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華爾街 結果共1,653筆

  • 台海若發生戰爭 郭台銘:華爾街股市十秒崩盤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發文分享與「世界是平的」作者佛里曼交流心得指出,台灣在世界經濟所扮演角色重要性遠大於烏克蘭,他兩人都同意,若台海發生戰爭,世界金融市場是抵擋不住海嘯般的衝擊,只要十秒鐘、華爾街股市就會崩盤。
    2023/08/03 09:54
  • 熱浪不只傷身也傷經濟! 德州高溫生產值少三千億

    美國各地持續被熱浪壟罩,多達八千萬人處於高溫警報。根據華爾街日報估算,如果德州今年夏天均溫,比長期均溫,高出2.6度,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8月底,德州今年的生產總值,將減少95億美元,將近三千億台幣。
    2023/07/31 22:28
  • 福斯汽車入股陸企小鵬 美媒形容:雙贏的交易

    德國福斯汽車與中國的小鵬汽車達成合作交易。美媒華爾街日報形容,這是一樁雙贏的交易,且此次交易也表明電動汽車的崛起扭轉了中國汽車產業的格局。
    2023/07/28 17:23
  • TikTok 8月進軍美電商平台 採Amazon運作模式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將於8月在美國推出電商平台,預計會採取與亞馬遜類似的電商模式,向消費者銷售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為了和跨境電商巨頭希音(SHEIN)和拼多多旗下Temu的競爭,短影片平台TikTok宣布八月要進軍美國的電商平台,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的目標是做到像亞馬遜一樣的電商模式,提供大陸賣家倉儲還有運輸的服務,販售的品類包括日常用品還有服飾類等商品,還要提供行銷和售後服務,今年目標是要達到全球市場商品交易額200億美金。」
    2023/07/28 15:25
  • 拜登兒子認罪協商遭駁回 醜聞成拜登大選絆腳石

    拜登家族因為利益醜聞持續發酵,拜登兒子杭特近期就兩項逃稅指控達成認罪協商,希望換取非法持槍罪行不起訴,不過華爾街日報社論指出,這項協議相當可疑,讓人感覺只想要掩飾並趕緊解決杭特海外牟利帶來的政治尷尬。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杭特拜登原本打算要和法院達成認罪協商,但沒想到在最後關頭,法官說需要更多時間來檢視協商內容,所以現在必須要在三十天內提出新證據或解釋,才有可能讓認罪協商繼續走下去。」
    2023/07/28 15:23
  • 美中競爭下 陸資從歐美撤離 轉向中東等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就在幾年前,中國大陸企業還在收購紐約豪宅和五星級酒店,但隨著西方世界對中國大陸敵意加深,該時代已經結束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約10年前,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非常大量地湧入美國,從房地產到好萊塢影業等,都能看到蹤跡,有人認為這並非好事,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前總統川普上台後,就出現很多不要讓大陸資金流入的說法。《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著重在大陸對外投資已經逐漸離開西方國家,尤其以離開美國最為明顯。」
    2023/07/25 16:46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台灣部隊在美國基地接受祕密培訓?美國防助理部長「未否認」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20日出席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作證期間除了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強化自衛能力」外,當被問及華爾街日報今年2月報導「美軍在密西根一處基地訓練台灣部隊」的問題時,瑞特納未否認並表示此事應該私下討論。
    2023/07/21 11:40
  • 傳美駐中國大使、亞太助卿電郵遭駭 知情:與北京當局有關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與北京當局有關的駭客侵入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國務院主管東亞事務的亞太助卿康達的電子郵件帳號。
    2023/07/21 09:33
  • 砍寄生帳號增近6百萬訂戶!Netflix股價仍崩跌10%

    美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先前正式對「寄生帳號」開鍘,雖然上季因此新增近600萬名訂戶,不過Netflix對今年第3季的的營收財測不如市場預期,表明對共享帳號的打擊和新的廣告策略尚無法符合分析師預期的營銷成長,Netflix的股價19日盤後更一度下跌10%。
    2023/07/20 10:04
  • 國際分析/白髮退校接任瓦格納領導 烏入北約受阻關係陷紛擾

    澤倫斯基在北約峰會上,因為烏克蘭入會案沒有得到明確告知,痛批議事安排「荒唐」,讓外界好奇烏克蘭和北約的關係,是不是陷入紛擾?另一方面,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普欽已經開始著手調整瓦格納集團的最新人事,顯示普欽正在一步步瓦解傭兵集團。
    2023/07/18 19:46
  • 郭董投書批賴清德 陳建仁:台灣無法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評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受訪時,強調台灣無法接受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和一中政策,喊話「希望中國及社會各界對台灣人民的意見應有所尊重。」
    2023/07/18 10:10
  • 恐觸美中紅線?賴清德擬8月過境美國 華府籲北京冷靜

    華爾街日報報導,副總統賴清德預定8月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值美中嘗試修補關係。美方官員說賴清德過境將低調、不在華府停留,並敦促北京不要藉機拉高緊張情勢。
    2023/07/18 08:41
  • 被郭台銘嗆「難洗白台獨」 賴清德陣營:別用仇恨爭深藍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投書美媒《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4支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但批評方法不可行,更直言想用一篇文章洗白台獨根本不可能。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回應,​​​​​​​4大支柱最符合台灣民意需求,嗆郭台銘「就算想爭取深藍選票,應該要注意不要用挑起仇恨方式攻擊台灣」。
    2023/07/15 15:47
  • 郭台銘拋「五力」護台 嗆賴清德投書不可能洗白台獨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投書美媒《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4支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批評賴清德該篇文章動機不純正且方法不可行,更直言想用一篇文章洗白台獨根本不可能,反而證明了民進黨讓台海兵凶戰危。郭台銘也強調,台灣要以經濟、科技為後盾,全面提升經濟力、技術力、競爭力、購買力跟執行力,「這五力才是台灣經濟安全與國防安全的最大保障」。
    2023/07/14 22:17
  • 美科技股大漲!台股收復月線「創23個月大量」

    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高,美科技股大漲,台股13日上漲99.37點,收在17061.4點,收復月線,成交值新台幣4648.11億元,創2021年7月底來23個月大量。
    2023/07/14 09:14
  • 通膨數據與企業財報利多加持 美股指數連4漲

    受惠於通膨降溫與穩健的企業財報,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今天連續第4個交易日收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刷新15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3/07/14 06:12
  • 國際分析/瑞典加入北約接近俄邊境 工業技術先進造就強悍軍

    隨著土耳其正式表態,瑞典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顯示西方反對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態度,華爾街日報更形容,北約已經為橫跨波羅的海的防線鋪好一條通道。
    2023/07/13 21:02
  • 烏軍反攻踢鐵板! 俄早建「三道防線」阻烏推進

    儘管烏克蘭宣稱,他們在巴赫姆特附近,又向前推進了一公里,但整體而言,反攻速度相當緩慢。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俄軍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構築了三道防線,包括碉堡、反坦克路障、與地雷陣,讓烏軍難以進攻。加上烏軍沒有制空權,這次反攻難度,勘比二戰時期的諾曼第搶灘戰。
    2023/07/10 22:46
  • 美股收黑!市場憂聯準會再升息 道瓊下挫366點

    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今天都收低,因美國經濟數據亮眼,提升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
    2023/07/07 09:31
  • 科技戰再升級?華爾街日報:美擬封殺陸AI應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準備限制陸企使用亞馬遜、微軟等美商提供的AI雲端運算服務。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打算全面封殺中國大陸的AI發展,除了早先禁止廠商將高階運算晶片出口至大陸,現在還打算防堵美國企業向大陸提供雲端運算服務。」
    2023/07/06 15:45
  • 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談台海和平 幕僚曝原因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昨日刊出,受到國際社會關注。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6)日分析,這份宣示有「台海維持現狀已經是全球立場」、「對內及對外,賴清德都能堅守和平立場,維護台灣主權」、「在野黨還在噴政治口水時,只有賴清德提出總統高度的國際主張」等三個意涵。
    2023/07/06 13:05
  • 賴清德「和平繁榮四大支柱」 侯友宜:建構在務實台獨上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投書外媒《華爾街日報》,闡述參選總統政見並提出「和平繁榮四大支柱」,包含加速國防轉型、推動經濟安全、與民主國家建立強健夥伴關係、穩定且有原則的兩岸領導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受訪認為,內容了無新意,4大支柱根基是建構在務實台獨上,這樣台灣很快就會倒塌。
    2023/07/06 11:23
  • 華爾街日報:台強化軍隊決心 影響「共軍犯台」美介入程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從俄烏戰爭得到不同啟示,一是堅定抗敵,二是避免激怒北京,2種看法將牽動總統大選。無論如何,台灣強化軍隊決心將影響美軍在中共武力犯台時的介入程度。
    2023/07/06 09:47
  • 賴清德曝投書《華爾街日報》目的 盼黨公職回基層幫宣傳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今(5)日刊出。賴清德今日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執會時,告訴與會的黨公職應到基層多多闡述投書的相關主張,也希望在716全代會前完成區域立委提名,大家一同造勢,象徵選戰近日下一個階段。
    2023/07/05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