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華盛頓郵 結果共574筆

  • TVBS獨訪美前國防高官 籲台灣比烏克蘭重要

    前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先前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美國政府,優先考慮台灣而不是烏克蘭,為了防止與中國發生戰爭,美國政府應把資源集中在台灣防禦上,以嚇阻中國發動侵略。
    2023/10/05 16:01
  • 民主黨為何不救麥卡錫?《華郵》分析3原因 可能繼任人選曝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美國當地時間2日遭罷黜,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下台」議長,而掌握他去留的民主黨人,最終全員投下同意票,《華盛頓郵報》分析,民主黨之所以對他見死不救,主要有3項原因造成。
    2023/10/04 10:14
  • 99歲前總統卡特罕見現身 拜登民調輸川普10%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出現連任危機,華盛頓郵報跟ABC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已經落後川普十個百分點。當中有74%的受訪者認為,拜登再當一任,年紀實在太大了。不過說到年紀,現年99歲的前總統卡特,最近罕見公開現身。
    2023/09/25 19:58
  • 李尚福消失逾2周 航太專家掌陸防長僅半年

    六十五歲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消失超過兩周,引發外界關注。英國金融時報近日披露,李尚福應該正在接受調查,並已被解除職務。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李尚福是因貪腐被查,不過,大陸外交部和國防部至今尚未有回應。
    2023/09/16 13:26
  • 年齡跟副手皆連任包袱!華郵作家籲拜登退選

    美國總統拜登現在已經80歲,華盛頓郵報知名專欄作家撰文,呼籲拜登退出總統大選,讓新世代來接棒,CNN所做的民調中也顯示,民主黨中有67%的受訪者認為,民主黨應該另推人選。
    2023/09/14 17:59
  • 簡報讓人又愛又恨 PowerPoint之父病逝享壽76歲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上班,微軟的簡報製作軟體「PowerPoint」幾乎陪伴著所有人成長,改編了人們的簡報方式,形塑了一代人的工作生活;其在辦公室電腦是最普遍的軟體之一,但也曾受到許多詬病。《華盛頓郵報》報導,9月1日,負責開發此軟體的「PowerPoint之父」奧斯汀(Dennis Austin)在美國加州洛思阿圖斯(Los Altos)家中病逝,享壽76歲。
    2023/09/12 13:40
  • 美近5千機師瞞健康問題續飛 領退役軍津貼卻「誇大病況」

    機師的身心健康與飛航安全密可不分,然而《華盛頓郵報》透過最新文件和訪談披露,美國聯邦官員正調查約4800名機師(大部分仍在飛行),懷疑有人偽造醫療紀錄,一面向飛航當局匿報身心障礙開飛機為業,一面又靠各種殘疾領取退伍軍人福利。
    2023/08/28 15:39
  • 世界第8大奇蹟? 富士康美國威州廠荒涼現況曝

    隨著美國共和黨第一次辯論會,日前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登場,也讓美國媒體重新檢視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的施政,其中《華盛頓郵報》刊登長篇專文,特別報導那個當年被川普高調宣傳,甚至號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Eighth Wonder of the World)的富士康威州場區現況。多年過去後,園區只有一座巨型玻璃球體建築,廠區其他地方建物和人口稀少,完全不是當初承諾的熱鬧發展工業區,甚至被威州當地居民視為一個政見跳票笑話。
    2023/08/26 13:26
  • 共軍擾台!華郵作家:批賴清德台獨過時「統派消失」是趨勢

    副總統賴清德剛結束出訪行程,共軍隨即進行演訓警告「台獨」勢力。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指出,說賴清德挺台獨很危險的論調已然過時,在台灣,統派消失是趨勢。
    2023/08/21 07:25
  • 夏威夷野火逾百死僅5人被認出 當局增20隻尋屍犬協助

    夏威夷茂宜島野火最新死傷人數已增加到至少107人,但當局表示目前只有五人身分被認出,派出更多尋屍犬幫忙找出失蹤的罹難民眾。而根據華盛頓郵報曝光的一段影片,監視器錄到在野火爆發前有可疑閃光,確認是電線被撞倒後走火,恐怕是帶來這場火災的元兇。
    2023/08/17 13:13
  • 華郵揭密 美博物館早年為證白人優越竟「蒐集人腦」

    「華盛頓郵報」一篇調查報導披露,美國知名史密森尼博物館早年出於證明白人優越而濫行蒐集包含有色人種大腦在內各種人體器官,如今館方推動將「館藏」返還受害者後人。
    2023/08/15 17:46
  • 中國駭客曾攻進日本防衛網絡 華郵:最具破壞性攻擊驚動美方

    上個月傳出中國駭客入侵美國高層官員電郵,引起外界關注。華郵今天揭露,中國軍事駭客2020年曾攻進日本機密防衛網絡,驚動美方,甚至影響美日情報分享。
    2023/08/08 09:24
  • 美媒稱白宮將不邀李家超出席APEC 遭北京轟違背承諾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一則引述知名官員說法的報導,聲稱白宮已經決定,不邀請香港現任特首李家超,出席即將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消息曝光後,隨即引起香港與北京官方強烈不滿,包含中國駐美大使館和特區政府,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抗議。其中駐美大使館還發出聲明,抨擊美國政府違反亞太經合會規定,身為東道主卻不遵守自己曾經做出的承諾。
    2023/07/28 12:00
  • 華郵:北京以海外華人實現地緣政治野心 新加坡立場受矚

    「華盛頓郵報」一篇調查報導指出,北京以海外華人作為實現地緣政治野心的工具,恐影響東南亞穩定;其中,華人占大多數的新加坡立場日益親中,備受關注。
    2023/07/27 10:07
  • 觀點/政治版圖上找不到容身處 郭台銘恐變慕容復

    國民黨本週將舉行全代會,「換侯」看來已經無望,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總統路上並未停下腳步,繼日前參加716凱道遊行之後,前天又投書《華盛頓郵報》主張需在台灣需要在一中框架下直接與中國大陸談判,立場比三黨候選人更「統」一些,昨日又傳出已經做好空戰陸戰的準備,要連署獨立參選。
    2023/07/19 15:12
  • 郭台銘投書《華郵》主張「一中各表」 沈富雄:他走投無路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來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主張兩岸在「一中框架」下進行談判,言論被外界認為是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爭奪深藍支持。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認為,郭台銘的投書說明他走投無路了,因為美國不會支持一中各表的。
    2023/07/19 12:08
  • 「中華民國不見了?」 郭台銘主「一中」談判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一天投書《華盛頓郵報》,主張讓兩岸在「一中框架」裡恢復談判。但全文,卻被綠營發現,內文連一次「中華民國」都沒出現。
    2023/07/18 19:35
  • 郭台銘主張「這件事」爭深藍支持?侯友宜:我們信念一致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主張兩岸在「一中框架」下進行談判,言論被外界認為是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爭奪深藍支持。對此,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他與郭台銘和平守護中華民國的信念是完全一致的,有共同的信念,讓不能守護台灣安全的民進黨下台。
    2023/07/18 14:45
  • 郭董投書批賴清德 陳建仁:台灣無法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評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受訪時,強調台灣無法接受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和一中政策,喊話「希望中國及社會各界對台灣人民的意見應有所尊重。」
    2023/07/18 10:10
  • 郭台銘投書外媒談「一中」 趙怡翔酸:感謝替民進黨主張背書

    有意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稱兩岸在「一中各表」的框架下直接對談,才能真正緩解緊張局勢。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今(18)日表示,郭台銘的投書中,「一中各表」的「各表」、「中華民國」等字眼都沒出現,驗證了民進黨長期強調藍營已放棄「一中各表」,也驗證唯有決心捍衛中華民國價值的是民進黨政府,而非國民黨。
    2023/07/18 10:10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賴清德不該棄「一中框架」談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晚間跟副總統賴清德晚宴,席間雙方都強調台日友好不會變;只是跟日本友好的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
    2023/07/17 23:50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蔡、賴棄九二共識讓台海局勢緊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投書《華盛頓郵報》,文章在今天(17日)刊出,標題為《Taiwan must not walk away from years of agreements with China》,台灣不可背棄與中國多年協議,指出台灣要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與中國合作才能維持和平,並批評民進黨只會讓局勢更加緊張。
    2023/07/17 20:10
  • 白宮去年就曾「2次發現大麻」!麥卡錫狠酸拜登:總是獲得特權

    美國白宮本月2日曾發現「不明白色粉末」,經鑑定後發現竟然是古柯鹼,當時引發軒然大波,不過特勤局(Secret Service)一位發言人13日向「華盛頓郵報」表示除了本月稍早外,其實早在去年便曾在行政官邸2次發現「少量大麻」,消息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3/07/14 12:04
  • 被123國禁用!白宮批准援烏「集束彈」 覆蓋範圍多5倍

    烏克蘭向俄羅斯發動反攻,但行動的進展速度比預期還要慢,烏克蘭不斷喊話美國提供更多援助;美國官員週四(6日)透露,政府計畫向烏克蘭提供覆蓋面積達傳統彈藥5倍、在123個國家被禁用的「集束炸彈(cluster munitions)」,加強烏軍轟炸覆蓋面積與火力、以對抗俄羅斯。美媒《華盛頓郵報》最新報導指出,白宮已經批准援助烏克蘭集束炸彈。
    2023/07/07 15:48
  • 貶義「曬衣架」形容金建希 華郵評穿搭遭嗆「別侮辱人」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穿搭哲學總是媒體焦點。上個月赴白宮晚宴,華盛頓郵報卻用有貶義、「曬衣架」的英文單字,來形容金建希的穿搭,引發讀者不滿撰文抗議,強調「不要侮辱南韓第一夫人」。
    2023/05/17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