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科大28名學生落海8人失溫! 學生控:師說不下水就當人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3:48

高雄科技大學師生,17日早上到興達港情人碼頭進行獨木舟課程,疑似風浪太大,導致28名學生落水,還被蚵棚刮傷,經過搶救8名同學失溫送醫。落水學生指控,助教明知道有寒流,卻執意他們下水,老師還曾說「不下水就當人」,不滿老師罔顧學生性命。校方也回應,誤判天候快速變化,授課老師表達歉意。

圖/TVBS

 
強風吹拂,海面上有漁民養殖的蚵棚,中間卻出現一艘翻覆的獨木舟,原來是17號早上,高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的學生,在上獨木舟課時,發生落海意外。

落水同學:「跟助教在商討,有沒有辦法去跟老師講今天不要下水,老師就是說要下水。」

岸上同學嚇壞了,其實前一天就反應寒流來只有13度,助教卻說照常上課,當天總共61名學生分成2批,第一批28位學生用了25艘獨木舟,從遊艇碼頭出發,沒想到在發電廠沿岸,突然下大雨風浪也變大,28位同學一個個落海,不少人還被蚵棚刮傷。

 
圖/TVBS

落水同學:「所有人都是跟著風浪,被吹進去蚵棚,甚至更裡面的消波塊裡面,多多少少也有被蚵棚跟上面的藤壺刮傷。」

獨木舟課程同學:「失溫的關係,他們就開始想說要爬上岸,旁邊剛好就有一間小屋,他們14人就躲在裡面。」

同學口中的小屋就是這間鐵皮加蓋,警消到場時,自行脫困的14位同學躲在這裡,還遇到好心阿公救援,另外6人先被助教救起、8人則是海巡人員協助,28位同學中有8人失溫送醫,學生還出面指控,是老師說「不下水就當掉你們」,等於被迫出海。

圖/TVBS

落水同學:「出缺席跟期末成績這部分沒有,你就會被當掉,我們之後聽到老師還要我們今天繼續回到碼頭,把昨天遺落在外海的獨木舟再拉回碼頭。」

學校回應,本次的確是對天候誤判導致後續救援,誤判後續天候快速變化,授課教師表達深刻歉意。但寒流報到,卻要求同學上水上活動課程,加上有學長姐證實去年就是拒絕下水今年才重修,這次發生卻意外,真的差一點出人命。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科大#落海#學生#失溫#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120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