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菌數 結果共249筆

  • 士林溪山里疑水質污染!北市採樣「大腸桿菌數」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發疑急性腸胃炎群聚百餘人有腹瀉等症狀。北水處今天表示,溪山國小等3處採樣水質,大腸桿菌群數值偏高,會針對溪山里水源系統加藥消毒。
    2024/04/13 15:31
  • 廚房「小物」比馬桶髒!放兩天細菌量飆6.3億 店家也愛用

    日常生活中或到餐廳吃飯時,皆會使用抹布來進行清潔,不過抹布通常吸水過會變得潮濕。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就點出,不少店家皆會將濕透的抹布放在托盤內當作襯布,其實為細菌繁殖溫床,不僅如此,研究發現小吃店使用全新抹布一週後,含菌數驚高達300億,菌落數更遠高於住家地板與馬桶坐墊,相當驚人。
    2023/12/12 14:09
  • 全球暖化增加食物中毒風險?專家:細菌滋生危險溫度7到60度

    夏季是食物中毒高峰期,而全球暖化更進一步增加食品中毒的風險,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食物暴露在20°C,12小時內,會滋生1000個細菌,若環境溫度為30°C,細菌數則多達1億個,毒物科醫師也警告,食品容易在攝氏7度至60度的溫度受細菌感染,因此食物在室溫下,盡量不要放超過1小時。
    2023/08/25 22:58
  • 辦公室最髒竟然在這!細菌量第一「達270萬隻」快消毒別再等

    正常上班族每天約有8、9小時會待在辦公桌前,有些人更是工作、用餐都在這裡,不過您知道辦公室最髒亂的地方在哪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每天會使用的這設施,每平方英寸細菌數居然多達270萬隻細菌,不可不慎。
    2023/06/12 09:44
  • 床墊1年不清「比馬桶還髒」 專家1物清潔:百元有找

    現代人生活高壓、步調快,失眠問題層出不窮,平均每5人就有1人失眠。日前有PTT網友提到,年歲漸長對物質需求逐漸降低,但最怕睡不著,因此最捨得花錢在寢具上,詢問版友在哪個方面最捨得花錢,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寢具若忽略定時清潔,容易造成過敏,影響睡眠品質,一年不洗可能就有300萬細菌附著,恐怕比馬桶坐墊還髒,專家建議可用「萬用小蘇打」解決清潔困擾。
    2023/04/23 10:59
  • 長知識!鮮蚵殼「湯汁非精華」 業者:是海水

    很多人吃燒烤喜歡點烤鮮蚵或是烤生蠔,而且裡面的湯汁不少人搶著喝!不過有海鮮業者指出,鮮蚵殼裡面的湯汁其實不是精華而是海水,建議不要喝;其他業者也解釋因為牡蠣生長環境生菌數較多,要是烤熟後可以喝,但最好不要喝太多。
    2022/12/19 18:23
  • 翻車?洗衣精界愛馬仕疑細菌超標 官方要消費者停用

    有洗衣精界愛馬仕稱號的 The Laundress 昨(18)於美國官網發出通知,要求消費者停用所有產品,僅提到部分產品存在較高細菌數,然而卻未公告實際受影響品項、批號,以及如何退換貨,台灣代理商也跟進公告要台灣消費者暫停使用產品,面對消費者質疑,僅回應仍在等待原廠回應。
    2022/11/19 10:06
  • 4歲童「頭長角」 染肺炎鏈球菌引發腦膜炎病逝

    台中有一名2歲男童還有4歲女童,出現頭上長角的情形,緊急送醫治療,遭醫師診斷感染肺炎鏈球菌,引發腦膜炎,細菌數量過高,腦膜凸出膨脹穿出腦殼,才會導致頭頂出現「長角」情況由於病況太嚴重,不幸病逝。
    2022/11/13 20:21
  • 細菌比馬桶還多!手搖飲藏陷阱 輕忽2事恐「食物中毒」

    面對夏季熱到快讓人蒸發的高溫,許多人都會想來杯冰冷的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小心將病菌一起喝下肚。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民眾喝飲料時,容易忽略兩件事,糖分跟生菌數,不只會在無意間攝取過多的熱量,生菌數超標更會造成食物中毒,危害健康。
    2022/08/11 07:40
  • 海綿=細菌培養皿!洗碗改用「這2物」 防霉注意這關鍵

    不少人洗碗習慣使用菜瓜布海綿,不過國外研究發現,廚房海綿因為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還會累積食物殘渣,形同「細菌培養皿」,可容納的細菌數量比地球人口還多;無毒教母譚敦慈表示,海綿因為有厚度不易乾,容易滋生細菌,建議改用較薄的木漿海綿或環保洗碗布這類易乾材質,並備好兩套輪流曬乾使用,保持乾燥才能防霉防菌。
    2022/06/13 16:01
  • 越洗越髒!洗碗海綿「藏驚人細菌量」 專家建議改用這個洗

    不少人洗碗習慣使用海綿加上清潔劑,然而外國研究發現,廚房海綿因經常處於潮濕狀態,還會累積食物殘渣,形同一個「細菌培養皿」,可容納的細菌數量比「地球上人口」還要多!專家直言最好立刻把海綿丟棄,改使用另一種洗碗工具較衛生。
    2022/06/10 19:57
  • 洗完手烘乾更危險! 醫院實測烘手機比擦手紙生菌多五倍

    以往為了環保與節省用紙,許多公眾場合會裝設烘手機,但疫情期間,高雄大同醫院也發現,用烘乾機乾燥雙手,可能風險更高,院方實測,發現使用烘手機,手部殘留的生菌數比使用擦手紙多了五倍。
    2022/06/05 13:30
  • 台灣開發冷凍截切鳳梨 外銷日本保鮮2年

    高雄鳳梨外銷日本有好消息,國內聯合開發新技術,透過「急速冷凍截切」加工,嚴格控制生菌數量,讓鳳梨保存最多可長達2年,預計五月底銷往日本,在日本上架販售。
    2022/05/09 23:23
  • 歸剛ㄟ!飯店廢水排日月潭 環保局9天3度抓包

    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日前被發現,有乳白色廢水或是黑色廢水排出,環保局追查廢水來源,就是同一間飯店業者,並開罰27萬限期改善,但沒想到事後,還是不斷有髒汙廢水排出,因此環保局三天連假都到場採樣,查出原來是飯店為了降低廢水的大腸桿菌數,放流前加入消毒藥劑,才會造成乳白色混濁水排出。
    2022/03/01 13:38
  • 無添加.保證菌數 營養師挑選益生菌有撇步 

    益生菌,是國人常見的保健食品,營養師提醒,挑選上得特別注意,不是「順暢」就好,因為裡頭可能含有瀉藥成分。
    2022/02/18 16:40
  • 壞菌作怪?香港研究:顧好「這器官」 可減少新冠後遺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近期有一項研究發現,高達76%的新冠肺炎康復者,會出現記憶力變差、掉髮和疲勞等後遺症,也就是世衛組織定義的「長新冠」。研究團隊進一步證實,這些罹患長新冠的患者,普遍都呈現腸道菌種多樣性減少、好菌數量降低、壞菌增加的情況,因此研究人員研判,只要能調節腸道內的細菌生態,便能促進患者痊癒,並且減少新冠肺炎後遺症發生機率。
    2022/02/07 23:06
  • 北市抽查冰品冷飲店生菌數 春水堂、清原不符標準開罰

    炎炎夏日,民眾愛吃冰消暑,但吃下肚的冰品、冷飲是否衛生值得注意,否則消暑不成反而傷身。台北市衛生局大動作抽查市面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第2波共計抽驗180件(52件冰品及食用冰塊、92件調製飲品跟36件配料),其中10件飲冰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不合格率5.6%,知名品牌清原、春水堂等皆有上榜,遭到衛生局開罰。
    2021/08/10 14:03
  • 「綠的」洗手乳生菌數超標 遭罰4萬商品全下架

    去年初生產製造的三批「綠的抗菌洗手乳」遭查出生菌數過高,不過引發消費者不滿的是,「綠的」業者完全沒有在官方網站或是臉書粉絲專頁公告,主動回收在外的產品。
    2021/04/23 18:22
  • 「綠的」洗手乳生菌數超標 民控使用後手紅腫

    台中市一名賴先生爆料一款「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1200倍,經台中市衛生局證實品牌有三個批號的商品不合格,相關單位除了要求業者下架外,也裁罰4萬元,但賴先生質疑有問題,卻沒見到政府公告,只是默默請業者下架,可能有損消費者權益。
    2021/04/23 13:55
  • 遭疑未主動公告!綠的抗菌洗手乳生菌超標千倍 業者回應

    疫情期間各地都要求「勤洗手」,洗手台也會擺放洗手乳,知名品牌「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更是拿防疫作為宣傳廣告,但卻被民眾爆料生菌數超標1200倍,被各地衛生局勒令下架,不過引發消費者不滿的是,「綠的」完全沒有在官方網站或是臉書粉絲專頁公告,主動回收在外的產品。
    2021/04/23 12:06
  • 快訊/「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1200倍 3批下架銷毀

    中化生醫科技公司生產的抗菌洗手乳,遭踢爆生菌數超標1200倍,台中市衛生局證實確有此事,除已要求業者下架,也將此案移請源頭廠商轄管桃園市衛生局查處,對此業者表示產品品質符合規定,可能是包材瓶身遭到污染或是保存不當,產品已於3月2日全數回收完畢並銷毀。
    2021/04/23 09:54
  • 直擊豬肉丟攤無人管! 餐檯淪「鼠輩自助吧」

    高雄有傳統市場被民眾直擊拍到,攤販深夜把屠宰好的豬肉擺在攤位上不管,也沒有用東西覆蓋,結果成了老鼠們的自助吧,擔心有食安疑慮,但不只如此,對於攤商把肉暴露在外沒冰,有研究也發現這樣的肉品生菌數比馬桶還髒,不過攤商解釋,說擺放的餐檯有保冰和防鼠功能。
    2020/12/23 19:29
  • 大腸桿菌群超標! 梧棲漁港這家複檢沒過

    到觀光漁港吃海鮮,吃到的生魚片真的比較新鮮嗎?行政院消保處請地方衛生局配合抽查五大觀光漁港的餐廳,其中抽驗18家餐廳的生魚片,有高達7成8出現生菌數以及大腸桿菌群不合標準的情況,雖然多數都在複查後過關,但現在還有一家梧棲漁港內的餐廳,生魚片大腸桿菌群還是不合標準,已經被衛生局開罰!
    2020/12/15 20:20
  • 微波食品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都上榜

    衛福部食藥署今年7月至8月,針對全台190家超市、量販店、便利商店和外帶店等的冷凍、冷藏調理食品販賣場所進行查核,發現16件不合格,其中12件是大腸桿菌超標,還有生菌數超標。而知名超商跟超市都有上榜,像是統一超商、頂好、全聯、全家、來來超商等業者都有不合格商品,食藥署共總裁處16萬元罰鍰。
    2020/10/30 14:21
  • 人氣餐廳違規 「1010湘、壽司郎、小蒙牛」上榜

    食藥署稽查人氣餐廳,共有9家不合格,包括壽司郎中華路店,松葉蟹鮮蝦沙拉菌數超標,瓦城泰統1010湘,竹北光明店豆腐過期,和小蒙牛新竹晶品店,辣椒農藥殘留不合格,遭到食藥署開罰,已全都改善。
    2020/09/30 0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