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線一次玩透!高雄茄萣賞候鳥、彈塗魚 品嚐新鮮海味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22:22

烏魚子的故鄉,就在高雄茄萣區,這裡有知名的「情人碼頭」和興達港觀光魚市,能品嚐最新鮮的海味。其實高雄茄萣和台南,只相隔一條二仁溪,過去汙染嚴重,經過20多年整治,濕地有滿滿的彈塗魚,秋冬還會有大量候鳥聚集。

圖/TVBS

 
參加民眾:「哦,哈哈。」

魚兒似乎也好奇是誰來了,一度想跳進膠筏裡,其實可以更靠近一點。

導覽人員:「這個有毒,所以請大家小心喔,這是沙毛,幫我把那個打開。」

 
撈起魚蝦,做生態導覽,用傳統的捕魚技術,拉起巨大吊網。

導覽人員:「再來再來,不錯喔感覺不錯喔」

還能走過步道,近距離踏上泥灘地,看看濕地調皮的小動物。

高雄茄萣舢筏協會經理陳科亨:「那這塊白砂崙濕地,最初期只是希望可以透過,濕地的方式去淨化二仁溪的水質,那後續也慢慢的成為,知名彈塗魚的景點,這邊的彈塗魚其實都不是我們放的,其實都屬於野生的。」

圖/TVBS

導覽人員vs.民眾:「很可愛,好可愛牠在爬好可愛喔。」

滑溜溜的彈塗魚,到處鑽啊鑽,不時還有招潮蟹出來sayhello,其中也暗藏歷史痕跡。

導覽人員:「這是廢五金的遺跡,那個戴奧辛就是燒這些東西,可是你看現在它拔不出來。」
 

這裡是高雄茄萣,二仁溪曾是嚴重汙染的河川,還爆發過"綠牡蠣事件",經過20多年整治,二仁溪紅樹林發展多元生態,茄萣濕地更吸引候鳥棲息。

高雄茄萣觀光協會理事長郭淑娥:「整池的水面上密密麻麻的,這些就是來自西伯利亞,來自日本北海道來的嬌客。」

高台上用望遠鏡看,濕地裡熱鬧滾滾,有的悠哉散步,有的正在覓食,上百隻候鳥報到。

高雄茄萣觀光協會理事長郭淑娥:「這幾年的物種越來越多,那今年比較特別是牠爆量了,牠提早來報到,而且數量非常的多,也就是說我們這塊濕地,它的經營上面的話,越來越吸引鳥種來到這個地方。」

從早期廢棄鹽田,搖身一變,被國際鳥盟列為重要的野鳥棲地。
 

記者趙立:「哈哈哈超痠的,哈哈哈」

夕陽時分,還可以到被海包圍的情人碼頭,搭乘觀光船,拉起風帆出航,過程中,不只欣賞景色,還能在船上玩救援小遊戲。

記者宋佳娟:「體驗風帆船的過程當中,還有營救落水者的環節,也是考證照的必備項目之一。」

船員vs.遊客:「快點快點救上來救上來,勾了就拉上來加油加油。」

看似容易,其實考驗臂力與反應力,還要看風向賞不賞臉,原來當船長不簡單。

參加民眾:「大力轉轉一個角度,整個海洋都是我的。」

圖/TVBS

腹地寬闊的興達港,還有遊客必逛的觀光魚市。

攤商業者:「來旗魚黑輪花枝黑輪。」

金黃酥脆的炸螃蟹,鋪滿蔬菜的炸蚵嗲,還有產地現撈的紅蟳和大蝦任你挑,微微海風中吃著美食,不只伴手禮也把海線特色帶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高雄#觀光#民眾#美食#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0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