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菌數 結果共249筆

  • 鮮奶、麵包能放多久?原來是他決定的

    鮮奶、麵包能放多久?保存期限廠商自訂,不同食品有不同的有效日期,那保存期限到底怎麼來的?其實是各家食品廠透過自設實驗室,或委託專家評估,像是鮮奶就是以生菌數多寡當作依據,麵包還要從外觀、軟硬度,評估安全食用的時間,根據食藥署建議的六大步驟當制定指標。
    2017/05/19 12:10
  • 牙膏蓋發霉!長滿青黴菌 污染牙膏恐致命

    刷牙前可得檢查一下牙膏蓋!高雄有位李小姐刷牙時赫然發現牙膏蓋竟然發霉了!一點一點綠綠的看來很可怕,把這發霉的牙膏蓋送驗,它含有青黴菌數量嚴重超標,比馬桶髒10倍!而且瓶蓋的青黴菌已經侵入牙膏,專家說拿這牙膏來刷牙的話,極有可能引發血液與神經毒素非常危險,嚴重的話還可能致命。
    2017/04/30 18:38
  • CAS沒驗戴奧辛 驗生菌數、抗生素殘留

    這次檢驗出戴奧辛的就是成大團隊,教授表示計畫是從93年就開始的,過去曾經有驗出戴奧辛鴨蛋,但雞蛋則是第一次;另一位成大環醫所教授則說,他在99年就跟團隊在土雞蛋裡發現戴奧辛高達5皮克,通報食藥署政府卻置之不理。
    2017/04/22 18:55
  • 士林洗碗機房  「積髒碗盤、菜渣浮油」隔天洗

    美耐皿餐盤若有缺口容易釋出三聚氰胺,而其實也容易藏細菌!我們實際檢測,有刮痕跟沒刮痕的美耐皿盤子,發現有刮痕的盤子生菌數確實高出很多。而我們獨家追蹤發現,士林夜市集中洗碗的機房蒐集所有攤販的髒碗盤,累積一大堆後放到隔天才清洗,市場處回應,因為洗碗工是早上才上班,和夜市攤販時間不一樣。
    2017/03/31 18:50
  • 自動販賣機食品加嚴標示 7月上路

    近年販賣機奶茶、食品掀起旋風,卻爆發衛生問題。食藥署今宣布,未來販賣機食品標示將比照一般包裝食品,7月1日起上路,將由衛生局展開稽查檢查標示及生菌數。
    2017/03/09 14:07
  • 桶裝飲料 高市查1楊桃汁疑甜味劑過量

    常買桶裝飲料嗎?高市衛生局稽查楊桃湯、青草茶等桶裝冷飲生菌數和防腐劑含量共30件,結果有1件位在林園區的楊桃湯疑含過量甜味劑,已移請源頭供應商轄管屏東縣政府辦理。
    2017/03/08 15:05
  • 全台火鍋料抽驗 西北、大漢生菌超標

    食藥署針對全國火鍋料大調查,結果7百多件產品中,有7件不合格,包括生菌數以及大腸桿菌超標,另外一件則是驗出農藥,但讓人訝異的是,包括知名西北食品的凍豆腐以及大漢凍豆腐,都因為生菌數超標榜上,食藥署表示可能是製程或保存遭到汙染,除了要求下架並開罰外,也要業者找出問題點立即改善。
    2016/12/28 21:12
  • 快訊/抽驗火鍋料 大漢、西北生菌超標

    最新消息,衛福部28日公布火鍋料抽驗結果,由藝人陳美鳳代言的「大漢木綿非基改凍豆腐」,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標,還有李仁超市太平宜昌分店的「有機凍豆腐」,大腸桿菌群也超標。問題產品已經全部下架,食藥署共開罰12萬元。
    2016/12/28 17:10
  • 鯊魚烟名店生菌數超標22倍! 專家:食用恐中毒

    鯊魚烟名店被踢爆製作環境髒亂,今天遭衛生局稽查。(圖/翻攝自鏡周刊)
    2016/11/30 13:16
  • 販賣機手搖飲明年將納管 違者最高罰2億

    販賣機販售手搖飲料曾經紅極一時,不過卻常常傳出販賣機手搖飲生菌數超標問題,引發衛生疑慮,食藥署也已經擬定草案,未來販賣機業者都得按照規定,從製造過程到衛生管理、包裝標示都得遵守,否則得處6萬到2億元。
    2016/11/26 11:40
  • 販賣機手搖飲納管!預計明年開始實施

    販賣機手搖飲品,食藥署列草案,未來將規範販賣機飲品的生菌數標準、冷藏等條件。
    2016/11/26 10:48
  • 桂冠蛋餃、西北凍豆腐 生菌數超標下架

    天冷吃火鍋,火鍋料卻不符衛生標準,台中市衛生局抽查83件火鍋料,發現有11件不合格,其中像是桂冠蛋餃、西北食品的凍豆腐、大漢凍豆腐,都被抽查出有生菌數或大腸桿菌超標問題,而其中桂冠回應,產品不合標準只是個案,排除是生產線問題。
    2016/11/05 18:15
  • 溫體豬溫控! 畜牧處明年推傳統攤冷藏櫃

    許多人買豬肉還是喜歡上傳統市場買溫體豬,不過有數據顯示,在高溫30多度環境底下,放置10個小時,表面生菌數會飆上1千萬個單位,農委會畜牧處強調,其實溫體豬都是前一天晚上宰殺,隔天凌晨就販售,還不至於生菌數破表,不過溫控環境還是得改善,因此打算明年在六都率先試辦,推動使用冷藏櫃,而其實國內早就有豬肉生產商在30多年前,建置了完整的冷鏈系統!
    2016/11/03 20:10
  • 生魚片常溫下放置 20分鐘生菌數翻倍

    許多人外帶生魚片或鮮魚壽司,可能都忽略隱藏食安危機,因為生魚片跟握壽司上的鮮魚片,都必須保存在低溫0到5度,香港一份調查指出,如果民眾外帶,在常溫底下放置一個小時,生菌數會暴增到難以估算,學者也指出只要放置20分鐘,微生物就會繁殖一次!建議最好不要離開冰箱超過2小時。
    2016/11/01 22:11
  • 驚!販賣機賣沙拉、現榨柳汁 細菌數破表

    知名販賣機奶茶,接連爆出細菌數超標,但投幣販賣機熱度依舊不減,還有業者加碼推出生鮮沙拉,還有現榨柳橙汁,花招百出吸引民眾購買,但實際買了沙拉和柳橙汁,用冷光儀器快速檢驗細菌數,數值竟然高到破表。
    2016/10/15 18:06
  • 獨家/食藥署專法年底上路 奶茶販賣機悄換新品

    前陣子很夯的販賣機奶茶,有些被衛生局抽驗生菌數超標,就有業者乾脆改賣日本進口罐裝飲料,甚至是用「販賣機租約到期」的理由停用,畢竟手搖飲裝進罐子裡,中間可能滋生細菌,運送到販賣機也可能有保存問題,食藥署就說,年底前會有販賣機規範,違法最高可罰2億。
    2016/09/21 18:28
  • 寶特瓶重複使用 細菌數增加小心病從口入!

    不少民眾喜歡在喝完瓶裝水之後,把寶特瓶留下來重複使用,但專家就表示,寶特瓶重複使用越多次,細菌數量就會跟著增加,病從口入的機會也會大增,為了免除疑慮,現在選擇不鏽鋼和玻璃材質容器的民眾逐漸變多,就連食品包材業者,也引進環保印刷機,從油墨到印刷過程降低食安風險,也同時兼顧環保。
    2016/09/13 19:36
  • 食物掉地5秒能吃? 美國研究:已沾染細菌

    有人說食物掉在地上,沒有滿5秒鐘就還沒沾上細菌,撿起來吃不會有問題,但現在美國研究指出,食物在掉落地面的瞬間,細菌就已經沾附上去,而且越是潮濕的食物,掉落後所沾染的細菌數就越高。
    2016/09/11 12:06
  • 新規!餐廳濫用食品洗潔劑 最高罰300萬

    許多餐廳、食品業者,為了避免食材生菌數超標都拿食品洗潔劑清洗,不過食藥署預告,最快11月起只有生菜、水果和生魚片等生鮮即食食品能用,其他食材全禁用,違規最高罰300萬!
    2016/09/05 18:24
  • 快訊/景美冬仙堂販賣機奶茶 生菌數超標81倍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奶茶自動販賣機,發現東仙堂景美店的「濃厚古早味鮮奶茶」,生菌數是標準值的82倍,換算下來超標81倍,可以依違反食安法罰3萬元;而業者表示販賣機7月初就停用,店面也已經停賣這個品項。
    2016/08/25 09:04
  • 複驗生菌數仍超標! 千葉火鍋「美濃瓜」下架

    消費者到火鍋店用餐,飯後一定不忘吃生菜沙拉水果,不過現在台中市衛生局抽驗32家餐廳,包含火鍋店、牛排店,還有知名餐飲,像是女兒紅、潮港城、清新飯店等,初驗就有16家不合標準,生菜水果大腸桿菌群超標,而其中連鎖火鍋店的千葉火鍋,美濃瓜切片擺盤,複驗仍舊沒有改善,火鍋業者表示,是因為工作人員切完水果後,沒有立即擺盤放在冰塊上保鮮,而且美濃瓜產季也過了,不再提供,不過衛生局還是依法開罰3到300萬,近期內,還是會派人員檢測其他的生菜水果。
    2016/08/13 18:53
  • 板橋三商巧福、泰山comebuy冰塊生菌超標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市售的飲冰品,總共69件當中,兩件冰塊生菌數超標,經過初複檢,還是不合格,分別是三商巧福板橋分店,以及泰山區的comebuy飲料店,新北市衛生局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各別開罰3-300萬元。
    2016/08/10 12:23
  • 天熱溫體肉生菌數狂飆 冷藏攤保鮮吸客

    以往的觀念認為,買溫體豬肉才比較新鮮好吃,不過近來天氣炎熱,傳統肉攤的肉品就直在高溫環境下陳列,這樣的作法隱藏不少危機;專家表示,溫體肉在室溫6小時以上,每平方公分的生菌數是馬桶的1千倍、冷藏肉的1萬倍,必須特別注意,不過仍有部分肉商,自行購入冷藏設施,確保屠宰過後的肉品都能保持新鮮。
    2016/07/29 20:54
  • Mr.Wish台中大墩、一中店生菌數超標 罰3萬

    連鎖手搖飲料品牌Mr.Wish,台中大墩店的紅茶還有一中店的綠茶,初驗、複查都不合格,生菌數超標,被台中市衛生局開罰3萬;消費者擔心、喝下肚的茶飲會引來腸胃問題,衛生局除了限期改善、裁罰,也要求店家應該就環境還有煮茶衛生把關。
    2016/07/29 11:57
  • 獨家/壽山動物園戲水池 細菌數比馬桶髒2倍

    雖然壽山動物園說,定期會汰換水,並且添加氯錠,但實際採樣送驗,利用冷光儀快速檢驗細菌發現,動物園戲水池的細菌數,比馬桶還要髒2倍,另外,中央公園的戶外噴水池,則是和馬桶一樣髒,如果不小心喝到池子的水,恐怕會有腹瀉疑慮。
    2016/07/28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