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F16飛官不足?郭正亮喊「這事不得了」:別只買武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2:24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圖/TVBS)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圖/TVBS)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美國《華盛頓郵報》也以專文示警,9年來台灣空軍的F-16飛行員只增加21人,恐怕將面臨飛行員不足的危機。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認為,該媒體是美國報紙權威媒體,直接說台灣飛行員不夠是很罕見的事情,「他們認為要5年才會成熟,這是不得了的事」。

美國《華盛頓郵報》近日報導,美國出售給台灣的66架新造F-16V戰機預計在2026年全數交機,但台灣正面臨戰機飛行員不足的問題,需要更多軍官來因應中國犯台的可能性,主因為生育率下降、從軍吸引力下滑加上台海衝突風險升高,導致台灣軍方招募人數多年來都難達標。

 

郭正亮在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指出,要駕駛像F-16V這麼貴的飛機至少要少校以上,《華盛頓郵報》是美國報紙權威媒體,卻直接說台灣飛行員不夠,這其實是很罕見的事情,「他們認為要5年才會成熟,這是不得了的事。」他分析,先前共軍頻繁在我國西南周邊繞飛,當時規定一定要升空警戒,大家就已經累得要死。

郭正亮接著說,日本也同樣因為釣魚島問題被共機騷擾,日本有上千名飛行員仍感到疲憊不堪,後來乾脆改為非重大威脅不升空警戒,反觀台灣則是不得不如此,「這還只是升空警戒,還沒講到戰鬥,戰鬥還要學會各種技術。」且飛行員的待遇很高,但為什麼現在飛行員越來越少,「請問國防部、空軍有沒有提出什麼樣的對策?」

美國售台的66架F-16V戰機,預計2026年將全數交付。(圖/TVBS)

 
郭正亮說,如何提供好的待遇,甚至派到國外學習,都是有關單位需要去跟美國商量的事情,畢竟擁有F-16V戰機的國家不多,這些都是現實的問題,「我們不能夠只一味在買武器,卻沒有去思考相對應的兵力。」

郭正亮表示,這一點美國人就比較實在,他們認為台灣早晚要跟中國打,所以覺得義務役延1年還是不夠,所以高中生也要進入軍需生產,「美國人就是方案這樣,所以該做這樣,台灣給人家的感覺就是每天都在吹美國的調,可是你準備做好了嗎?美國如果判斷自己很可能會跟中國交戰,他絕對不會去刪軍人的年金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6V#戰機#飛行員#華盛頓郵報#美國#郭正亮#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85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