾也誤闖紅燈被開罰五百元,這處路口雖然有斑馬線,但不是畫設在柏油路,而是步道磚上,不少人以為是人行道,紅綠燈變成裝飾。

圖/TVBS

 
藍衣女子邊打電話邊報警,說有人一直追著她讓她心生畏懼,但追她的人也是員警,喝斥他乖乖停下來,但她不理會,跑到對面騎樓開始玩你追我跑,兩名員警一前一後包夾終於將她攔下。

目擊民眾(變音處理):「因為那個女生態度很強硬,不給證件就不給證件,跑給警察追,警方只開勸導單她就走了,她也不用繳錢,所以我們就覺得怎麼可以這樣,警察的說法是每個警察有每個警察的處置權。」

目擊民眾幾分鐘前,因為闖紅燈遭開單,不滿藍衣女子這一鬧省下5百元罰鍰,影片中的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堂的停車場外,被開單的民眾表示,根本不知道這裡是路口,也沒注意到號誌燈,現場實際觀察,不少人跟她一樣直接穿越。

 
圖/TVBS

目擊民眾(變音處理):「就是很像前面騎樓的延伸,所以我們正常都會把它當成騎樓在走,後來警察就說看一下你們的證件,他們拿過去之後就直接開單,我們就覺得我們被欺騙了。」

停車場出口的斑馬線,畫在步道磚上而不是柏油路,不少人以為是人行道,斑馬線兩端都有號誌燈卻變成裝飾,民眾抱怨是違規陷阱,其他地方像是師大停車場,校方自行在出口柏油路上畫斑馬線,號誌燈也很清楚,不容易被誤會,停管處表示有時為了加強警示,會在停車場出口畫斑馬線,但不是強制規定。

停管科長:「加強警示停車場前畫行穿線,ac鋪面為主加強警示行人會通過,加強檢視今年初完成。」

圖/TVBS

這回民眾遭開單不滿警方執法態度,也質疑道路設計有問題,交通局表示,未來研擬在現場加裝告示牌提醒,要行人看清楚別再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闖紅燈#勸導單#斑馬線#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19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