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興達電廠再出包 陳其邁說重話:台電應檢討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6:21

全台灣今(3)日上午9點多無預警大停電,事後調查,為高雄興達電廠的機組開關廠事故,導致後續的連鎖反應,路上交通、捷運甚至醫院醫療設施幾乎停擺,據統計,光是高雄地區就有186萬的用電戶停電,但興達電廠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包,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重話,認為台電應該要全面檢討。
 

興達電廠又出包,陳其邁:台電應檢討。(圖/TVBS)

 
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引發後續連鎖反應。(圖/TVBS)

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廠,今日上午9點多傳出事故,導致台南龍崎高壓變電所跳脫,引發後續一連串骨牌效應,讓北至基隆,南到恆春各處都大停電,不僅交通大亂,許多大樓有都傳出民眾受困電梯的災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高雄地區,有186萬戶的用電戶停電,截至中午12點已有81萬戶復電,仍有104萬戶停電中。
 
交通號誌全面停擺。(圖/TVBS)

陳其邁說,事發當下他正在主持晨會,市府有緊急啟動應變措施,掌握整體狀況,而消防局部分,就有70件電梯受困,67件已排除,沒有人員傷亡,路上也有多起交通事故,目前市區的交通號誌故障的83處,皆已恢復運作,交通局重要路口即時增設發電機,其餘停電的路口也派交警、義交疏導指揮,但捷運、輕軌都處於停駛狀況,陳其邁也呼籲民眾,先用公車取代。
 
 
捷運停駛。(圖/TVBS)

此外,疫苗保存和醫療設施也是其中一大重點,陳其邁表示,25家的急救醫院急診正常運作,84家有涉及到高耗能,如電腦斷層則暫停使用,12家負壓隔離病房以緊急電源供應,目前運作正常,疫苗冷藏經盤點,也並沒有異常的狀況,38家衛生所的發電機的功能也都正常的運作,17區的衛生所回收轄區的醫療院所的疫苗,確保疫苗接種維持正常。
 
這次大跳電,興達電廠已不是第一次出包,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整起事故看起來是屬於電網、整個電力供應輸送相關設施事故所引起,興達電廠這次發生開關廠的事故,台電公司也應該要來做檢討,包括電源的穩定供應,尤其電網規劃,有需全盤檢討。至於是否會幫忙企業或是民眾求償,陳其邁說,先以救災來為最優先的處理事項,後續再將全力市民、廠商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興達#停電#檢討#台電#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86

0.2489