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釀303大停電 興達北開關場預計明年3月復建完工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1:58
興達電廠。(圖/TVBS)
興達電廠。(圖/TVBS)

303高雄興達電廠北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台電公司與內外部專家組成復建小組。立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到興達電廠考察,立委邱志偉今天表示,復建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

關於北開關場復建進度,台電興達電廠廠長黃錦城告訴中央社記者,303停電事故發生故障的就是北開關場,事故造成原有2條線路其中有1條損壞,僅剩1條可以送電,但也還可以利用互有聯絡的南開關場送電,不影響興達電廠送電。復建工程則預計明年3月底前完工。

 

為瞭解興達電廠的燃氣機組新建進度、燃煤機組除役時程,以及303停電事故後,電廠總體檢結果及北開關場復建規劃,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邀請經濟部、能源局、國營會、台電公司、高雄市政府及地方區里長,共同到興達電廠進行考察。

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參與考察後,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興達電廠北開關場復建工程將明年3月完工,新建3部燃氣機組預計2024年起陸續商轉,第二期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可行性評估則預計年底出爐。

303停電事故後,台電公司與內外部專家組成「興達(北)開關場復建小組」。邱志偉說,台電表示預計明年3月完成復建。他並提醒台電,一號匯流排的受損導致目前僅剩1條備援線路,務必落實檢修期間的風險控制。
 

針對即將陸續除役的4部燃煤機組現址後續規劃,邱志偉表示,台電指出除役的燃煤機組絕對不會再燒煤,然而後續利用方式仍在規劃當中,不排除結合生質能源再利用;且機組的拆卸與保留也必須考量到國家安全層面問題,因此會與經濟部再做全盤規劃。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企業投資南部浪潮,興達電廠第二期的更新改建計畫。邱志偉說,預計新建2部燃氣機組,可行性評估將於年底提報經濟部。

近期全球原物料上漲,邱志偉關心目前興達電廠進行中工程是否有缺工、缺料問題。對此台電現場回應,目前國際採購價格雖有調升,但仍在原預算容納範圍內,且3項主要工程政府也都有協助引進移工,因此新建機組工程、天然氣管線輸送系統工程、冷卻循環水系統工程進度均較預定超前,3部新建燃氣機組將分別於2024年2月、2024年6月、2025年8月正式商轉發電。(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電#興達#燃煤機#台電#303停電#經濟委員會#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58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