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首座興達港光電停車場!1年了 沒車子停過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9:22

節能減碳推動綠能,卯起來蓋太陽能板了嗎?高雄興達港在一年多前,將閒置公有停車場委外能源公司經營,規畫92個停車格位,在架設太陽能板,想創造雙贏局面,只是接手的能源公司太陽能板運作了,停車場卻是雜草叢生,一片荒涼,在地居民認為停車場太遠,不符合實用性,交通局表示,目前停車需求低,預計今年九月才會開放使用。

圖/TVBS

 
記者宋珮文:「興達港附近有一個太陽能停車場,到底在哪裡找來找去,找到了這個雜草叢生地,必須要像我這樣,跨過比我還要高的雜草,跨了三四步之後來到這裡,這才發現有一個太陽能光電停車場,但裡面一輛車子都沒有。」

不管是殘障格位,還是婦幼格位,線都已經畫好了,但環顧四週,雜草長得快跟人一樣高,周圍荒涼,根本看不出來出入口在哪邊。

架設的太陽能板運作中,去年2月高雄市府宣布,興達港啟用第一座光電停車場,提供92個停車格,一年發電量足夠389戶家庭一年用量,市府委外經營,每年權利金120萬進帳,推動綠能一年多過去了,停車場根本無法使用,甚至很多人不知道,有一處隱藏版的停車場。

 
民眾:「(太陽能板停車場),(高雄唯一一個)不知道。」在地攤販:「那個停車場沒用啦,那邊誰會去那裡停車(太遠)。」

光電停車場,距離人潮最多的觀光魚市場2公里遠,光走路就要二十分鐘,交通局將公有停車場閒置空間,委外承租能源公司蓋太陽能板,似乎沒在管,停車的需求性高不高。

圖/TVBS

交通局副局長劉建邦:「周邊的停車需求還很低,所以我們還沒有開放使用,預計在九月底(開放)。」

騎士轉彎要到興達港魚市場,明明是停機車格位,卻停了一整排汽車,假日收費停車場塞滿,遊客佔據機車位,換到平常日,也目擊小客車不想繳50塊停車費,臨停在機車格上。

在地民眾:「這邊也都可以停,但卻停在那邊(機車位)所以就是每個人的素質。」

圖/TVBS

觀光魚市場停車問題浮現,地方政府衝綠能產業,美其名的停車場,一年過去了,仍舊像在荒地上蓋太陽能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電停車場#太陽能板#綠能#興達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807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