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膏蓋發霉!長滿青黴菌 污染牙膏恐致命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3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20:10

刷牙前可得檢查一下牙膏蓋!高雄有位李小姐刷牙時赫然發現牙膏蓋竟然發霉了,一點一點綠綠的看來很可怕,把這發霉的牙膏蓋送驗,它含有青黴菌數量嚴重超標,比馬桶髒10倍,而且瓶蓋的青黴菌已經侵入牙膏,專家說拿這牙膏來刷牙的話,極有可能引發血液與神經毒素,非常危險,嚴重的話還可能致命。


 

刷牙使用牙膏是為了清潔牙齒,但你知道嗎?牙膏蓋居然會發霉污染牙膏!這一點一點、密密麻麻的綠色小點就是青黴菌,看來好嚇人,它可是比馬桶還要髒10倍!

輔英科大保健系助理教授李政達:「採一下好了採樣棒,哇,18000!理論上應該拿來殺菌的東西現在長滿黴菌。」

直接把這發霉的牙膏蓋,加上其他不同包裝的牙膏蓋送驗,結果發黴的牙膏蓋菌落數18000,比馬桶還要髒;彈跳蓋的2300跟馬桶差不多;擠壓瓶的牙膏蓋子的含菌量480,低空飛過,開口比較小的小條牙膏及漱口水,分別是13及7都在標準值內。
 

輔英科大保健系助理教授李政達:「牙膏只殺死特定的菌,像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甚至對病毒都有效,但牙膏沒想到設計抑制黴菌,青黴菌的話會產生毒素毒、神經毒素跟血液毒素,嚴重的話以置人於死。」

專家說牙膏蓋受到污染,像這樣長出黴菌會侵入牙膏裡,而且青黴菌具毒性,從口腔進入體內會引發血液與神經毒,嚴重的會有致命的危機!因此為了健康,刷牙時除了定期更換牙刷之外,一定要仔細檢查牙膏蓋乾不乾淨,否則像這樣長一堆黴菌牙膏一擠,在你刷牙時也會把病菌刷進身體裡。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膏#發霉#青黴菌#神經毒#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00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