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下大雨漏水 多戶平房牆裂居民控台電鑿溝害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21:10

高雄永安區興達巷住戶憂心居家安全,多戶平房牆壁開裂嚴重,居民指控台電燃氣機組改建計畫為禍首,為了鑿10多公尺深的暗溝引進海水,打樁震動導致民宅損壞,請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結論是沒有任何外力影響下,應歸咎施工導致,但台電強調依法規,開挖影響範圍是深度13.5米的的兩倍,但住宅區在工程的百米之外,包商要再做一份鑑定。

圖/TVBS

 
當地住戶:「這個都走鐘了,裡面也都有剝落。」

在高雄永安區興達巷一帶,不只一戶,是五六十戶,牆壁佈滿裂痕,有的縫隙寬度,手指頭都能伸進去,地板也多處龜裂補過水泥,住戶指控,導致房屋裂痕,是這個還在施工中的台電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為了冷卻循環水系統,往下鑿10幾公尺的暗溝,主要是引進海水,住戶認為開挖震動害屋損,他們請土木技師公會鑑定,112年3月底報告書,結論是無任何外力影響下,應歸咎施工導致損害。

圖/TVBS

當地住戶:「(鑑定) 和這些房子牆裂,有因果關係 有關聯啦 。」
 

當地住戶:「當官的人 要注意一下啦,要將心比心 為民服務,我們這些百姓的甘苦,沒有房子可以住 下雨都會漏水 。」

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公關經理莊竣傑:「報告的內容 尚欠缺打樁影響分析,施工廠商 將針對自救會,原鑑定住戶補充相關資料,但是自救會不同意 資料上再做任何的補充。」

圖/TVBS

台電強調,施工下鑿13.5米深,照建築物工程,施工損害鄰房鑑定手冊,開挖影響範圍是兩倍距離,而屋損的住宅區,在百米外,最遠900多公尺,台電包商認為,他們聲稱施工遵循法規,認為居民的鑑定報告不完整,他們會再做一份鑑定,釐清責任歸屬,但居民還在苦等他們的鑑定報告,何時才會真相大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漏水#牆裂#天花板#暗溝#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871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