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華盛頓郵 結果共574筆

  • 活逮俄國大兵! 烏軍公開巴赫姆特作戰記錄 反攻已露雛形

    烏克蘭的春夏大反攻似乎漸露雛形,前線部隊甚至拍下烏軍活捉俄國大兵,並找到敵方據點反擊的珍貴畫面。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披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曾召開秘密會議,討論攻下炸掉油管、或佔領俄羅斯邊境村莊的計畫,希望藉此增加談判籌碼,逼俄羅斯撤出烏克蘭。
    2023/05/14 19:30
  • 香港區議會民選席次大減 美媒批:北京正在摧毀民主

    香港政府近日宣布區議會改革方案,大幅減少民選席次。華盛頓郵報批評北京正在摧毀香港民主最後的痕跡,這些有限民主的微小據點對中共當局還是太多。這將是場假選舉、鬧劇。
    2023/05/08 10:38
  • 盼重建溝通管道 華郵:布林肯希望安排今年訪問中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他希望可以重新安排今年訪問中國。他原本計畫2月赴中國訪問,但因美國上空出現中國高空氣球的事件而取消。
    2023/05/04 08:46
  • 烏克蘭反攻!日奪足球場大小面積 俄築72km壕溝防禦

    烏克蘭反攻行動態勢越趨明朗,烏軍在巴赫姆特火線城市,每天以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面積向前推進。俄羅斯在南部占領城市札波羅熱,築起一條長達72公里的壕溝,這是自二戰以後,歐洲首見最大、結構也最複雜的壕溝;英國情報單位分析,這代表俄國憂心烏軍的反攻,會突破併吞區克里米亞的防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對美國處理國防機密外洩一事頗有微詞,表示白宮沒有事先對烏克蘭提出警告。
    2023/05/03 19:58
  • 巴赫姆特激戰「如地獄」 拜登白宮宴記者沒忘對抗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辦年度「記者協會晚宴」!不過原本輕鬆的晚宴,今年的主題卻比往年嚴肅了些。因為華盛頓郵報的記者,遭到俄羅斯政府逮捕,至今不得自由。拜登在晚宴中,除了強調新聞自由的重要,也沒忘了保證,一定會竭盡所能讓記者回家。
    2023/04/30 17:52
  • 尹錫悅:無法接受要求日本為百年前的歷史下跪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美國出訪,也接受華盛頓郵報的訪問,錫悅認為,拿上百年前的事情要求日本下跪道歉,是讓人無法接受的。
    2023/04/25 11:46
  • 美密件外洩揭仍在監聽聯合國 曝古特瑞斯不滿遭基輔耍

    根據華盛頓郵報取得的外洩機密情報發現,美國仍在監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與其他聯合國官員的對話,古特瑞斯還對3月訪問烏克蘭時覺得遭對方擺了一道頗為惱火。
    2023/04/18 13:24
  • 「台灣難敵擋共軍空襲」 美機密文件認台戰力脆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五角大廈的外流文件指出,美方評估,如果中共以武力犯台,台灣可能很難抵擋解放軍的空襲,戰力比預期中脆弱。而大陸剛結束的環台軍演,這次出動國產航艦「山東艦」,對岸軍事專家解讀,就是用來截斷台灣戰力生命線,同時封鎖外援。
    2023/04/17 22:26
  • 空防不夠力?  美外洩文件:共軍奪台制空權比烏俄簡單

    美國軍機外洩文件爆不完,內容除了涉及烏俄戰爭機密外,如今就連台海衝突的分析也曝光。美媒《華盛頓郵報》近日在其中一份外洩文件中發現,美方評估認為解放軍若是真的動武,台灣恐怕難以阻擋中方的空中優勢,而且就連我方官員都懷疑,當前的防空系統是否真的能準確偵測飛彈發射。
    2023/04/17 12:23
  • 外洩文件案延燒! 美不看好台抵禦共軍空襲

    美國五角大廈文件外洩案持續延燒,華盛頓郵報指出有內容點名美國認為台灣很難抵禦共軍的空襲,戰機移防恐耗費一周,這勢必是一大問題!
    2023/04/16 13:08
  • 五角大廈指「台灣難抵禦中國空襲」 專家:須撐到美軍來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外洩的五角大廈評估,台灣非常容易遭到中國空襲。專家指出,台灣必須支撐夠久,讓美國能夠派遣足夠武力到戰場。
    2023/04/16 08:16
  • 華郵:中國氣球配備太陽能電池板 可為複雜雷達供電

    華盛頓郵報今天援引美國情報機構外洩文件報導,2月被美國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配備的太陽能電池板可產生足夠電力,以驅動一種雷達,並在夜間拍攝或穿透雲層回傳影像。
    2023/04/16 05:36
  • 美機密情報外流 華郵爆洩密者身分:20多歲槍枝愛好者

    「華盛頓郵報」今天引述網路聊天室成員披露,洩漏美國機密文件引發國安調查的人,是一名20多歲的槍枝愛好者,他在一處軍事基地內工作。
    2023/04/13 16:17
  • 習罕見直接批美打壓 WSJ分析:為推卸個人決策責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3/6)下午參加中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會議,罕見地直接批評華盛頓,指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遏制中國,使中國在過去5年面臨嚴峻挑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會中一場民建、工商聯界委員會議中,罕見地直接指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北京的遏制打壓,讓大陸在過去5年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由於這是一場沒有公開的會議,因此消息來源是官媒引述。儘管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制裁確實造成滿大影響,但大陸面臨的經濟挑戰,也與習近平本人的決策脫不了關係。」
    2023/03/08 16:21
  • 不再強制檢測 華郵:美10日起取消陸客入境管制

    打從中國大陸從年初宣佈,全面開放公民出境旅遊,美國等諸多國家相繼以防疫為由,對來自大陸和港澳地區的旅客,祭出強制防疫檢測的入境限制,時至今日、在日韓等國逐漸解除後,美國是少數仍保留嚴格限制的國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引述未具名華府官員消息,白宮最快將從3月10日起,全面解除對來自大陸的入境限制,但對此報導、白宮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2023/03/08 09:40
  • 台灣F16飛官不足?郭正亮喊「這事不得了」:別只買武器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美國《華盛頓郵報》也以專文示警,9年來台灣空軍的F-16飛行員只增加21人,恐怕將面臨飛行員不足的危機。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認為,該媒體是美國報紙權威媒體,直接說台灣飛行員不夠是很罕見的事情,「其實飛行員待遇很高,為什麼這種人越來越少?請問國防部、空軍有沒有提出什麼樣的對策?」
    2023/03/03 12:24
  • 美宣布售台2款「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元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美國華盛頓郵報,也以專文示警,9年來,台灣空軍的F-16飛行員,只增加21人,恐怕將面臨飛行員不足的危機。不過同時,美方也宣布,同意對台的兩款F-16飛彈軍售案,總價將近190億台幣!
    2023/03/02 19:39
  • 加大挺台抗中 美眾院來台辦聽證會?他證實「用這招」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接受《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希望在今年夏天以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加拉格爾在今(1)日被問到什麼時候會到台灣舉行聽證會時表示,技術上來說,沒辦法在台灣舉行「在地聽證會」,而是會採會議或簡報的方式來進行。
    2023/03/01 10:52
  • 防台灣有事 前白宮顧問波頓:美軍應駐防高雄港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向來對台灣友好,波頓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美國對台灣可以再做更多,像是結束對台戰略模糊、派駐更多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甚至美國海軍駐防高雄港。
    2023/02/25 11:10
  • 砍1萬人不夠!Meta擬繼續裁員 上千名員工恐受影響

    《華盛頓郵報》22日指出,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準備進行新一輪裁員和重組,可能會有上千員工受到影響。受到成本飆升和廣告市場疲軟的影響,Meta去(2022)年削減了13%的人力,也就是有超過1萬1千名員工已經遭到解雇。
    2023/02/23 09:51
  • 歐洲首國!1/3女性曾痛經 西班牙立法保障帶薪生理假

    西班牙國會日前通過新法案,正式立法保障女性權益,成為歐洲第一個、明文允許女性可因為痛經或相關不適狀況,獲得帶薪的生理休假,無需再隱忍痛苦上班。《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根據西國婦產科統計數據顯示,該國有超過1/3比例的女性,都曾有因月經來臨而身體不舒服的經驗,希望藉此讓更多女性,能正視這個生理健康議題。
    2023/02/18 13:48
  • 烏克蘭用海馬斯打俄軍怎打那麼精準? 華郵:美軍提供座標

    烏克蘭在戰場上使用美方援助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屢屢立功,精準打擊俄軍的設施。現在《華盛頓郵報》揭露機密,原來背後有美方提供定位座標,而台灣也有購買29套海馬斯火箭系統。不過,鏡頭轉回國內,對岸的「高空氣球」過去曾出沒我國上空,雖然被不少人目擊,但其中氣象局長鄭明典把之前在臉書討論的內容都刪光,疑似因為太敏感!
    2023/02/11 18:07
  • 中國間諜氣球入侵美目的?華郵:秀實力或破壞布林肯出訪

    華郵專欄作家4日引述情報分析師表示,中國偵察氣球此時入侵美國,可能是為了展現實力,抑或是內部強硬派欲破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但也可能單純是一連串失誤造成。
    2023/02/06 09:01
  • 美軍備忘錄曝!陸美2025終將一戰 上將:希望我錯了

    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假想敵,美軍都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也透過各種沙盤推演或模擬,維持軍隊的訓練和方案制定。《華盛頓郵報》(WP)報導,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Gen. Michael A. Minihan)日前在一則對內軍官的備忘錄內,大膽預測美國與大陸可能在2025年爆發戰爭,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才能應付潛在的威脅和危機。米尼漢上將在備忘錄中表示,希望自己的預測是錯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與北京在2025年有一戰。」
    2023/01/28 12:30
  • 過期食材先別丟! 「美乃滋、麵包」變清潔神物

    過年不少人都會大掃除,除了一般清潔劑,過期食物居然也能派上用場,華盛頓郵報列出了六項意想不到的清潔神物,包含麵包跟美乃滋,可以利用美乃滋油脂的成分,有效去除像是撕掉貼紙或標籤,所留下的殘膠,但若是太嚴重的殘膠就不建議,另外,茶葉若喝不完也可以噴拭在馬桶或洗手台,能夠去除污漬。
    2023/01/13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