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水情轉減量供水橙燈 陳其邁:海淡廠4月底完工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5:44
高雄水情轉減量供水橙燈。(圖/中央社)
高雄水情轉減量供水橙燈。(圖/中央社)

高雄水情燈號今天起轉為減量供水橙燈,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目標是將每天用水量降至136萬噸,市府持續開源節流,興達電廠旁闢建海水淡化廠預計4月底完工,5月可併入自來水管。

高雄水情吃緊,截至今天上午11時,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只剩下4.8cms(1cms為每秒川流1立方公尺的水);30日起高雄水情燈號轉為橙燈、減量供水階段。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水情燈號轉為橙燈,目標是把高雄每天用水量降到136萬噸,包括工業及非工業用水大戶採減供措施,也呼籲民眾持續節約用水。

陳其邁表示,在抗旱開源部分,會以多元配套方式因應,盤點多個建築工地,就近提供民眾次級用水作澆花等使用;興達電廠附近也闢建海水淡化廠,預計4月底完成,5月可併入自來水管線供水,另也持續在高屏溪拓展地下水井水源。

陳其邁並表示,感謝中央協調調度區域間合作,希望區域間彼此幫忙,「任何幫助高雄的縣市,都表示誠摯謝意」。
 

轉橙燈採減供措施前,高雄市水情黃燈時,每天用水量為145萬噸。

此外,昨天五月天演唱會結束後,高捷橋頭站長林忠明在月台上唱歌,替等車民眾解悶,引發話題,陳其邁笑說,「林站長真的很可惡,唱歌比市長還好聽,今天晚上罰他再唱歌」。

陳其邁說,感謝警消、醫護及捷運局、交通局、高雄捷運公司等人員在演唱會期間辛苦付出;過去五月天演唱會約2小時散場完畢,昨天只花60至70分鐘,還利用唱歌安撫民眾情緒,很有創意,「假如我唱歌,大家都全跑上車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水情燈號#橙燈#陳其邁#海淡廠#高雄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35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