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菌數 結果共249筆

  • 排隊名店雪花冰生菌超標82倍 網友:「順便清腸胃」

    炎炎夏日,來碗雪花冰,非常消暑,但小心吃下去的不是冰,而是滿滿細菌!高雄市衛生局啟動連鎖冰品與餐飲店稽查,發現有4家業者供應的飲冰品,含過量大腸桿菌群或生菌,其中包含高雄知名冰店「大西洋冰品」仁武店販售的雪花冰,被驗出含生菌數超標82倍,大腸桿菌群超標11倍,若吃下肚,可能導致腹瀉與腸胃不適。
    2018/06/04 21:38
  • 「量子檢測儀」1分鐘測健康? 遭爆誘買營養品

    桃園一家隱身在豪宅的營養諮詢機構,宣稱使用量子檢測儀的機器,1分鐘內就能測出身體內益菌數、血液金屬含量和膽固醇等各項數據,除了檢測要收費之外,不過被踢爆實際上是趁機推銷營養品,醫師也警告,不可能有這麼簡易的方式做檢查,而且儀器並沒有經過申請許可,恐怕已經觸法。
    2018/01/06 14:46
  • 生菌數嚇死人!洗衣機竟比馬桶還髒530倍…

    現代人忙碌,多數家庭都已選擇使用洗衣機代替手洗衣服,但研究發現洗衣筒外壁的細菌數竟然比馬桶還多,且棉絮收集袋裡的生菌數高達馬桶的530倍。
    2017/12/13 17:21
  • 「生干貝」饕客愛!口感鮮甜 醫師建議先烹調

    持續追蹤進口干貝種類多,部分標榜可生食等級,有業者會自行送SGS檢驗有毒物質與大腸桿菌數,醫師建議海鮮最好還是經過烹調煮過;實際到日式料理店,師傅也示範兩種不同干貝料理,生食可以做壽司,熟食可以做成焗烤,都有不同風味。
    2017/11/13 18:45
  • 人類較髒!自助洗衣 寵物衣物細菌數少

    一般自助洗衣,若業者沒有分類,有些人直接洗鞋洗地毯,全都混再一起,有部分業者推出寵物專用的洗衣機,實際用抹布測試,一般洗衣機和寵物洗衣機,在使用後的乾淨程度,結果竟出乎意料,反而人類的衣服細菌數比較高,專家說很可能衣物一次洗太多,導致清洗面接觸少,但如果有經過高溫烘衣,就可以大大降低細菌數。
    2017/11/13 18:27
  • 連鎖生魚片丼飯爆菌數超標 衛生局:將稽查

    有民眾吃了平價生魚片丼飯,造成腹瀉,進而向壹週刊投訴,平面媒體也進一步購買五家連鎖業者的生魚片丼飯,進行檢驗,結果驗出大腸桿菌超標,以及不得檢出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只不過非官方檢驗,送驗過程無法掌握,業者針對檢驗結果不予回應,表示都有自行送驗,衛生局前往稽查,也發現部分業者衛生環境有缺失,另期限內改善。
    2017/10/25 12:20
  • 週刊踢爆「連鎖生魚片丼飯」 菌數超標

    壹週刊自行送驗五家連鎖生魚片丼飯,檢驗微生物情況,結果發現,有業者遭驗出大腸桿菌,還有金黃色葡萄球菌。
    2017/10/25 10:33
  • 水耕蔬菜易殘留硝酸鹽? 學者:誤解

    最近越來越多業者推動植物工廠,標榜採用水耕種植,能夠做到蔬菜無農藥和低菌數,但是網路上還是有寫手發文抨擊,認為水耕種植並不是使用有機肥,而是使用化肥,而且硝酸鹽的含量並不如業者宣稱的這麼低。學者認為,這樣的說法都是誤解,因為植物工廠本來就不是有機種植,但只要控制好光線照射的時間,就可以有效降低植物體內的硝酸鹽含量。
    2017/10/13 21:56
  • 名店也中鏢!新北涼麵抽驗 2家生菌數超標

    愛吃涼麵的民眾要注意!新北市衛生局抽驗了40件涼麵商品,發現有2間檢測出來生菌數超標,其中一間還是知名的排隊名店,鶯歌阿婆壽司的新莊分店,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會依府開罰業者3萬元以上的罰款。
    2017/09/25 12:12
  • 雙妃奶茶、旗山85度C 飲冰品複驗未過開罰

    高雄衛生局抽查193件飲冰品,發現鹽埕區知名的雙妃奶茶中的紅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第二次複檢仍然不合格,但業者喊冤,並貼出自我檢驗合格報告,企圖挽救商譽,另外旗山85度C的冰塊,和老張愛玉的粉圓也通通生菌數過高,就連夏天熱銷的青草茶也有六間業者,被查出原料含有農藥殘留,限期改善,並依法開罰3萬元。
    2017/09/01 17:10
  • 快訊/旗山85度C雙妃奶茶 飲品冰塊髒高市開罰

    高雄衛生局抽查飲料冰品,抽驗193件,其中有6家青草茶店家,複查之後仍然有農藥超標的情形,另外在飲料的部分,高雄知名的雙妃奶茶,提供的散裝紅茶,複查之後,大腸桿菌超標也超標,以及旗山連鎖咖啡店85度C,冰塊生菌數過高,衛生局都將依法開罰。
    2017/09/01 11:24
  • 嘉義抽驗冰品 3家冰飲店不合規定

    天氣熱,冰飲品熱銷,嘉義縣衛生局第二波冰飲品抽驗65件,檢驗結果,有3家冰飲店冰塊生菌數超標、青茶生菌數及大腸桿菌超標,函文店家限期改善,若複驗不合格,處以罰鍰。
    2017/08/08 18:03
  • 北市衛生局抽驗冰品 15件不符標準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第2波飲冰品及販賣機飲料抽驗結果,211件中,有15件不符衛生標準,不合格率7.1%。
    2017/07/31 17:03
  • 抽查冰飲品 一芳、丸作、IceMonster菌數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211件飲品.冰品,其中知名品牌頂呱呱飲料、一芳水果茶、icemonster,大腸桿菌群及生菌數超標,衛生局表示由於是複查,除了產品下架之外,也對業者開罰3到3百萬罰鍰,ICEMONSTER回應,中央工廠沒問題,可能是門市端製作過程有疏失。
    2017/07/31 12:29
  • 吃冰品小心 屏東檢驗出14件不合格

    炎炎夏日,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區冰品進行抽驗,共檢驗衛生冰塊、現榨果汁、青草茶、現製茶類飲料、冷泡茶、冰棒、刨冰和配料等80件,有14件不合格。
    2017/07/26 15:56
  • 消保會點名 台南衛生局稽查手搖飲料店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昨天接獲消保會公布手搖飲料衛生檢驗結果,已派員前往未符合衛生標準的9家手搖飲料店進行稽查,抽驗18件檢體,若未符合規定將依法處理。
    2017/07/26 13:16
  • 台灣消保會抽驗 手搖飲6成不合格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今天公布抽檢50家手搖店冷飲,結果有六成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不合格,甚至生菌數超標八到九倍。
    2017/07/25 13:40
  • 衛生局抽驗紅茶! 台中2飲料店含菌數超標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64家早餐店、和手搖飲料店紅茶綠茶生菌數,初驗時有10家超標重新複驗,發現知名的樺達奶茶台中東區店、和「葵米朝馬店」紅茶大腸桿菌群超標。毒物科醫師說,37度是微生物最容易快速滋長的溫度,建議民眾食物飲料最好都在2個小時內吃完,否則含菌數容易飆高吃壞肚子!
    2017/07/20 17:30
  • 不衛生!「清玉、茶湯會」冰塊生菌數不合格

    暑假是手搖飲和冰品銷售旺季,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查轄內196件冰飲品,發現有13件項目不合格,許多知名手搖飲紛紛上榜,最多是冰塊生菌數超標,可罰3萬到300萬元,對此,業者回應,已經全面消毒,並且加強人員管理訓練。
    2017/07/19 13:16
  • 滅菌+密封降生菌數 讓瓶裝茶保存期限長

    人家說茶不要喝過夜,為何瓶裝茶的保存期限可以長達6個月或更久,難道裡面是放了防腐劑?專家解釋,其實透過加工製程時的「滅菌」還有「密封」把生菌數降到最低甚至沒有,在這樣的狀態下就能讓瓶裝茶長期存放,不過在家泡茶或是手搖飲料,最好還是在1到2小時之間喝完,才不會變質或影響風味。
    2017/07/03 22:25
  • 仙草茶大腸桿菌超標110倍 已立即下架

    高雄衛生局抽驗冰品飲料,第一波共抽驗34件,其中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約百分之12,其中知名紅茶冰店販售的仙草茶,被驗出生菌數超標1倍,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民眾喝下肚恐引發腸胃不適,衛生局指出,有問題的仙草茶已經全面下架,目前店面販售的仙草茶經過複驗沒有問題。
    2017/07/03 18:49
  • 「保存期限」廠商自訂!設實驗室或委外品保

    食藥署規定,上市上櫃食品廠,一定要有自己的實驗室,確定期間內生菌數不會超標,才來制定有效日期,也會利用機器把食物殺菌,拉長保存期限,加上台灣很愛引進日本食品,上面看到的賞味期限跟台灣規定的有效日期,定義完全不同。
    2017/06/26 18:41
  • 過期前結塊!鮮乳廠自訂保存日 未標準化

    有消費者購買義美鮮乳,在過期前,鮮乳提早結塊,已經不是一、兩例,從2015年到今年,陸續有相似狀況。問題恐怕出在保存期限是由各家鮮乳廠自訂,政府沒有統一規範,因為殺菌溫度、時間各有不同,實際以市面上4大品牌,檢測生菌數,專家說,低溫殺菌能保留住營養成分,但滅菌力弱,就有可能在期限內提早變質。
    2017/06/26 18:37
  • 點餐更要洗手! 菜單竟比馬桶蓋髒百倍

    民眾吃飯前習慣先洗手再點餐,但這個步驟很可能把病菌吃下肚,因為店家使用的回收式菜單,幾乎沒有清洗,只是簡單擦拭,再碰上客人一個摸過一個,經手的人多,要是店家油膩膩的手又碰到,沾染食物殘渣,那就更恐怖,把菜單送去檢驗發現,生菌數破百萬,竟然比馬桶蓋還要髒上一百倍。
    2017/06/09 17:25
  • 微酸甜口感襲台! 超商龍頭PK紛推「乳酸水」

    夏天腳步逼近,乳酸類飲品也掀起旋風,超商龍頭不約而同搶商機,紛紛推出乳酸水,標榜在白開水裡面添加乳酸菌、益生菌或是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消化,微甜的清爽口感,也讓不愛喝白開水的民眾多了新選擇。不過市面上的乳酸飲品,大多沒有標示含菌數多寡,營養師建議,如果要真的達到顧腸胃的功效,建議還是選擇一般優酪乳,幫助比較大。
    2017/05/23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