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興達 結果共385筆

  • 快訊/高雄驚傳工安意外!越籍女工人疑踩空重摔 送醫不治

    高雄永安區興達大道一間廢水場驚傳工安意外!一名53歲的越南籍王姓女工人於11時58分許,施做板模工程時期間,疑似因不慎踩空,從工地約4米高的位置墜落,重摔在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意識不清被送往醫院救治。經緊急搶救後,王女仍因傷勢過重身亡,於下午1時50分許宣告不治。岡山分局指出,後續依規定通報勞工局到場進行調查;詳細發生原因,仍待檢警追查當中。
    2024/04/23 15:39
  • 不知家人急 鴻興漁號船長平安返家 親曝「失聯6天」主因

    屏東的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失聯六天,在8日下午尋獲人員平安,不過地檢署沒有立刻放漁船返港,而是先停靠興達港,仔細搜查及盤問,查無不法,今天(4/9)一早鴻興漁號才回到鹽埔漁港,陳姓船長回到家,家人煮一碗豬腳麵線去去霉運,慶祝兒子平安歸來
    2024/04/09 13:22
  • 不理海巡廣播!「鴻興漁號」詭異失聯5日 遭扣船押回調查

    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3日後突然失聯。船員家屬於6日在網路上發文求救,同時向相關單位通報,終於在昨(8)日上午尋獲漁船,疑似是因話機與船位回報器故障,但失聯這五天內有諸多疑點,海巡找到當下第一時間鳴笛廣播,但「鴻興漁」號上人員卻也不理,於是被押往高雄興達港調查釐,後續經確認船上並無不法情事,「鴻興漁」號於今(9)日上午7時許平安返回屏東鹽埔漁港。
    2024/04/09 10:23
  • 快訊/高雄魚電共生廠2工人掉入集汙井 吸太多沼氣昏迷搶救中

    高雄岡山區永安興達路上一間魚電共生廠下午15時01分許驚傳工安意外,37歲蔡姓工人在集汙井內管路維修時,吸入過多沼氣當場昏迷,一旁的熊姓男子見狀也跳下井救援,但現場沼氣過重,兩人雙雙受困昏迷。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12車34人前往救援。經搶救,蔡男已無呼吸心跳熊男則意識模糊,已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中。
    2024/01/17 16:06
  • 離譜!媽媽將8月嬰7歲童留家中 童疑玩火釀災緊急搶救

    嘉義市興達路的大樓6樓傳出離譜火警!媽媽把8個月大的女嬰及7歲的男童留在家中,外出到超商辦事,大樓管理員表示,7歲男童疑似在陽台玩火,不慎引發火警,當場又吼又叫,男童還自行提水潑灑,當時他正在洗碗看見了,緊急報警搶救,還好警消破門,及時將2名年幼的孩子救了出來,沒有大礙。
    2023/12/09 19:01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濁水溪畔出現「海怪」?廢棄繩索成推 竟從興達港載來丟

    日前在中部地區傳出環保蟑螂傾倒廢棄物的案件,年約50歲的劉姓男子等人組成土尾組織,接手高雄興達港的廢棄繩索,用曳引車載到彰化二水的濁水溪畔、偏僻處亂丟,巨型繩索遠看像極了「海怪」,該組織不法賺取非法所得,被彰化田中警方盯上,一舉逮捕6人,將他們全部依法送辦。
    2023/08/26 13:25
  • 擔心下大雨漏水 多戶平房牆裂居民控台電鑿溝害

    高雄永安區興達巷住戶憂心居家安全,多戶平房牆壁開裂嚴重,居民指控台電燃氣機組改建計畫為禍首,為了鑿10多公尺深的暗溝引進海水,打樁震動導致民宅損壞,請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結論是沒有任何外力影響下,應歸咎施工導致,但台電強調依法規,開挖影響範圍是深度13.5米的的兩倍,但住宅區在工程的百米之外,包商要再做一份鑑定。
    2023/08/24 20:16
  • 高雄首座興達港光電停車場!1年了 沒車子停過

    節能減碳推動綠能,卯起來蓋太陽能板了嗎?高雄興達港在一年多前,將閒置公有停車場委外能源公司經營,規畫92個停車格位,在架設太陽能板,想創造雙贏局面,只是接手的能源公司太陽能板運作了,停車場卻是雜草叢生,一片荒涼,在地居民認為停車場太遠,不符合實用性,交通局表示,目前停車需求低,預計今年九月才會開放使用。
    2023/08/21 19:22
  • 興達港300元吃到「健身鮭魚」 同行直搖頭:敲盤子

    鮭魚生魚片油脂多,魚香足又順口,是生魚片愛好者的首選,日前卻有民眾到高雄興達港,花3百元點了一盤鮭魚生魚片,不僅外觀沒油花,口感、味道也不像鮭魚,讓她傻眼PO網,網友看完照片直呼「這鮭魚根本健身過」。有生魚片業者就指出,民眾PO網的應該是冷凍鮭魚,與平時賣的現流鮭魚差很大,實際價格大概只值100多元。
    2023/05/03 12:23
  • 高雄水情轉減量供水橙燈 陳其邁:海淡廠4月底完工

    高雄水情燈號今天起轉為減量供水橙燈,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目標是將每天用水量降至136萬噸,市府持續開源節流,興達電廠旁闢建海水淡化廠預計4月底完工,5月可併入自來水管。
    2023/03/30 15:44
  • 兩全其美!國產白帶魚外銷日本 大陸也宣布「解禁」

    高雄興達漁港,首批冷凍白帶魚裝櫃出港,直送日本橫濱,這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到東京食品展帶回的外銷訂單,而其實台灣白帶魚和竹筴魚,從去年八月,遭大陸以包裝驗出新冠病毒為由,暫停進口,不過今天(3/15)大陸國台辦發布消息,隨著大陸調降新冠病毒防控等級,決定即日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以及冷凍竹筴魚輸陸,漁民又多了一個銷售通路。
    2023/03/15 19:38
  • 高雄7噸白帶魚外銷日本 上架超市、電商等通路

    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今天出口7噸白帶魚至日本,產品小包裝易料理方式,搶攻日本家庭消費市場。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次在東京食品展也大有斬獲,水產訂單約有1億元。
    2023/03/15 15:29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高科大28名學生落海8人失溫! 學生控:師說不下水就當人

    高雄科技大學師生,17日早上,到興達港情人碼頭進行獨木舟課程,疑似風浪太大,導致28名學生落水,還被蚵棚刮傷,經過搶救8名同學失溫送醫。落水學生指控,助教明知道有寒流,卻執意他們下水,老師還曾說「不下水就當人」,不滿老師罔顧學生性命。校方也回應,誤判天候快速變化,授課老師表達歉意。
    2022/12/18 13:48
  • 快訊/教授道歉了!「寒流划舟」28人落海 高科大7點聲明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昨(17)日上午到興達港情人碼頭進行獨木舟課程,怎料卻因風雨太大造成28名學生落海意外,所幸全數獲救、無生命危險。對此,一名學生昨晚還原事發經過,指控教授不顧寒流、天候狀況,強迫同學下海,更控訴校方罔顧學生生命安全;眼見事件愈演愈烈,如今校方發出聲明表示,「授課教師表達深刻歉意」,針對本學期移地教學課程也決議暫緩,全部移回校內。
    2022/12/18 12:56
  • 台灣石斑魚挺進「藏壽司」 明年進軍日本市場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栗煬國際公司、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及日本藏壽司公司今天在東京簽署採購備忘錄,藏壽司明年將採購台灣冷凍石斑魚切片,在日本連鎖門市推出台灣石斑魚料理。
    2022/11/30 21:35
  • 高雄一早霧茫茫!街景慘成「山水畫」 這區空氣品質亮紅燈

    高雄市民今(12)日凌晨打開窗戶往外看,整個街道霧濛濛一片,清晨太陽探頭,壟罩城市的霧霾看得更清楚,空氣品質監測網站,整個高雄除了山區呈現一片橘紅,高雄市環保局則指出,受中部之高濃度PM2.5往南,風速弱、溼氣重擴散條件不佳,上午也要求興達電廠、台塑、中油、中鋼等工業區污染源降載,持續監測,隨時間推移,空氣品質也有逐漸改善趨勢。
    2022/11/12 10:08
  • 海線一次玩透!高雄茄萣賞候鳥、彈塗魚 品嚐新鮮海味

    烏魚子的故鄉,就在高雄茄萣區,這裡有知名的「情人碼頭」和興達港觀光魚市,能品嚐最新鮮的海味。其實高雄茄萣和台南,只相隔一條二仁溪,過去汙染嚴重,經過20多年整治,濕地有滿滿的彈塗魚,秋冬還會有大量候鳥聚集。
    2022/11/04 17:47
  • 水利署擬在北高雄闢海水淡化廠 日供10萬噸用水

    高雄市目前有鳳山、臨海2座再生水廠,但尚無海水淡化廠。水利署日前到高雄勘查後表示,北高雄預估可在興達電廠旁興建海淡廠,每日可提供10萬噸用水。
    2022/09/21 15:40
  • 籌措電力開發資金! 台電將發行188億元公司債

    近日停電事件頻傳,加上7月份電價調漲,民眾關心國內供電情況,為籌措電力開發所需資金,台電今(18)日發佈消息,預定於8月中旬,發行111年度第4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金額共新台幣188億元,以因應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大潭電廠增建燃氣複循環機組發電計畫及林口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等。
    2022/07/19 12:22
  • 糊弄外行?點黑鮪魚下腹肉「連2次給赤身」 店家回應了

    位於高雄市茄萣區的興達港觀光漁市,曾榮獲經濟部樂活商攤三顆星的佳績,由於鄰近台南,不只高雄人會來吃,許多台南人也慕名前往。近日有位女顧客指控,市場內的某間餐廳疑似故意送錯餐點,明明點的是「黑鮪魚下腹肉」,店家卻連2次都給「赤身」,氣得她將這次消費經驗PO上網,提醒大家不要踩雷。對此,餐廳回應,虛心接受客人的投訴,但也貼出實際的照片,強調絕沒有偷龍轉鳳的行為​​​​​​​。
    2022/06/19 10:41
  • 斯里蘭卡示威群眾持續包圍總理官邸 警方鳴槍嚇阻

    斯里蘭卡總理官邸今天傳出槍聲,數千示威民眾闖入官邸大門,並縱火焚燒門口一輛卡車。在經濟危機引發抗議風潮下,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已宣布辭職。
    2022/05/10 09:45
  • 斯里蘭卡總理請辭 盼新內閣平息經濟危機與示威動亂

    斯里蘭卡總理的發言人維里威塔表示,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今天辭去總理一職。不久前他的支持者才和反政府示威人士爆發暴力衝突,釀成78人受傷。
    2022/05/09 20:46
  • 釀303大停電 興達北開關場預計明年3月復建完工

    303高雄興達電廠北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台電公司與內外部專家組成復建小組。立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到興達電廠考察,立委邱志偉今天表示,復建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
    2022/05/06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