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資通訊產品大學禁用!「資安專章」明年上路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3:43

大學主要經費來源之一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明年上路,這次首度新增「資安專章」,大專校院也禁止公務使用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及服務,具備連網功能都入列,就連校園出租場域,外包餐廳和商店等都算在內。

圖/TVBS

 
德明財經科大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黃志泰:「這是我們的網路機櫃,裡面有所有伺服器,跟網路設備和儲存設備,我們幾乎都是用國外廠牌沒有大陸廠牌。」

大學校園內網路精密機台,用什麼廠牌,全都仔細檢視,因為從明年開始若是申請,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購買的,資通產品就禁止使用大陸製。

就連和廠商租借的影印事務機,也全都在列管範圍內,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新增列了資安專章限制,包含校園內的電腦,事務機還有監視器設備,全都不能是大陸製,其實在過去資安法就有規範,公家機關和公立學校,禁止使用大陸製的資通產品,資安專章明年上路,對私立大學影響比較大。

 
圖/TVBS

德明財經科大電子計算機中心主任黃志泰:「管制力會大一點點嚴格限制,它可能會在經費上減少一些補助,就有些約束力,私立學校就比較不會去採購,大陸品牌的設備,我們就會考慮國產或者進口的為主。」

老師:「那你的用戶端連上網。」

但學生上課有時也會自備電腦,還有老師教學過程中的私人用品,會不會也受到限制?教育部回應公務之資通訊產品,避免購買大陸廠牌,但私人的資通訊產品,就不在此範圍內。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在校園裡面出租場地,給廠商販售像這樣的AI智能販賣機,也禁止使用大陸製機台。」

校方在和廠商簽訂合約時,就會要求禁止大陸製的機台,教育部也回應,和通訊有關的產品,才會被限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教育部#老師#校園#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