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華爾街 結果共1,653筆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華爾街日報:美中下周華府會談將商討核武管制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會談。
    2023/11/03 14:37
  • 美股收高道瓊大漲564點 投資人寄望年終行情

    在投資人寄望年終行情的同時,華爾街股市主要指數今天勁揚,延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最近一次開會後的漲勢。
    2023/11/03 06:14
  • 歐巴馬以來首次! 美、中下週將舉行「核武軍控談判」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同意下週與美國舉行核武軍控談判,這將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雙方首度舉行這類會談。
    2023/11/02 10:20
  • 華爾街日報:富士康遭查稅 加速外資分散風險腳步

    鴻海旗下富士康近日遭中國當局查稅,原因眾說紛紜。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樣的手段可能適得其反、弊大於利,部分企業為分散風險,將加速在中國之外的其他市場多元化經營的腳步。
    2023/10/31 18:00
  • 台積電「42%股份」爆政府賣光?價飆5.5兆 國發會回應了

    「台灣股神」闕又上是華爾街知名操盤手,曾在節目透露,「政府賣掉台積電42%的股份」、「政府應該花5.5兆把台積電全買下來」等話,驚天爆料震驚外界。對此,國發會發4點聲明了。
    2023/10/31 10:48
  • 中東區域衝突疑慮緩解 美股道瓊指數收漲511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做出利率決策之前,投資人正衡量中東區域衝突的風險,華爾街股市各大指數今天多收漲,其中道瓊工業指數勁揚500多點。
    2023/10/31 06:27
  • 「李克強經濟學」助陸發展 疫情與習清零不同調漸分歧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因病離世,《央視》證實,李克強經緊急搶救無效,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3年3月當選國務院總理後推動中國經濟有功,他掌管中國經濟的思路被稱為「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ics)」;在中國經濟因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受到重創之際,李克強作為政壇二把手安撫外國企業、傳達出與習近平不同的聲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2023/10/27 10:32
  • 為地面戰清場! 以戰車、步兵對加薩大規模入侵

    以色列軍方宣布,最新對加薩進行新一波「針對性攻擊」,派坦克及步兵進入加薩,是目前為止對加薩最大規模入侵,但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以需要部署防空系統為由,要求以色列暫緩對加薩地面進攻,美國希望拖延以色列進攻時間,不過,即使沒有發動地面戰,連日來的空襲,也讓加薩人民死傷無數,援助物資發送不到1%,上百萬人挨餓,沒水沒電,就連加薩的醫院,也因為以色列扣留燃油,無電可用,無法運作。
    2023/10/26 22:37
  • 聯合國安理會續分裂 中俄否決美提加薩案

    雖然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接受美國要求,暫緩地面進攻,不過白宮並不支持全面停火,認為這樣只會有利於哈瑪斯,不過美國有另外在安理會提出暫時性的援助加薩方案,不過還是遭到中俄聯手否決。
    2023/10/26 19:14
  • 哈瑪斯想海路進攻 以色列嗆UN秘書長下台

    以色列總理,這幾天,不斷暗示很快地面進攻,但華爾街日報最新引述官員說法,表示以色列已同意美國,暫緩進軍加薩走廊。而針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安理會上一段同情巴勒斯坦的發言,又激怒以色列,除了嗆聲古特瑞斯應該請辭下台之外,還說要拒發簽證給聯合國官員。
    2023/10/26 13:20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前 美媒曝:伊朗菁英部隊協助訓練

    哈瑪斯(Hamas)以突襲方式,點燃一場大規模武裝衝突至今,雖然與其關係甚密的伊朗,不斷表明自己事前「毫不知情」,但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就在發動突襲前不久,伊朗革命衛隊的菁英單位「聖城軍」(Quds Force),曾協助訓練哈瑪斯與更激進的伊斯蘭聖戰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500名成員,同時革命衛隊司令賈尼(Esmail Qaani)等高層都有參與訓練。
    2023/10/26 09:45
  • 華爾街日報:以色列同意美國要求 暫緩進軍加薩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美國及以色列官員所言報導,以色列已同意美國的要求,將暫緩進軍加薩走廊,以便美國能在該地區緊急部署飛彈防禦系統,保護駐紮該地區的美軍。
    2023/10/26 06:28
  • 美媒:以巴衝突使美國分心 中國可能因此得利

    以巴衝突的蔓延恐怕也將影響國際權力平衡,華爾街日報分析,在美國分心處理中東問題時,中國可能因此得利。過去在發生國際衝突時,中國立場多半採取尊重不干預,但這回大陸外長王毅不但直接點名批評以色列,還替巴勒斯坦說話,試圖介入調停,外界分析中國積極發揮影響力,要和美國爭奪話語權。
    2023/10/19 15:39
  • 重新洗牌!外媒分析「美國分心以巴衝突」中、俄坐收漁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之戰可能蔓延區域,也影響國際權力平衡。美歐在俄烏戰爭未平之際分散資源,中俄則與巴勒斯坦為伍,坐收漁翁之利。
    2023/10/17 09:10
  • 挺巴vs.挺以兩派叫陣!哈佛30學生連署挺巴 華爾街大亨喊拒聘

    以巴衝突各地都有挺以色列,或挺巴勒斯坦的示威集會,紐約更是出現兩派人馬叫罵的場景。同時,加拿大、日本皆表態支持以色列,日本更首使用「恐攻」字眼,譴責哈瑪斯的攻擊
    2023/10/13 12:49
  • 傳白宮擬將烏、以援助綑綁 增加國會放行機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但在俄烏衝突陷入僵局,美國兩黨矛盾日漸擴大的當下,拜登的承諾引發外界質疑。懷疑美國是否可以在不削减對烏援助的情况下,增加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傳出白宮正考慮將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援助捆綁在一起,迫使共和黨人為對烏克蘭援助開綠燈。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這次以巴衝突的第一時間,就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社論,建議用緊急國防預算來幫助以色列、烏克還有台灣等夥伴,以及加強美國自身國防預算。隨後一些右派人士出聲反對,甚至有言論說,是因為給烏克蘭太多支援,導致以色列方的不足,不過說法已經被大多數駁斥,點出這兩國所需要的武器是不同的。白宮也表示這幾天會和國會商討,如何把以色列、烏克蘭、台灣的國防支持,以及美國本身和墨西哥邊防寫在同份國防預算中,至於數目到底會多大,目前還不清楚。」
    2023/10/12 17:40
  • 哈佛學生團體挺巴勒斯坦 華爾街大老怒!名單上的通通拒聘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導致至少1200名以色列人死亡。美國哈佛大學34個學生團體隨後發表聲明,認為以色列該為此事件負全責。此舉引發外界議論,華爾街大老還揚言要向哈佛大學索取發聲明的學生名單,將來拒絕雇用。
    2023/10/12 11:21
  • 華爾街日報:以色列備戰方向錯誤 讓哈瑪斯有機可乘

    以色列7日遭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釀成慘重傷亡。專家分析,正因近年以色列國防發展偏重高科技領域,卻疏於防範傳統地面攻擊,因此讓哈瑪斯有機可乘。
    2023/10/11 06:49
  • 伊朗助哈瑪斯襲以色列!華爾街日報:8月就開始共同策劃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瞬間點燃以巴之間的衝突,目前雙方合計超過1100人死亡。《華爾街日報》(WSJ)9日獨家披露「伊朗軍隊早在8月就開始與哈瑪斯合作並策畫本次襲擊」,並於本月2日批准行動。
    2023/10/09 17:40
  • 東京股市收紅 終結連5跌

    美國公債殖利率回跌後,華爾街股市上揚,日本東京股市今天跟著收高,結束連續5個交易日的跌勢。
    2023/10/05 15:31
  • 凍漲1年多!傳Netflix將在好萊塢罷工結束後漲價

    「華爾街日報」報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計劃在持續進行中的好萊塢演員罷工行動結束後,調漲無廣告訂閱費用,是美國幾家最大串流平台近來漲價行動的最新一波。
    2023/10/04 14:08
  • Netflix又要漲!估每月增60元 Disney+也跟進

    好萊塢發生編劇等諸多工作人員罷工,連帶衝擊各大製片廠和影視企業,如今這股衝擊也將正面影響身為消費者的我們。綜合美媒報導,由《華爾街日報》(WSJ)率先披露,網飛(Netflix)又要調漲訂閱售價,將從美國與加拿大開始實施,之後逐步擴大到全球其他地區,雖然調漲幅度和金額尚不清楚,但按照過往經驗判斷,每月月費可能增加1至2美元不等或更高,這也是該串流平台自2022年初以來,第二度調高訂閱價格。
    2023/10/04 10:07
  • 避免政府停擺危機後 美國股市收盤互有漲跌

    美國雖然避免政府關門停擺危機,但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使華爾街股市今天收盤漲跌互見。
    2023/10/03 06:56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