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白髮退校接任瓦格納領導 烏入北約受阻關係陷紛擾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20:59

外號白髮的退役俄軍砲兵上校特羅舍夫,據傳會是瓦格納集團的新任領導人,儘管截至目前為止,消息並未得到證實,但是來自歐盟的制裁文件、法國官方情報和俄羅斯媒體報導,特羅舍夫接替普里格津應該是毫無懸念的事實。

華爾街日報報導,普欽已經調整瓦格納傭兵組織人事任命,將由特羅舍夫接替普里格津擔任新領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的最新消息指出,普欽已經開始著手處理瓦格納的人事布局,而且必須在國內解散這支影子部隊。因為普欽很清楚,要對傭兵成員招降納叛應該難度很大,所以要找一個跟集團關係密切,又有份量的人來管理這個組織,讓瓦格納繼續效忠於莫斯科,最佳人選就是特羅舍夫。一來,特羅舍夫的軍旅生涯,長時間在艱苦單位服務,參加過阿富汗戰爭和兩次車臣戰鬥,被普欽授予俄羅斯英雄稱號,二是特羅舍夫曾經擔任過,內政部的特種部隊指揮官,但因為擺脫不了酗酒問題,所以在2012年退役,第三點,特羅舍夫就是瓦格納的幕僚長。

 
華爾街日報分析,普欽任命特羅舍夫領導瓦格納集團,是要傭兵組織繼續效忠莫斯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邊,俄羅斯安理會副主席梅德韋傑夫,罕見穿上軍裝,來到莫斯科東南方的一處基地視察,以了解部隊的訓練概況和政治思想工作進度。外界解讀,這是普欽進一步鞏固軍權的重要手段,畢竟烏軍的反攻行動陷入膠著,俄軍必須把握時間,好讓前線部隊得到喘息的機會。而且法新社也報導,基輔方面坦承,部隊推進的步伐確實比較緩慢。一名烏克蘭的前線軍官透露,俄軍在防線周邊布滿了地雷,烏克蘭工兵通常要在晚間潛入雷區,先清理出一條寬約六百公尺的小路,再調過頭來沿著小路繼續清理幾百公尺,非常耗損時間和人力;而且俄軍埋藏的地雷種類又很多,有引誘工兵觸發的詭雷,還有用來減緩步兵推進時的跳雷。
烏克蘭反攻行動受制於俄軍佈下的密集雷區,不但排雷耗損龐大人力和時間,也遲滯烏克蘭步兵的推進速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或許因為烏克蘭的反攻行動受到阻礙,澤倫斯基在北約峰會上,以「荒唐」兩字來批評北約拒絕向烏克蘭提供入會邀請和時間表,就引起西方盟國的側目,各界好奇烏克蘭和北約的關係是不是出現裂痕?西方媒體和專家並未多所著墨,不過歐洲智庫一名高級研究員也說,烏克蘭的壓力來自於他們必須和時間賽跑。數據顯示,只要反攻時間拖得愈久,對烏克蘭的不利因素就會逐漸浮現出來,到時候不但籌措資金會變得愈來愈困難,各國的軍火庫存也快要見底,屆時西方國家還能為烏克蘭做出什麼貢獻,也將會是決定戰爭結果的一大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瓦格納集團#新首領#特羅舍夫#普欽#北約峰會#澤倫斯基#反攻行動#地雷#關係生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1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