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反攻踢鐵板! 俄早建「三道防線」阻烏推進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22:46

儘管烏克蘭宣稱,他們在巴赫姆特附近,又向前推進了一公里,但整體而言,反攻速度相當緩慢。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俄軍花好幾個月的時間,構築了三道防線,包括碉堡、反坦克路障、與地雷陣,讓烏軍難以進攻。加上烏軍沒有制空權,這次反攻難度,勘比二戰時期的諾曼第搶灘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72機械化旅士兵:「停車停車!手榴彈!」

烏軍裝甲車遭遇俄軍埋伏。差點變人肉標靶的烏軍,趕緊跳車找掩護。

烏軍72機械化旅士兵:「快往前,快往前。」

 
還好裝甲車機槍暫時壓制敵軍,但危機還沒解除。

到了前方,整隊人馬差點被釘死。

烏軍72機械化旅士兵:「左邊的單兵,快接過傷員。快幫忙拉他出來,快帶他後撤。」

槍林彈雨中,把負傷的同袍拉出壕溝。烏軍在東部前線陷入苦戰。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快下車,快下車!」

烏軍第三突擊旅,剛下車擺好戰鬥隊形,立刻爆發槍戰。

烏軍第三突擊旅士兵:「我腿受傷了,要先後撤。你先躲進坑洞裡,好。」

 
越逼近巴赫姆特市區,俄軍抵抗越頑強,烏軍拚老命推進了一公里。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Wedeman:「烏克蘭東部軍區發言人稱,過去一天烏軍在巴赫姆特推近一公里。」

轉眼大反攻開打一個月了,烏軍還是沒有關鍵斬獲。

美國國防部次長卡爾:「論烏軍反攻成敗時候尚早,烏軍還在刺探俄軍防線弱點。」

美國參謀聯席會主席密利上將:「大反攻比預期的還慢,我一點也不意外。」

 
美國五角大廈不意外,為何烏軍沒能複製去年哈爾科夫大捷,因為這回俄軍早有準備。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俄軍花了好幾個月時間,構築了三層防線。在最內層建構碉堡,與交錯的壕溝網,機槍與火炮藏於其中,有些還有混凝土加蓋防護砲擊。

就像烏軍攻下的這座俄軍碉堡,上面有泥土樹枝當偽裝,烏軍無人機從高空看,根本難以分辨定位。

在碉堡外側的重要道路上,有著一層反坦克路障,都得靠砲擊或近距離爆破清除,最外圍布滿反坦克地雷,沒有重裝備硬闖只是堆屍送頭。

美國參謀聯席會主席密利上將:「穿越布雷區非常困難,一天頂多挺進500公尺,或1000公尺。」

就算烏軍有西方給的豹2坦克,卻因為沒有制空權,開在烏南開闊地帶,只是俄軍直升機的獵物。

美國國防部次長卡爾:「俄軍掘壕固守,築反坦克路障與掩體,再加上壕溝地雷陣,我們知道要突圍很難。」

要突破這道防線,先進火炮跟重裝甲兩者缺一不可,偏偏這些烏軍都很缺。

烏克蘭倡議媒體影片:「要打擊俄軍嚴密的防線,得靠西方先進武器,如這款法製AMX-10RC。」

烏軍為數不多的西方武器,像這款AMX-10RC裝甲車深受士兵喜愛。

烏軍士兵:「可靠性高且優點多,因為是輪式(非履帶式),機動性強且速度快。」

這款法製輪式裝甲車主砲是105毫米口徑炮,裝甲可抵擋300公尺外射來的穿甲彈,特別適合危險偵察任務。

還有烏軍自行研發的「伯達納」輪式自走砲,最大射程40公里,每分鐘最多可射6發,使用北約標準口徑155毫米火炮,能兼容歐美援助的先進砲彈。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Wedeman:「剛剛那是反步兵高爆彈藥,在巴赫姆特外圍,朝俄軍方向發射。」

只是先進武器出場機會不多,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認為,烏軍保留大部分實力,戰術轉為消耗俄軍,還在等總攻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巴赫姆特#美國#華爾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6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