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拋「五力」護台 嗆賴清德投書不可能洗白台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2:17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晚間到高雄岡山參加美麗島董事長吳子嘉的「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活動。(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晚間到高雄岡山參加美麗島董事長吳子嘉的「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活動。(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投書美媒《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4支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批評賴清德該篇文章動機不純正且方法不可行,更直言想用一篇文章洗白台獨根本不可能,反而證明了民進黨讓台海兵凶戰危。郭台銘也強調,台灣要以經濟、科技為後盾,全面提升經濟力、技術力、競爭力、購買力跟執行力,「這五力才是台灣經濟安全與國防安全的最大保障」。

賴清德5日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My Plan to Preserve Peace in the Taiwan Strait)」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內容提出「和平繁榮四大支柱」,包括一、我們必須建立台灣的威懾力;二、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三、第三支柱是基於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四、第四支柱是穩定而有原則的兩岸關係領導能力。

 

郭台銘今(14)日晚間到高雄岡山參加美麗島董事長吳子嘉的「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活動。他表示,賴清德想要藉由一篇文章來讓美國人、台灣人安心,但民進黨和賴清德都沒有放棄台獨,而台獨就是兩岸最大顆的不定時炸彈,所以想用一篇文章來洗白根本是緣木求魚。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晚間到高雄岡山參加美麗島董事長吳子嘉的「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活動。(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抨擊,賴清德的文章「動機不純正、目標不明確、方法不可行」,說要強調台灣喝阻力,其實只是把台灣變成火藥庫,讓台海兵兇戰危,且台灣買的武器都比別人貴,還買不到真正要的武器。

 
郭台銘認為,台灣必須以經濟和科技做為後盾,成為以美國為由的自由世界,和以中國為首的威權世界的產業供應鍊的關鍵交集,讓台灣成為全球經貿樞紐,提供台灣技術力、經濟力、執行力、購買力、競爭力,「這五力才是台灣經濟安全與國防安全的最大保障」。台灣真正需要的,不是槍彈炮藥形式上的「武力」,而是需要「五力」,這才是國家真正實力;他堅信在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基礎上,落實台獨主張的兩岸和平宣言,建立機制、展開對話、化解歧見、避免誤判、謀求雙贏,才能為台海帶來和平穩定與長治久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賴清德#高雄#和平4支柱#五力#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263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